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3

黑暗裡,他聽見了一些交談聲,很大聲,但卻聽不清那些人到底在說些甚麼。

畫面漸漸亮了起來,雖然清晰了許多,但人的樣子跟聲音依舊模糊不清。

他仔細的看了一下四周,發現建築不像他以往看過的任何一種風格,硬要說的話,比較偏向古老的英式建築的感覺,從裝潢看來彷彿就像身在其中,非常的真實。

廣闊的建築,讓玜謢一時看得入迷。

「真的看幾次都一樣驚艷欸。」他低語,沒錯,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夢到了。

第一次夢到大概是國小的時候了,那時的他也不懂為何會做這麼真實的夢,剛開始也覺得很奇怪,但久了也只是認為有時候夢到一樣場景的夢也很正常。

會這麼說並不是因為他單純覺得正常,而是他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有人說有時候夢到相同的夢境可能是因為夢到前世、壓力原因、想太多、預知夢……一堆說詞。

說是前世他覺得還有一點說服力,想太多的話,他可是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住在這種地方,但一直重複夢到也只能說服自己可能代表潛意識裡有想過吧。

只是一直以來他怎麼都連貫不起來的不是建築,而是裡頭人們的穿著。

儘管看上去很模糊,但照常理來講,如果真的是國外又是很久以前的話,衣服不是該跟現在不同嗎?在課本也多少會看過以前國外的穿著長甚麼樣子,但湊一湊完全搭不起來啊!

他們的衣服若仔細一看的話就會發現比較偏向現代,但服飾上的裝扮卻又多了些甚麼不一樣,因為畫面有些模糊只能大概猜測有可能是自己看錯……

另外讓他更加好奇的是那些人說的話,他每次想聽清楚那些人的對話卻總是徒勞無功。

「咦?聲音甚麼時候消失的?」剛剛看四周看得太過入迷,完全沒發現四周變得很寧靜。

下一秒,耳邊出現了跟以往不同的聲音,不是交談聲,而是一種吵雜聲。

「咕…啊….」玜謢皺緊眉頭,這是啥鬼聲音……

又過了幾秒後,畫面崩解,但那個聲音還是縈繞在玜謢的耳邊。

「哇!」玜謢身子震了一下,從睡夢中醒來,他饒饒頭,一臉疑惑「那到底是什麼聲音,也太真實了吧……」

「咕…啊…」就在他在慶幸只是夢的時候,這個聲音又出現了。

媽呀!該不會我夢裡聽到的其實是真的吧!

玜謢立刻站直身往四周望去,想要找出聲音的來源,卻什麼都沒發現。

「不會見鬼了吧。」他打了個冷顫,但他聽見的聲音越來越大聲了

他仍放不下戒心四處張望,接著,他看見頭頂上方有兩道黑影快速地往他的方向下墜。

「哇操!」就在他想說自己是不是看錯的同時,黑影越來越大。

「給我滾開!」在比較後頭的身影突然低吼了一聲,玜謢這才回過神往旁邊閃開。

在閃過的同時,兩道黑影便往他原先站的位置撲了過去,玜謢發現在最前面的黑影真的就是一團“有實體的黑影”,而在後方的的人影則是舉起他手上的刀毫不猶豫地往那團黑影砍了下去。

「唰——」刀連帶著風快速的往下揮動,劃破風的聲音相當得清晰。

紅髮少年手上的刀砍中黑影後,黑影便消失無蹤,讓一旁的玜謢一頭霧水。

「搞什麼啊……居然這麼明目張膽的拿這麼大把的仿真玩具刀,而且,到底是從哪裡跳下來的啊!居然沒死。」玜謢在心裡吐槽著。

待紅髮少年確定目標消滅後,手上的刀一放,先是回頭狠狠的瞪了玜謢一眼。

玜謢也疑似發現對方是在瞪他後,正要開口,便被對方搶先了一步。

「你是哪裡來的白痴啊!看到東西往你方向衝過去是不會先閃開嗎?」對方沒好氣的說,「站在那裡發什麼愣!」

面對對方不佳的態度,玜謢也是一頭霧水,指著對方的刀,語調也跟著上昂起來「誰知道會遇到這種事啊!看到人從上面往下墜還拿著那麼大把的仿真玩具刀追著一團不知道是什麼的黑影,是正常人都會傻住吧!」

「誰跟你仿真玩具刀啊!居然敢說普洛克斯是玩具刀,你是瞎了還是沒長眼睛!」他高舉起刀「你給我看仔細了。」

對於對方搞錯重點的情況下,玜謢已經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吐槽,但還是仔細的觀察起在眼前的刀。

這把被對方稱作「普洛克斯」的刀身上有著非常精細的花紋,是一把小刀的形狀,四周還有著像是荊棘的花紋,刀型則是像在遊戲戰士手上隨處可見的刀型。

「這是真的嗎?怎麼覺得怪眼熟的……」玜謢低喃著,注意力像是被抽走了一樣,手也不知覺得伸出。

說也奇怪,摸到的瞬間,玜謢似乎感覺到了一股波動,很小,小的讓他以為是錯覺。

玜謢抬起了頭,想知道是不是刀的主人是否也有注意到異樣,但發現對方依舊一臉嫌棄樣,並把刀往下放。

應該是錯覺吧……

「我現在知道刀是真的了,但還是可以解釋一下你到底從哪裡跳下來的了嗎?」玜謢冷不防的問題讓對方愣了一下。

「嘖,你少管那麼多。」紅髮少年撇撇嘴,忽視了他的問題咕噥道:「所以才說跑到真世都沒好事。」

這個人……脾氣真夠暴躁……

雖然聽不懂對方說的真世是什麼,但出自於自身好奇,玜謢又繼續開口:「你常常像現在這樣下墜在某個地方嚇人嗎?還有剛剛那團黑影到底是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問題太過於沒營養,他看見對方的表情很明顯地從錯愕到惱怒,接著他聽到:「看來我還真的遇到了個白癡。」

「不是白癡好嘛!只是出自於好奇心!」發現這樣對方一樣一臉不屑,玜謢嘆了口氣「今天也夠衰,偷溜出來被抓就算了,休息又做夢到一樣的夢,然後又發生這種事還要被你這種人罵白癡。」

玜謢只好隨口丟下一句「我要回家了」,才剛走沒幾步,後頭的人開口了:「你說的那團黑影叫混,下次看到記得給我離的遠一點。」

對於對方的話並沒有在意太多,玜謢只是舉起手做個表示後,就離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末日之刻 卷四 歸心 璟雲
因一場意外,篁肆和蒼琰逼不得已接受龍族的據說善意的委託來到矮 ...
奇幻
【快穿】魔畫奇緣 落遙
*超級長篇奇幻快穿故事**古典西洋、現代校園、遊戲世界、女尊 ...
奇幻
《第九號愛麗絲》 拆野拆替
“Alice had a dream. S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