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之一

       

        在三日月和鶴丸還是刀劍型態的時候,五条曾拜訪過三条家,具體的拜訪原因三日月並不知曉,只是五条將身上所配的刀與三日月放在一起,這把刀就是『鶴丸國永』吧。三日月心想。

        五条大概是住了一小段日子,而身旁的這把刀也就陪伴著他直到五条離開,前些日子在三条與別人對話的時候,才無意間知道五条所造的這把刀名為鶴丸國永,聽說是一把滿厲害的刀,真想交手看看呢。

        而在三日月身旁的鶴丸此時正在想著,他就是『三日月宗進』吧!常常聽五条說起,是五条的師傅——三條所鍛造的,好像是天下五劍來著,好厲害啊,如果有機會能較量較量就好了。

        就這樣,三日月宗近與鶴丸國永的初次見面,彼此對對方都有一點小小的在意,但其實不去了解也無妨,單純的想知道對方的實力,帶著這樣的感覺,幾日後,五条帶著鶴丸離開了。

        千年之後,殊不知這樣淺淡的淵源與相遇,被無數時間所沖淡的微小思意,竟帶往他們揭開那不曾擁有過的情感,或許該歸咎於命運嗎?誰也不知道,看似曾經有關連,但又不相往來千年之久,真要說有什麼,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

        鶴丸來到本丸也一、兩年了,想當初剛來到這裡時,目標是把本丸裡所有的刀劍都嚇一次,該說是個人癖好嗎?是也不是,大概是鶴丸特有的與人快速親近起來的方式吧。雖然看起來很幼稚,但顯然也算有效,現在他在本丸裡是短刀們玩鬧的對象,他們也常常用盡各種方式想嚇唬鶴丸,但並不起作用就是了。至於其他的刀種們,只能說並不是每一把刀都能嚇的啊,鶴丸再白目也還是會看人開玩笑的。

        總之,在本丸的生活裡還算平淡悠閒,偶爾被主人叫去出征、內番,或是遠征個一、兩天,其餘大部分時間都在本丸的櫻花樹下度過,跟他以前所待的時代遠遠不同,刀劍是戰爭的必需品,劃過無數人的身軀,沾過無數人的鮮血,是一個既悲傷又具榮耀的產物;而現在的鶴丸,只需要去各個時代保護歷史不被改寫,斬殺歷史最大的敵人——時間溯行軍。不需要背負戰死的人們背後的罪惡感,不需要去承受殺戮的鮮血,只要——盡最大的能力去保護受到歷史所牽連的無辜的人們。

        鶴丸在樹下打了個呵欠,順勢躺了下來,盛開的櫻花樹遮擋了微微刺眼的陽光,看著頭頂上因風的吹拂而掉落的少許櫻花瓣,感受著微涼的春意,漸漸的闔上了雙眼,進入那無人知曉的美好夢境。

        於此同時,一道耀眼的光芒照亮了陰暗的房間,光線透出了門的縫口,隨即消縱即逝,光芒消失的地方站著一個輕輕擺動寬長袖口的身影,『哎呀哎呀,被召喚出來了呢。』之後便感應到主上既興奮又著急的呼喚,『哈、哈哈,過了這麼久才被召喚,已經是個老爺爺了啊。』說完,那湛藍色的身影便拉開房門,從容地朝主上所在之處走去。

❥❥❥

        新成員來到本丸的消息很快的傳了開來,比以往不同的是,這次來的可是天下五劍之一啊!收到消息的人們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後取而代之的是崇拜,都表示很想快點見到鼎鼎大名的三日月宗進,一群短刀們早已興奮的在本丸裡跑來跑去,彷彿是在比誰先找到三日月宗進。

        三日月慢悠悠地走在長廊上,感受著本丸清新悠閒的環境,『啊!是那個三日月!』『是三日月大人!』聽見有人喊著他的名字,別過頭,看見一群身形矮小的孩子們正衝著他跑了過來,一團的圍住了他,每個孩子的眼裡都充滿了閃耀的星星,此起彼落的喊著歡迎的話語,響徹了半個本丸。

『哈、哈哈,孩子們可真有活力呢。』三日月溫柔的笑著,摸了摸孩子們的頭,看著孩子熱情的模樣,彷彿與千年前某個白白小小的身影重疊在一起,那藏在心裡的某個記憶,正漸漸的、一點一點的浮現出來。

❥❥❥

『哈〜睡得好飽啊。』鶴丸睜開了半個眼睛,揉了柔還未完全甦醒的雙眼,慵懶地起了身,『怎麼遠遠的都能聽見孩子們的吵鬧聲呀。』鶴丸心想,既然都醒了,就去嚇嚇孩子們吧!哈哈哈。

        鶴丸朝著孩子們吵鬧的位置走去,偷偷摸摸地躲在牆邊,想著等他們走過來時嚇他們一把,當聲音與腳步聲慢慢接近時,鶴丸內心數著三、二、一,『哇!……诶?』看著映入眼簾的不是短刀們驚嚇的表情,而是一個男子的下半身(嚇人的時候為了配合孩子的身高),現場的畫面鶴丸的臉正對著別人的下半身,雙手舉出爪子,看起來非常猥褻!

『哎…哎呀哎呀,真是奇特的歡迎方式,不過這樣嚇我的下半身,可是不會有反應的呀。』

『诶诶诶诶诶?啊...抱…抱歉,誤會了。我以為過來的只有孩子們,哈…哈哈哈!』鶴丸立馬起身,尷尬地揮動雙手,想解開這尷尬的誤會,畢竟他不想被認為有這樣的特殊癖好啊!

當兩人終於正眼對視時,雙方都微微地睜大雙眼,感覺內心有什麼記憶正在被喚起,雙方正準備同時開口,但鶴丸快了一步。

『你……』

『你是新成員?』鶴丸指著三日月,又看見了三日月眼中的那抹新月,『你是三日月宗進?哇!是天下五劍哪!還記得我們見過一次面嗎?那時的我們還是刀劍型態,雖然已經是千年前了,但是我從那時就想和你較量較量啊!哈哈哈!』

『…啊〜是嗎?那麼改天再來手合一場吧,哈、哈哈。』

        鶴丸感覺到三日月一絲的停頓,雖然很短暫,但是不難察覺,難道…其實不記得了嗎?鶴丸這麼想著,但當時好歹也擺在一起度過了幾天呀!嘛,我也不是認為就算相隔千年他還會記得,所以…只有我還在意著嗎?唉、看來我並不是會讓他掛心的刀呀。鶴丸內心雖然失落,但也並沒有表現出來。

『啊,那沒什麼事就讓孩子們帶你參觀參觀本丸吧,突然地打擾真是抱歉了。』鶴丸饒了饒自己的頭,傻傻地笑了一下,兩人互相點頭,便在長廊的轉角分開了。

❥❥❥

        在三日月被短刀們帶著參觀完本丸後,便在長廊邊坐下休息,從三日月做下的位置可以看到遠處的大櫻花樹,櫻花正因風而舞動著,真漂亮呢。

        雖然看見美麗風景能夠讓人產生愉悅的心情,但三日月仍然被剛剛發生的鬱悶情形給拉了回來。

『看來是忘記了呢。』三日月被鶴丸再一次見到他時的反應愣住了,難道他只記得我們的初次見面嗎?

        明明中間還有再見過一次面呢,千年前三日月還記得那時他已能夠化成人形,大概比他現在的樣子再年輕稚氣一些,那時他坐在屋外的長廊上,喝著茶、吃著點心,享受著他跟平時沒什麼兩樣的悠閒日子,突然一個白白小小的身影衝了過來,撲到三日月的面前,露出了慌張的神情。

『借我躲一下!!』說完,那團小白球(看起來像)便自行爬上三日月併在一起的大腿上,抓起他的雙手把自己包了起來,利用三日月那長長寬寬的袖子遮住自己。

        三日月被懷裡的孩子突如其來的行徑愣了一下,便又立馬回過神,敞開了抱著孩子的手臂,並說:『你在躲誰嗎?但我可沒有義務幫助你啊,再說我這樣看起來就是抱著一個逃跑的孩子,更讓人懷疑吧。』

『哇!手快點回來!五条快追上來了!』發覺自己又暴露了出來,小白球緊張地揮動雙手,『拜託你幫我這一次嘛,拜託拜託拜託拜託…嗚嗚嗚。』白球抓著三日月胸前的衣服,露出哭喪與哀求的表情。

        明明知道這孩子是用演的,但三日月卻也無法狠心拒絕,便乖乖地將他埋進自己的臂膀,此時五条正追著白球消失的路線,出現在離三日月十公尺遠的地方,在遠處五条果然察覺了三日月身上的不對勁,只見三日月對五条露出無奈的微笑,五条看著三日月的懷裡大概知道是鶴丸拜託他幫忙的吧,而五条也不好意思在三日月面前教訓鶴丸,打算回家時再跟鶴丸好好算帳,便以手意示後就先離開了。

『正在追你的人走了喔。』三日月看著緊緊縮在自己懷裡的孩子,聽到三日月的提醒,鶴丸先是悄悄地探出了頭,確保人真的走了以後才鬆了一口氣。

『嚇死我了,還以為這次死定了呢。』

『你為什麼要躲他呢?』三日月看著還坐在他腿上不下來的白球說道。

『啊〜因為我惡作劇過頭了,嘿嘿。』

        沒有一絲懺悔,鶴丸傻裡傻氣的笑著,不知道為什麼,三日月覺得他這樣的笑容很可愛,便不忍心告訴他回家後還有教訓在等著。

『啊!謝謝你幫我,我叫做鶴丸國永,幫助鶴丸可以許一次願望喔!但是要我可以做到的喔!』鶴丸開心的比了一個1字,在三日月的面前晃啊晃的。

『啊哈哈哈,願望嗎?我現在還沒想到呢,等下一次見面我再告訴你,好嗎?』三日月也跟著笑了,事實上他還真不知道該對眼前這個孩子許什麼樣的願望,沒想到那時還是刀劍形態下初次見面的『鶴丸國永』是這樣有趣的孩子,長大後還會這麼可愛嗎?三日月這麼想著,看來還是可以期待一下呢。

        後來他們互相道別,三日月並沒有告訴鶴丸他的名字,也不知道鶴丸有沒有可能已經知道他是誰,離別前鶴丸又再一次提醒三日月願望的事,告訴他下一次見面就要想好,而三日月笑著說好。

        時間飛也似的流逝,誰也不知道下一次的見面已是千年之後,三日月本以為自己並沒有很在意這件事,因為他並不著急著想要見面,只是這一段漫長的時間裡偶爾會想起,並好奇鶴丸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變成了什麼模樣;直到剛剛的再一次相見,發覺他依舊是那個愛惡作劇的孩子,明明也一把歲數了,卻給人長不大的感覺;三日月以為自己可以坦然的提起當年的事,可在內心深處卻湧現出緊張的情緒,他無法去控制這樣的感覺,只因為他是第一次出現這樣的心情,然而對方卻不記得了,讓他覺得錯愕,甚至生氣,但他並沒有表現出來,認為就算對一個已經不記得的人發脾氣,只是徒增對方的煩惱,況且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意著,好像有點丟臉啊。像是期待著糖果的孩子,然而對方卻弄丟了糖。

❥❥❥

        晚上的時候本丸的成員們為了三日月宗進舉辦了歡迎會,沒想到三日月誤把酒當成茶,喝了之後整個人變的恍恍惚惚的,這一幕被鶴丸看到了,他心想今天不小心嚇錯人,給三日月添了麻煩,不如就幫幫三日月,把連走路都不太穩的他扶到房間休息。

『三日月,你先休息一下吧,睡一覺會好些的。』鶴丸把被枕都鋪好,便拍拍被子意示三日月過來,『啊,你穿這一身不好睡吧,換一件舒服的衣服在睡吧?』

        聽完鶴丸的話,三日月緩慢地解開衣服,但是因為酒醉的關係,使得平時就不是很會穿脫衣服的三日月,在解衣時顯得更加笨拙,鶴丸見狀,便無奈的笑了一下,過去三日月的身邊幫他換衣,『原來還有天下五劍不太會做的事啊,真是需要別人照顧呢,哈哈哈哈,啊!我還沒換玩呢,別睡啊!』

        三日月看著他面前的鶴丸,長大了呢,變的更帥氣了,然後還覺得…有點美,只要想著從今天起能更常見到他,就難掩心中的情緒,三日月不確定這是一個什麼樣情感,只覺得鶴丸有好好地待在他面前就好,能再一次相見就好…突然的睡意覆蓋了他的思緒,三日月的頭輕輕的靠上鶴丸的肩膀,沒再聽見鶴丸之後的叫喊聲。

        鶴丸安置好三日月後,便起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他忽然想起今天在櫻花樹下睡著時,夢到了很久以前發生的事,那時的他還是個孩子,很喜歡惡作劇,但是不小心整過頭,被五条追著跑,當時鶴丸再急情之下看見了一個坐在長廊上的人,便想也沒想的跑過去請求幫忙,後來為了報答這個人的相救,讓他對自己許一個願望,現在的鶴丸突然覺得那時的自己有點好笑,純真過了頭,相信那個人也覺得自己傻吧。直到離別時,那個人也並沒有對自己許願,所以鶴丸叮囑他下一次見面時就要想好。

        之後便是千年過去了,這之間沒有再見面,也漸漸地將這個約定埋在內心深處,直到今天,在鶴丸要對短刀們惡作劇時撞見了,他第一眼就認出三日月就是那時坐在長廊上的人,與千年前相見的那時不同,現在的他沒了以前帶點稚氣的感覺,變得更加成熟帥氣,他承認那時自己心跳漏了幾拍,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緊張,所以下意識地假裝他們只在刀劍型態時見過一次,沒想到三日月卻停頓了,並不是說停頓就代表忘記,只是之後的反應還如此僵硬!肯定是忘了吧!如果連初次見面時擺在一起這麼多天都忘了的話,更別提第二次見面了啊,那時的相遇還更短暫呢!

        突然覺得只有自己還在意著,感覺有點傻,或許對對方來說是根本不足掛齒的事情,只剩下自己默默期待著…

        照理說自己應該要很生氣的,那為什麼還要幫三日月回房、幫他換衣服,甚至還在心裡找藉口說只是因為之前給人添麻煩,所以為了表示歉意而幫助他,內心是不會說謊的,事實上他想接近三日月,想多看看他,更想知道為什麼待在他身旁時內心會如此波瀾,鶴丸太想知道答案,使得這一晚他輾轉難眠,因為對方忘了自己,反倒變得更加在意。就像個著急的孩子尋找弄丟的糖。

〜待續〜

*後記:

爺爺:『姥爺的記憶力令人堪憂。』

姥爺:『你才堪憂!!』

筆者:『兩個傻逼。』

對不起我才是傻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食色性也(火影佐櫻) 最近包包丟了
嗯……我最近迷上了火影裡的佐櫻。 ...
同人
[HP]危險關係(H) S
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狂熱的HP粉都曾經妄想過要穿進哈利波特世界 ...
同人
終極惡女理楓同人 -《惡女續章》 紫藤漫漫
延着終極惡女結局后,有關王查理跟尹小楓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