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 將軍

      在無轉寰之餘,便再無猶豫。

      不扛著刀劍前行,旁道也唯獨一死;不斬下蠻夷頭顱,便是他屍首異地。

      為將之人不可心有牽掛,卻也不可毫無牽掛,牽掛是軍者背後的弱點,牽掛亦是軍者殺敵的緣源。

      最珍之惜之,則最遠之避之。

      但他辦不到。

      半載戰亂,春初迎來寮國一統,這看似荒誕的叛亂一如新神女的預兆落幕,期間新神女的句句警言也一一應驗,百姓的崇敬及景仰直逼帝后,反之禍國的妖女理應斬首示眾,人們相信這血流成河的動盪源自妖女的蠱惑,無論皇室的荒淫或官僚的貪婪,都是因為錯信了妖女,褻瀆了上天。

      然而輕易賜予一死似乎不足彌補這百萬性命的罪過,當今聖上尚未立儲,這問題拋到了眾皇子手裡。

      「橫豎不過個死字,何必鬧得沸沸騰騰?隨便怎麼都行,兒臣沒意見。」對此事不屑一顧,由先後所誕的太子自幼聰慧,然行為不羈,甚好女色。

      「依兒臣看,不如使入大理寺日日手抄佛經,活著方能贖罪,賜死不過為了一時痛快。」七皇子天生體弱,故而生性良善不喜殺生,善音律、識佛法,民間聲望極高。

      「哼、如此怎能平息眾怒?理該將妖女千刀萬剮,立於城牆之上教百姓觀之,方能大快人心額手稱慶!」六皇子好武,性格直率而決絕,其母虞妃受聖上恩寵多年從未改變。

      「既是妖女,何不禍及他邦?」伴著一聲輕笑,面貌清雋的三皇子高聲道。「夷狄已兵敗,何不趁此立下和議,此時百姓尤需休生養息,就已『神女』向他們聊表寮國的誠意。」

      三皇子文韜武略,對朝堂之事甚有見解,以尚書為首的右派大臣多傾向於其,此時更是紛紛附和。

      於是拍板定案,由常勝將軍護送「神女」至北蠻和談。

     

      他看著她又是一襲白,宛如次次他出征前為他祈福的模樣、宛如每每他凱旋而歸時為他洗塵的模樣。

      他曾想帶她走,北方是他的天下,便是神仙也無法自他刀下留人,然而她拒絕了。

      「為何?」他問,百經沙場的將軍此刻莫名有些膽怯,他想知道答案,但害怕答案。

      「為何?」她答,那雙透徹的眼眸卻未有困惑,只是一無波瀾地望著他。

      多麼狼狽。

      那之後彷彿從眷戀中生出了恨,恨她的自在,恨她的淡然,連依戀著的、望著她便漫溢的心安,也變得躁動起來。

      她的眼裡沒有他,甚而言之,是什麼都沒有,連她自己亦然,而他恨起她的寧靜。

      馬車駛出城門一陣顛簸,她微微縮瑟,面容再不如往從平淡如水。

      他翻入車內,大掌攬過那盈盈纖腰,見她瞳底泛起的錯愕,他竟感到一絲快意,垂首噙住微啟的粉唇。

      「姚殷,妳是我的了。」

      最珍之惜之,則最遠之避之。

      他辦不到。

      最珍之惜之,便毀之壞之。

      方能得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相思恨 念念不忘
梨娘重生一世,不敢再爱元昭了。这篇文我在po18里面也发表了 ...
古代愛情
[香豔]倚天屠龍之奇淫合歡散 弗雷斯
以周芷若與宋青書成親、趙敏與張無忌農村隱居為起點,先詳述兩對 ...
古代愛情
情墨染(一女多男,慎入) 淡玥
※本文是淡玥還在念書時所作,也是第一本真正完成的小說。文筆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