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心動旋律

這是第幾次了呢?總是被他彈琴的背影深深吸引,總是為他溫暖的笑容深深著迷......

溫流坐在鋼琴前,轉過頭對KEY笑了一下,隨即將手輕放在琴鍵上,一陣輕柔的琴聲響起,KEY會心的一笑,看著溫流認真彈琴的背影,專注的聽著,手指也跟著琴聲的起伏在腿上輕輕的彈跳。

直至最後一個音階滑落時,KEY已經走到溫流的背後,雙手輕輕的環住他的脖頸,下巴輕抵在他的肩上。

「真的好好聽喔!」

「只要你喜歡,我每天都彈給你聽!」

「你說的喔~不可以食言!」

「當然啊~」

KEY笑著在溫流的嘴角輕啄了一下

「我去準備晚餐,想吃甚麼?」

溫流溫暖的雙手覆上KEY微涼的手背

「想吃你......」

KEY的臉微微染上一層紅暈

「不正經......」

在KEY準備放開手的時候卻被溫流緊抓住,溫流一個使力KEY便跌坐進他的懷裡。

溫流將KEY摟得緊緊的,當KEY的小手輕搥著溫流的胸膛準備開口表示抗議時,溫流便覆上他的唇,將細碎的抱怨轉變為繾綣的纏綿......

  ===================================================

KEY枕在溫流的懷裡,溫流的下巴抵在KEY的頭上,嗅著他髮絲傳來的陣陣香氣。

「老頭子,今年生日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啊?」

「生日禮物?對齁!我的生日要到了!」

「傻瓜~你不會健忘到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得了吧?!」

「記得你的就好啦!我不用什麼生日禮物,我只要你一直在我身邊那就夠了!」

「肉麻~」KEY輕搥了一下溫流,但臉上是止不住幸福的笑意。

  ===================================================

「老婆......」

溫流躺在床上閉著眼,手東揮西揮的像是想抓住什麼,大手往旁邊一摟卻撲了個空。

「老婆......你在哪裡啊?」

溫流窩在被子裡喊著,可是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KEY......」

他探出頭來「奇怪?人呢?」

溫流迷迷糊糊的下了床,出了房門口跌了一跤,到浴室還差點把洗面乳當牙膏用,好不容易才盥洗完畢。

他走到廚房,看見桌上已經準備好早餐了,旁邊還黏了張便利貼

『老公:

         早上臨時有case,我先出門囉!

         早餐幫你準備好了,KEY的愛心記得要吃光光喔!

                                                                           』

 

溫流拿起便利貼會心的一笑,隨即看向桌上的食物。

「今天怎麼準備這麼多啊?」溫流看著滿桌的食物不禁有點驚訝,不過還是將桌上的食物一點不剩的全掃光光。

吃完飯後,溫流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遙控器切換著頻道

「唉……好無聊喔!」

溫流環顧著整個客廳,視線停留在一扇輕掩的房門上。

他起身走了過去,輕輕推開那道房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架純白的三角鋼琴,陽光折射進來與窗外一片皚皚白雪連成一幅純淨的畫作。

他走了進去,拾起散落在一旁的樂譜。

「難得有時間,就來整理一下樂譜好了。」

溫流將一旁零散的樂譜集中起來,然後按照順序排列組合,再將它們分門別類的放進資料夾內收好。整理完樂譜後,他坐在鋼琴前,琴架上擺放著一份琴譜,上頭一行華麗又富藝術氣息的筆跡寫著”Kiss   the   Rain”

溫流嘴角勾著輕淺的微笑

 

 

當時,KEY高一。

一個下著雨的午後,KEY正苦思著沒有靈感,手裡抱著素描本正準備到學校的天台上透透氣,經過教室被一陣柔和的琴聲吸引了過去。

他悄悄的從門縫看向裡頭,看見了一個男孩的背影在鋼琴前專注的彈奏。

他一頭褐色的髮絲柔順的散在前額,和他白淨的臉龐很相襯,他的側臉甚是好看。

KEY看著他的背影遲遲移不開視線,他的琴聲似乎是有魔力深深吸引著你,KEY甚至忘了自己在偷看著人家。

當一曲彈奏完畢,男孩轉過頭看見KEY窩在門邊看著自己便對他笑了一下。

而KEY看見男孩轉過頭來看著自己才意識到自己現在的行為有多奇怪,一陣尷尬窘迫的情緒上來讓他慌了手腳,手中的素描本掉到地上,裡頭的設計圖也全撒了出來。他慌亂的蹲下身撿起散了一地的圖稿,男孩看到也走了過來蹲下身幫KEY撿起一張張的圖紙。

「你是設計系的學生啊?畫得很好看呢!」男孩將收拾好的圖紙放到KEY的手上。

「嗯,謝謝你!我……嗯……我剛剛不是故意要偷看的,只是你彈琴真的很好聽,所以我……我……」

男孩忍不住笑出聲「哈哈!謝謝你,我不會介意的。倒是你,現在是上課時間吧!你怎麼在這啊?」

「這節是自習課,所以我出來透透氣,順便找靈感。咦?那你呢?看樣子你應該是音樂系的吧!我剛剛上來的時候看見音樂系的正在上課啊!」

「樓下是一年級在上課吧!」

「是啊!你不是一年級的嗎?」KEY疑惑的看向他

「哈哈~我是音樂系沒錯,但我是三年級的,這時候剛好是空堂呢!」

「什麼?!三年級?!這麼說你是學長囉!啊......真不好意思,我剛剛居然還對你用非敬語說話,真的很抱歉……」KEY整個覺得丟臉到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今天是怎麼回事?怎麼一直出糗?

「不要緊的,不用這麼拘束沒關係。」男孩看著KEY投以一個溫暖的微笑。

「真的嗎?」KEY抬起頭一臉無辜的看向男孩

「真的!對了,我叫李珍基,大家都叫我溫流,那你呢?」

「我叫金基範,叫我KEY就好!」

「KEY啊~很特別的名字呢~很高興認識你!」溫流伸出手,臉上掛著溫暖的陽光笑容

「嗯!我也是!」KEY伸出手和溫流的手交握在一起

那一瞬間,KEY的心跳得很快,窗外依舊是滴滴答答的雨聲,耳邊似乎又響起剛剛溫流彈的那首曲子。

這就是心動的感覺嗎?我想是吧!

  ===================================================

「今天天氣真不錯~」溫流伸了個懶腰,整個人靠在天台的門旁,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

他環顧著四周,發現另外一邊的角落有一個人影。他看了過去,見到一顆亞麻色的小腦袋在那所有似無的頓點著。

「那不是KEY嗎?」

溫流走了過去只見KEY靠坐在牆邊睡著了,腿上還躺著一本素描本。

他伸出手撥順KEY被風吹亂的瀏海,看著他溫順的睡臉,聽著他輕淺的呼吸聲,溫流笑的溫柔。

他低下頭,視線停留在KEY腿上的素描本。他輕輕拿起本子,隨意的翻閱。

「KEY的設計相當大膽及前衛呢!他以後肯定是個很棒的設計師!」

翻著翻著,他發現其中一張並不是設計圖,而是一張素描畫。而畫中的主角似乎有那麼一點熟悉。

「這是……」

溫流看了出來,那張畫的主角正是自己,是自己在彈琴的模樣。那張畫筆觸輕柔而且畫得很仔細,不難看出繪圖者的用心。

「他是什麼時候……」

此時,KEY稍微有了點動靜。溫流迅速的將素描本闔上,放回KEY的手裡。

KEY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正是溫流暖人的笑顏,他有點驚訝的睜大眼睛眨呀眨的。

「溫…溫流哥,你怎麼在這?」

「噢…就…午休時間想上來曬曬太陽。沒想到我的秘密基地被占據了呢~」

「秘密…基地?所以這裡…啊…對不起…我不知道……」KEY像是做錯事的孩子般低下了頭,這倒是惹來溫流一陣大笑,他摸摸KEY的頭。

「你怎麼老跟我說對不起?跟你開玩笑的。不過天台這不常有人來,所以我都會來這裡透透氣!沒想到你也會到這裡來,那麼就當是我和你的秘密基地好了。」溫流側過臉去,給KEY一個陽光般的笑容。

「我們的…秘密基地嗎?」KEY不自覺的抱緊了手中的素描本,眼底閃過一絲欣喜,笑得輕柔。

溫流和KEY並肩靠坐在牆邊,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享受著這怡人的午後時光。

===================================================

之後,天台便真的像是兩人的秘密基地般,兩人從來沒約定過什麼卻像說好一樣每天的午休時間都會到天台,有時會天南地北的聊,有時就只是靜靜的小歇片刻。一段時間下來,兩人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溫流在練琴時,KEY總會靜靜的陪在一旁聆聽,他參加音樂會公演時,KEY坐在最前排的位置用力的為他鼓掌加油。KEY為了年度成果展在傷腦筋而連夜趕工時,溫流一定會為了忙翻了的他準備宵夜替他送去,他心情不好的時候,溫流總是會摟著他的肩對他說:「別難過,溫流哥不是在這陪你嗎~」

 

溫流畢業這天,KEY抱著一束薰衣草和素描本跑到溫流面前。

「溫流哥,恭喜你畢業了!」

溫流接過花束「謝謝你!不過這本是……」

「這個啊……是送你的畢業禮物!等等……這個回去再看!」KEY眼明手快的阻止了準備打開本子的溫流

「這麼神祕……」

「溫流快過來,要拍照了!」

「好!來了!我先過去囉!等等再回來找你!」

「嗯!快去吧!大家都在等你了!」

  ===================================================

結束了畢業典禮,溫流一個人坐在操場邊的樹下乘涼。

「奇怪……KEY剛剛還在這的,怎麼一下子就沒看到人了?」他環顧著四周,都沒有發現KEY的身影,最後眼光停留在KEY送他的禮物上。

「典禮都結束了,現在應該可以看了吧!」溫流輕輕的翻開本子,裡頭是一張張溫流的畫像,各種角度,各個時刻。溫流發現最後一頁正是自己之前在KEY的素描本中看見的那張畫像,下方還有一行字寫著”Congratulation   for   graduate”

龍飛鳳舞的字跡旁還有一些奇特的表情符號。溫流看著本子笑了笑,他輕靠著樹木,吐出一聲不易查覺的嘆息。

「畢業了啊……怎麼這麼快……」溫流從口袋中拿出一個信封,腦海中又浮現了不久前老師的話。

 

「溫流,這是維也納音樂學院的推薦信。還記得上次的音樂會演出嗎?當時音樂學院的人就已經注意到你了,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老師相信以你的實力絕對可以在那裏大放異彩。」

 

「維也納啊……」

其實溫流很猶豫,老師說的他很心動,他也曉得維也納很好,能到那裏念書確實可以學到很多,家境本來就優渥的他要出國念書也並不是什麼難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不想去。

「要是我不在,誰來陪KEY?要是我不在,他又忘記吃飯怎麼辦?要是我不在,他心情不好的時候誰來安慰他?要是我不在……」突然他發現自己想的念的全是金基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心思全繞著金基范打轉?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他的感情好像不再只是朋友而已?他突然想起有一天崔珉豪似乎也問過類似的話。那時候他是怎麼回答崔珉豪的呢?溫流敲敲自己的腦袋暗笑著自己的愚蠢

「原來……是喜歡上他了啊……」

溫流放下手中的信封笑得明朗,站起身向前走去。

他來到了天台,看到KEY靠坐在同樣的位置上,仰著頭,雙眼輕閉著。他放輕腳步走到KEY的身邊坐下,看著他熟睡的臉龐輕吐著溫柔的鼻息,睫毛隨著風輕輕的顫動,微翹的雙唇粉嫩而水潤。他輕輕的靠了上去,兩人的氣息合而為一。

KEY緩緩的睜開眼,發現溫流在吻他,當下他覺得自己應該推開他,可是溫流的吻不帶任何侵略性,溫柔到讓他沒有力氣也捨不得推開他,甚至還順著他回應著。

吻了良久溫流才依依不捨的放開KEY,KEY的臉染上了一層紅暈,微微喘著氣。

「溫流哥你……」

「我喜歡你!喜歡到我已經不想再克制自己的感情了!」溫流將KEY帶進懷裡,讓他依偎在自己的頸窩。

「我想你一定會覺得我很突然吧!要畢業了,我開始思考很多事情,升學、就業、未來的目標……但是我發現我想到的都是你,考慮的都是你,我開始害怕沒有你陪伴的日子,因為你已經悄悄的佔據了我心中的位置。」

KEY乖巧的依偎在溫流懷裡,一邊聽著忍不住紅了眼眶。原來他的心裡也有我。

「如果錯過了今天,不曉得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有再一次的機會向你表明,我不想放棄你。基範……可以讓我喜歡你嗎?」溫流在KEY的耳邊輕輕訴說,暖暖的熱氣在他耳邊輕吐著,KEY有些醉心了。溫流說的那些話是驚喜、是感動、是訴說不完的情意。

「嗯……」KEY的手輕輕搭上溫流的肩,在他懷裡溫順的點著頭。

溫流收緊了懷裡的KEY,兩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

回憶著往事,溫流笑得滿足。從他指縫間流動的音符全交織成他和KEY動人的愛情樂章。

“叮咚”

聽到電鈴聲,溫流站起身來走去開門。

「李珍基快遞,麻煩在這裡簽收。」快遞人員手裡抱著一個小盒子給溫流簽收

溫流簽完名後接過盒子,向快遞先生道聲謝便走回屋裡。

「奇怪了?是KEY又買了什麼嗎?」溫流坐回沙發上打開盒子,盒子裡只有一張淺綠色的卡片。

一看見卡片他便會心的一笑。封面一行燙金的優美字體寫著”Invitation”

他打開卡片,笑意更深了。看完卡片,他隨即到房內拎了一件外套然後出門。

他來到卡片上寫的地址,偌大的音樂廳看過去是一片漆黑。溫流走近一看,發現一扇門輕掩著。於是,他推開門走了進去,一進門便看見地板上貼著箭頭一直延伸到裡面。他跟著箭頭走進去來到演奏廳的門外,門上還貼著一張紙,俏皮的寫著”OPEN”的字樣。

溫流推開演奏廳的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他邁開腳步踏了進去,可是一點動靜都沒有。他正覺得疑惑時,突然舞台上的燈打開照著台上的鋼琴,聚光燈打在鋼琴前的人兒身上。

KEY一襲白色西裝在聚光燈的照耀下宛若天使一般的閃耀。

他打開琴蓋,手撫上黑白相間的琴鍵,譜出一曲彼此心動的樂章。

溫流緩緩走向舞台,眼底的溫柔只為台上的人而存在。

KEY一邊彈奏一邊看向款款而來的溫流,兩人眼神交會的瞬間,那是旁人讀不出的密語。KEY對溫流的情感全由指縫間竄出圍繞著整個演奏廳。

他想說……對不起……我的任性、倔強時常讓你傷透腦筋。

他想說……謝謝你……總是包容著我、疼惜著我,給我滿滿的幸福還有一個我夢寐以求溫暖的家。

他還想說……一直欠你一句……

 

最後一個尾音落下,溫流也走到了KEY面前。KEY站起身主動投入溫流的懷裡,溫流的膀臂收緊了懷中的人兒,KEY做的一切讓他好感動。

「珍基…生日快樂!」KEY溫軟的聲音讓他的心滿溢著。

「你什麼時候學會彈琴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如果你知道了,那還叫驚喜嗎?喜歡嗎?這個Event!」

「喜歡……喜歡的不得了……」溫流的唇在KEY的耳際遊走,落下細碎綿密的輕吻。

「老公,雖然這裡沒有蛋糕,但你還是可以許願喔!快點快點!」KEY拉起溫流的雙手讓他們交握著。

溫流的嘴角揚起一抹醉人的溫柔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我最愛的人能平安健康!」

「第二個願望,我要我最愛的人一直都很快樂的笑著!」

「第三……」

「等一下等一下!」KEY揮揮手出聲抗議

「你的生日願望怎麼都不是說自己?」

「別急嘛~最後一個是要留給自己的啊!」

「聽好囉!第三個願望,我要我最愛的金基範永遠在我身邊,永不分離!」

KEY聽完便輕輕擁上溫流

「傻瓜……我不是在這裡嗎?你看……三個願望都浪費掉了……」

「哪有浪費!我覺得很值得啊!」溫流抱著KEY笑得得意

「笨蛋!我怎麼會愛上你這個大傻瓜啊!」KEY扁了扁嘴,眼角卻是藏不住的笑意。

「你剛剛說什麼?再說一次!」溫流滿臉欣喜,這可是KEY第一次主動對他告白!

「討厭!要人家說幾次啦!我說…我.愛.你!大傻瓜!」KEY將臉埋在溫流的頸間。

溫流臉上的笑意逐漸加深,低下頭吻上了KEY。

 

“Kiss   the   rain”的旋律似乎還在廳內環繞著,圍繞著兩人的是專屬他們的心動旋律。

幸福,原來這麼簡單!

 

                                                                                ----------------------THE   EN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玻璃屋裡的兔子 神喵蜜娅
「我已經20歲,也早已不是你在玻璃屋裡圈養的小白兔!」盛易第 ...
耽美
別西卜(BL/主奴/微SM) 飄遙
*BL/主奴/微SM/三觀不正,CP: 別西卜(惡魔)x維爾 ...
耽美
暗戀是憂鬱的青色 Misa
二、四、六  19點更新【出版訊息】☆《暗戀是憂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