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Ib基本二十題—玫瑰

Ib基本二十題—玫瑰

她在奔跑著,在見不到盡頭的走廊奔跑著。

停下來的話……就會被後面的東西…X掉的。

明明知道不能停下,但大腿已經疲憊到快抬不起來了。

明明知道不能停下,但腳就是不給力的拐了一下,摔了個跤,手中的玫瑰花也落在地上。

拚命地掙扎想要起身,身體卻不聽使喚,她用盡全力想先拾起掉落的玫瑰花,還差一點,再差一點就可以搆到玫瑰花了。

一個龐然大物遮蔽住她的視線。

她瞪大了眼,那個人……不,那個東西拾起她的玫瑰,笑吟吟地望著她,就那麼一眼,那東西界把注意放回玫瑰上。

「這裡的大家,都很喜歡花暫占卜」

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的她,恐懼很快地充斥著全身。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會死掉會死掉會死掉會死掉……

###

猛然驚醒,盯著習以為常的天花板,Ib才意識到自己是躺在家中柔軟舒適的床上。

先爬起身來確認床頭櫃上花瓶內的玫瑰花,一、二、三……很好,一片花瓣都沒有少。

……似乎只是一個夢。

離開美術館將近一年的時間,Ib還是會做惡夢,有時夢到Mary在烈焰中燒成灰燼,有時是被各種美術品追逐,最近則是不停重複著玫瑰花凋零或是被奪走。

也因如此,她在床邊放了個花瓶,素色的灰色花瓶,插著一朵乾燥的紅玫瑰,外出時也會帶著一朵,雖然知道是假花,知道已經離開美術館的那個世界,看見一朵乾燥玫瑰花才讓她感到安心。

查覺到女兒異狀,Ib的父母帶著她四處尋訪名醫,醫生說了Ib聽不懂的病名,她只知道她每天必須要吃藥,但,狀況並沒有好轉。

Ib轉頭看了時鐘,時候還很早。

今天,說好了要去Garry家玩。

梳洗打理,享用早餐之後Ib便出現去Garry家。

按下門鈴,沒過多久,Garry帶著笑臉歡迎她。

身為設計系大學生,不少作業需要動手實作,Garry便和幾個同學合租一幢房子,公共空間除了客廳廚房之外,還有一間小工作室。

第一次來Garry家時,乖巧的Ib受到Garry室友們的疼愛,基本上,到Garry家,Ib都是在工作室裡一旁的小桌子上,做做勞作,玩玩黏土之類的,Garry的室友也不會抱怨。

進屋之後,Garry一如往常地帶著Ib到工作室去。

和其他大哥哥、大姊姊打過招呼,Ib很自動地去她的小桌,上次畫到一半的畫紙還擺在桌上。

兔子造型的小包包被放在一旁,那朵玫瑰假花也安然地插在包包一側。

看到那朵玫瑰,Garry其實有些心疼,他離開美術館時也做了好幾天噩夢,更何況是年紀小的Ib。

認真畫畫的Ib,長髮不小心沾到了調色盤裡的顏料,數種顏料染上髮尾,臉頰上還有一道紅色顏料,好在畫畫前有穿全身的工作服,衣服並沒有染上顏料。

「Ib要不要去清洗一下啊,都沾到顏料了。」

「嗯……」只好去浴室清洗頭髮了。

清洗乾淨之後,Garry替Ib吹乾。

比起媽媽,Ib更喜歡給Garry吹頭髮,上一次是不小心讓黏土沾上頭髮時,也是讓Garry幫忙,媽媽吹頭髮總是粗暴些,Garry則是會仔細地幫她擦乾,再輕柔地吹乾。

點頭表示同意,Ib任憑Garry處理她的頭髮。

沒過多久,Garry拿著一面鏡子,和Ib面前的梳妝鏡相映照,讓她可以看到弄好的髮型。

從鏡子中可以看到她褐色的長髮梳成一個髻,還有一個大大的玫瑰髮飾在上頭裝飾,那髮飾之真實宛如一朵鮮花暫放在髻上。

「這是拿真的玫瑰做的髮飾喔,」看著Ib雖不明顯,但眼中卻已經露出絲絲驚訝,Garry自豪地解釋:「這樣的話,戴著它也比較方便,這也不會凋零,如此一來,Ib就比較安心了吧,可以好好睡覺。」

輕點小女孩的額頭,年紀小小的Ib已經有淡淡的黑眼圈,這讓Garry十分擔心。

「摁……謝謝,Garry。」

Garry在想如果他現在拿手機把Ib現在綻著笑容的畫面拍起來的話等等又被揶揄是蘿莉控的機率有多高。

那天晚上,Ib把髮飾放在一邊,一反平日的輾轉難眠,她很快就進入夢鄉。

那天晚上,Ib做了一個夢,夢到與Mary、Garry一起在花海裡,愉快的度過午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辰菲-藏hide 莫妃是
這是一部辰菲cp腦補產物小故事~ 純粹cp腦產物請勿認 ...
同人
鋼彈 SEED DESTINY
這個系列撥出都十年過去了,但是仍舊為當年的結局感到難過。看到 ...
同人
諾。 (特傳冰漾/微重漾) 漓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