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8 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小說組

虎爺來了

作者
魚尾的自嗨書屋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科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1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1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96447
收藏數 3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17

內容簡介

【2018 POPO華文創作大賽 幻想小說組 作品】



一切的故事都是圍繞著一座看似平凡無奇,且鮮少有外人踏入的小山村展開的......



雖然是座平凡的小山村,但由於位於群山環繞之處,四周又是一大片未經開發的原始林地,所以自然成為了一片存在著各種靈異與怪異的地方。

山不在高,有神則靈。

虎爺來了,就是講述一段降妖伏魔的故事!

讓我們看那隻在機緣巧合下意外撿到具有神力的鈴鐺,因而惹上一場殺身之禍的小貓,如何靠著自己的努力以及各路人馬的協助下,一步步成為具有神性且能夠保護他人的土地守護神“虎爺“呢?

雖然是個充滿濃濃中國風(台灣味)的背景和設定,但主要的寫法是以偏向日式輕小說的寫法來撰寫,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最新章回

第七回 貓與黑衣人

公開 2018-08-15 23:56

「真不愧是七爺啊。」

「這股冷冽刺骨的寒氣,和這難以溶解的冰,可不是平常人能有的。」

為了避免急速退冰會對被冰封在冰柱內的若嵐的身體造成永久性且不可逆的傷害,於是,黑衣人只好特地拿找了個本來是用來裝石油的大鐵桶,再將放置在酷暑中卻絲毫不見退冰的冰柱放在其中,接著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一點一點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

今早讀完了,送出珍珠

首先要恭喜A型大大,完成這本優秀的參賽作品
基本來說,主角(喵喵)的描寫到位,故事節奏掌握得相當好,在章節長度,以及字句使用上,就可見一些顯而易見的卻失
但總體堪稱佳作
在這祝大大順利入圍
2018-09-10 11:2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許久未寫作了,還是感謝您不嫌棄
2018-10-12 21:58 回覆

今早一口氣,讀到貓與虎

這篇故事的套路不算罕見,很有靴貓劍客或貓騎士樣子。但套上台灣常有的民間信仰與虎爺傳說,讓小貓修練最後來成為虎爺,是相當好的想法。
但也因此需要注意到:
目前一篇其實有些太長,在網路上閱讀,希望在三千字左右比較好
邱狀元與虎的橋段,可能未來還有很多發展。值得稍微整修,留下更多的伏筆,或是讓讀者以為有伏筆也可以
主角有名字嗎?是否第一章的那個「踏雪」? 還是擔魚漏讀了? 請介紹一下主角
視角在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中交換,這點也要小心,看得出AA大大是新手,請注意視角轉換的問題
是否不要用""來做對話,而使用中文小說制式的「   」對話框?
大概,就這些了
但是這篇小說還是很有趣,今天一草就把珍珠用掉了,請容呆魚鮮收書,並繼續創作的熱情
2018-07-13 11: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首先感謝您的建議與指教



您所說的這兩部,其實我都沒看過...如果有空會在完成後再去拜讀的!



章節字數部分與引號部分已經進行調整了喔。

主角的名字的確是踏雪,其實一開始是不打算在文章中出現"名字"的,但寫到後來發現,這篇的角色如果都沒有名字會很不好寫(因為中間某些角色必定要出現名字...),所以這部分會在後面陸續帶出來!



最後還是很感謝您的建議!



 


2018-07-28 22:34 回覆

其他科幻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