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台北城戀愛小館

我是屏東人,住在一個說了你們也絕對不會聽過的鄉下小鎮。因為辦了提早入伍的關係,所以畢業後兩個星期就入伍當個菜兵去了。

過了一年煎熬又令人懷念的軍旅生涯之後,回到屏東休息一個月,然後毅然決然的跑到台北工作。

台北的房租貴的嚇人,物價也是,但是薪水卻沒有比較高,而且工時也很長。

每一天上班準時打卡,下班鐘聲響了,大家卻只會問今天要訂哪一家的便當。

跟我想像中的台北完全不一樣。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半年過去了,我突然起了離開台北的念頭。

不如就回家去吧。

這個念頭一天比一天更強烈,在某一天,我甚至打算跟經理談離職這件事。

可是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在那一天的中午,我搭電梯到一樓拿大家訂的便當(因為全公司我最菜),然後看到一個女生。

對,就是這個女生。

一個短髮的女生。

她不是我喜歡的那類型,她沒有一頭飄逸的長髮,沒有至少C的胸部,沒有170的身高,沒有清秀的氣質,沒有我所認為夢想中的女朋友該有的東西。

可是她的笑容,讓我砰然心動。

她短髮,可是短髮非常適合她的臉型,讓她有了一種活潑俏麗的感覺,不過她的表情很冷漠,似乎告訴大家別隨便靠近她。

因此那天在一樓看見她的時候,一開始,我完全不敢靠近她。

我工作的地點在一棟辦公大樓裡面,接近中午休息時間,一樓聚集了各樓層拿便當的人,我於是與別公司,跟我同樣是菜鳥,因為天天下樓拿便當而認識的人聊天。

過不久,公司訂的便當到了,然後我發現短髮女生她們公司也訂了同一家便當。

送便當過來的阿伯大喊公司的名字,我走向前去拿便當,阿伯又大喊另一家公司的名字,短髮女生走過來拿便當。

這家便當非常受我們公司歡迎,因為只要買便當,夏天會送紅茶,冬天會送湯,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除了便當之外,還有另一袋飲料或是湯要拿。

短髮女生的公司大概訂了二十個便當,所以也代表有二十袋紅茶要拿。

她很瘦,這一點我從她的小腿明顯看的出來。

我很懷疑她纖細的手臂能不能夠承受二十個便當跟二十袋紅茶的重量。

當下,看著她皺起眉頭,我說:「我幫妳拿便當。」

我沒有等她說話,右手一起拿著公司訂的十個便當跟十袋紅茶,左手奮力拿起她們公司的二十個便當。

幹,真他媽重。

她看著我,對我露出一個感激的笑容,笑容完全趕走了她臉上的淡漠,而且她有虎牙,笑起來的時候多了一分稚氣,與她的短髮非常相襯。

就在這個瞬間,我的心裡出現了異樣的感覺。

「謝謝。」她的聲音,意外的好聽。

我跟她一起搭電梯,我的雙手因為提著該死重到翻的便當跟紅茶,根本沒力氣按電梯。

「你到幾樓?」短髮女生問。

「妳樓上那一樓。」我回答,左手已經用痠痛在對我抗議。

她幫我按了電梯,但是人陸陸續續的走了進來,所以我的左手抗議的程度以每秒鐘增強。

「會不會很重?」她問。

我擠出笑容,看著在她臉上畫著淡妝的雙眼,出自於根本不值錢的男人氣概:「不會。」

才怪。

當電梯門關起來,上升的剎那,我差點感謝上帝,但痛苦的時間還沒結束,我的公司在六樓,她的在五樓,但是就是有人很懶惰,連二樓也在按電梯。

所以在我放下她的便當之前,電梯停了二樓、三樓、四樓。

我差點沒把我手中的便當砸到坐到二樓那人的頭上。

「會不會很重?」電梯到了三樓的時候,我忍不住呼了一口氣,她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

這一次,我搖頭:「離很重還有段距離,但是如果電梯直接到五樓會更好!」

她因為我的言語噗嗤笑了出來,但隨即伸出手,把手伸進塑膠袋的提環裡:「我自己拿就好。」

我跟她的手指接觸的瞬間,我的心臟好像被電到,突然漏了一拍,更神奇的是,在這個瞬間,我的手突然不、痠、了。

Magic──。

我直接拒絕她:「不行,妳拿不動,真的太重了,這麼多便當,妳們公司怎麼只叫妳一個人拿?」

她沒有把手拿開,使力提起便當,幫我分擔了一點重量,原來她面無表情的時候感覺很冷漠,但卻是個貼心的女生。

「有一個同事本來要跟我下去拿,但是他突然肚子痛,跑去廁所。」

叮一聲,五樓到了,剛剛才想電梯可不可以動快一點的我,突然希望這個電梯可以慢一點。

「到了,我拿就可以,謝謝你。」

我沒有說什麼,但是手沒有放開,陪她走出電梯門外,用身體擋住電梯門,把便當放到她們公司門口地上的時候才放開手。

「謝謝你。」在我走回電梯之前,她給我一個非常燦爛的笑容。

沒用的我,因為這個笑容,心臟漏了三拍。

左手還停留著她手指的觸感,這種砰然心動的感覺,自從高中之後,就沒有品嚐過了。

把便當拿回公司的時候,腦海已經充斥她的笑臉,而辭職這件事,頓時煙消雲散,心裡只期待著明天可以在樓下再遇到她。

上帝是個頑皮的孩子,當他想對你開玩笑的時候,你怎麼樣也阻擋不了,但是上帝這個孩子,偶爾也有可愛的時候。

例如說,他聽到我的心聲,讓我在等捷運的時候就遇到她。

她跟我一樣,搭捷運板藍線回家。

晚上七點半,我結束今天的業務,簡單收拾一下,拿著公事包,走到捷運站裡,排隊等待捷運的到來,當我準備滑手機度過等待捷運的時間時,她的聲音在我身邊出現。

「今天真的謝謝你。」她說,臉上帶著笑容。

她的笑容,好可愛。

我笑了笑:「小事。」

然後她開啟話題:「你是台北人嗎?」

「不是,我是屏東人,妳呢?」

「我是雲林人。」

我笑笑,盡力隱藏緊張的情緒,該死的心臟,不要跳這麼快!

「妳怎麼會想要上來台北?」

「想說台北工作機會多,上來台北試試,你呢?」

「我也是,妳自己一個人住嗎?」

「對啊,租屋。」

「台北房子好貴。」我感嘆。

「嗯啊,你也是在外面租房子?」

「嗯,我在台北沒有親戚。」

「你租在哪裡?」

「土城,妳呢?」

「板橋。」

「板橋不便宜耶。」

「對啊,但是我覺得很方便,所以就租下去了。」

「妳是雲林人,那妳在台北有朋友嗎?」

「很少。」

「那妳假日都去哪裡?」

「待在家,不然就回雲林。」

我點點頭:「板橋到雲林還不算太遠,我就很懶的回家。」

「那你假日都去哪裡?」

「找事情做,有時候去運動,有時候看電影,有時候買書回家看。」

「一個人?」

「是啊。」我拿起手機:「加個line,如果妳假日沒有回家,我們兩個異鄉人可以一起出去玩。」心跳猛烈加速,該死的手,不要抖啊!

令我鬆一口氣的事,她欣然答應。

加完line之後,我好奇問:「妳上來台北多久了?」

「差不多快半年,你呢?」

「我也是,大學畢業,當完兵就馬上上來了。」

她有點訝異:「你這麼小?」

我苦笑:「我承認我的長相跟我的年紀不符。」

「所以這是你第一份工作?」

「正職,大學有打工過,妳呢?」

「我大學之後在雲林工作兩、三年,之後才上來台北。」原來她年紀比我大一點。

這時,新埔站到了。

「我到站了,掰掰,之後聊。」

「好,明天見。」

她又露出了可愛的笑容,讓我的心臟再次漏了一拍。

「明天見。」

過了兩站,當捷運抵達板橋站的時候,手機傳來叮咚一聲。

「今天真的謝謝你。」是她。

看著手機上的Line,我的心跳竟然又加快了。

「昨天晚上去哪玩?」隔壁的同事站起身來,問。

我抬頭看著他:「沒有啊。」

「那你今天怎麼這麼常打哈欠,昨晚沒睡好?」

「嗯,昨天有隻該死的蚊子。」昨晚有個很可愛的女生,跟我line了整晚,我很想睡,但是捨不得睡。

「哦,原來如此。今天想吃哪家便當?」

「你們選吧。」我拿出抽屜裡的菜單,裡面有接近二十家附近提供外送服務的麵食館、快餐店、便當店。沒辦法,這就是最菜的人的宿命,要幫忙訂便當,還要拿便當。

不過我今天的心情是愉悅的,因為我希望在一樓遇到她。

結果今天非但沒有遇到她,公司還訂了二十五個便當,讓我提到手快斷了。

什麼,你說我昨天不是幫短髮女生拿便當,左右手加起來提三十個,比今天還多?

廢話,人家是短髮俏麗妹,地位不一樣。

讓我失望的是,她們公司今天下來拿便當的是別人。

帶著失望的心情,拿著便當回到公司,坐在座位上準備吃飯,拿手機滑一下時,Line有通知。

對,是她。

她說她今天沒有訂便當,但是有帶麵包吃,不過沒吃飽。

「那走吧,我知道附近有一家麵店不錯吃。」

「好啊!」

溫熱的便當還放在桌上,肚子傳來飢餓的咕嚕聲,為了女人,我親愛的肚子,你就忍耐一下吧。

我到一樓等她,她很快就出現了。

雖然我喜歡長髮的女生,可是她成為那個唯一的例外。

她真的好可愛。

我們兩個人並肩走向我說的那間麵店。「我很喜歡吃這家麵的乾麵,然後叫一碗餛飩湯,超讚的,妳等一下可以試試。」

「乾麵嗎?」

「嗯啊,我覺得最好吃是乾麵,麻醬麵也不錯。」

「那就吃乾麵好了。」

花五分鐘走到麵店之後,我們幸運地在角落找到位置,然後點了兩碗乾麵,兩碗餛飩湯。

坐到位置上之後,我們開始聊天,聊公司,聊大學,聊上來台北,然後聊這個週末出去看電影。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覺得我砰然的感覺,更強烈了。

她的一顰一笑都可以牽動我的心情,當她眉頭緊皺時,我的心頭也揪起來,當她露出笑顏時,我為她臉上的笑容心跳加快。

該死的,我這是怎麼了?

這種情緒強烈的讓我覺得可怕,人家比你大兩歲,不會喜歡你這種身無分文的屏東鄉下人,人家喜歡的是有肩膀,有經濟基礎,可以依靠的男人,不是你這種窮小子!

我努力壓下對她的強烈情緒,嘗試像是個朋友一樣跟她聊天。

「哇,這個麵真的好吃。」她吃了一口之後,驚訝的表情讓我笑了。

「加點辣會更好吃。」我加了一匙豆瓣醬。

因為中午休息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我們吃完麵之後,就回到公司去,但是在一起搭電梯的時候,相約今天一起坐捷運。

日子開始變的規律,中午跟她出去吃飯,下班一起坐捷運,晚上用line聊天。

我很滿意這樣的關係,縱使我對她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更強烈,但是我知道我們該維持什麼樣的關係才是最好的。

很快,週末到了,我坐捷運到板橋站跟她會合,兩人一起到板橋公車站旁邊的秀泰看電影。

這是我活了二十四年來,第一次跟女生單獨出去看電影,我緊張的心臟好像快從嘴巴裡跳出來一樣。

看完電影之後,我們到了對面的誠品書店逛了一圈,討論電影的劇情,我還買了一本書,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敢相信她今天一直走在我身旁,很不真實的感覺,我希望今天永遠都不要結束。

但是美夢總是要醒的,在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兩人在捷運站到別,她往南港展覽館的方向,我往永寧的方向。

看著她的身影,我有了把她擁入懷中的衝動。

你不是個可以讓她依靠著男人,醒醒吧,不要打壞你跟她之間的關係!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在心裡面挖一個洞,把對她的感情全部丟進那裡面。

不過我小看她對我的影響力,對她的感情日溢高漲,我每天都需要把這個洞越挖越大,然後還是一直滿出來,滿到我整個心裡面都是她。

這種感覺讓我覺得恐懼,似乎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她,會停止運轉一樣。

可是我知道我什麼都沒辦法給她,我年紀比她小,沒有多少存款,不能給她任何保證。

每一天,我都花費極大的心力壓抑著對她的情感,還有把她擁入懷中的衝動。

這比當兵時被學長電還感到難受。

這個情況直到某一天,她對我說她想要回雲林。

「台北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她說。

「賺不到什麼錢,不如回家去。」

當下,晴天霹靂,我的世界開始崩塌。

「嗯,要付房租,生活費,其實在台北生活不容易。」我的心情沉重,不希望她走,嘴裡卻說:「回家裡可以跟爸媽一起住,照顧爸媽,住在家裡開銷也比較小。」

「對啊。」她點點頭。

幹,別走。

「所以妳打算什麼時候回去?」

「房租結束吧。」那還有五個月的時間,我還有五個月可以看到她,但也代表著,只剩下五個月。

「你呢,打算一直待在台北嗎?」

我是因為妳,才繼續留在台北。但是這句話,我說不出口。

「看之後有沒有更好的機會吧。」我努力讓臉上出現笑容。

她點點頭,我跟她之間的氣氛頓時變的沉重。

當天晚上,我失眠了。

我不想她走,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很快,五個月過去了,她對我說,她已經跟房東說她不續租了。

我知道,離別的時刻已經到了。

我不想她走。

「今天晚上我請妳吃飯。」我說。

她看著我,點頭:「好啊。」

晚上,就是今天晚上,我們一起去常去的一家義大利麵餐廳,她很喜歡吃這家的白醬義大利麵。

吃完麵,上甜點的時候,我從公事包拿出一本書,艾米的山楂樹之戀。

「這本書,送給妳。」

「謝謝。」她收下了。

這一本書是悲傷的愛情故事,我送她這本書的原因是,我就像是深愛書裡靜秋的老三一樣,深愛著坐在我面前的她。

她看著我,手裡拿著小湯匙,卻沒有舀奶酪吃。

我看著她,也沒有胃口吃黑森林蛋糕。

算了,管他的,就說吧,至少在她離開之前,對她說我對她的心意。

「Jenny。」這不是她的名字,我怎麼可能對你們說她真正的名字。

「嗯?」

「其實,我…」心臟亂跳,我覺得我全身都在發抖,該死。

「嗯?」

「我…」嘴巴,快動啊!

「嗯?」

「我…不希望…妳走…」

她沉默。

我的心頓時被轟炸的遍體鱗傷,那就這樣吧,早已預料到的結局,既然如此,就把對她的感情說出來吧。

「我…喜歡妳,從第一天看到妳開始,就喜歡妳了。」

「嗯。」她看著我。

「我…妳…」我頓時詞窮。

「我希望妳留下來。」留在我身邊。

她看著我,舀了一口奶酪。

「嗯,這個奶酪還是那麼好吃,如果我回去之後吃不到怎麼辦。」她岔開話題。

雖然早就知道結局,但是這種感覺還是非常讓人感到難受。該死的他媽的天殺的難受。

我拿起桌上的帳單,準備去付錢,根本沒有胃口吃那塊該死的黑森林蛋糕。

但是她叫住我。

「你到底是真不懂還是裝傻?」

「啊?」

「你希望我留下來?」

「嗯。」我輕輕點頭。

「多希望?」

「比中樂透頭彩還希望。」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然後呢,為什麼希望我留下來?」

「我想看到妳,每一天都想。」

她又沉默,我又難受。

最後,她又舀了一口奶酪吃。

我吞了一口口水,逼自己說出那句話:「留在我身邊,好嗎?」

她用狡黠的眼睛看著我,嘴巴笑了,眼睛彎成一條橋。

「你說呢?」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新郎怎是我 雨恩
當朋友,我們可以維繫一輩子的情感但當了情人,如果分開,就再也 ...
都會愛情
你好,韓醫生。 三杏子
【2018作品】有人說,萍水相逢的那個人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 ...
都會愛情
原來陸先生他喜歡我 悄悄
一直停留在色情這個重點也太尬 (⁄ &fras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