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初的故事】II、無止境的假期

      以數百萬片木板堆砌而成的宅邸,早已斑駁的黑白梁柱、肆意佔領牆面的藤蔓讓整座宅邸呈現一種如無人居住般荒廢的頹廢美,而不是一位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口中所謂的「假期住宅」。

      我還沒敲門,宅邸似乎感應到有客人來訪便門戶洞開,微弱的燈光膽怯伸出淡黃色的觸腳,卻無法照亮門外的世界。我拍了拍門板便進入室內,在感覺到地板微微震動的同時身後的門也怪叫著闔上。

      看來需要潤滑了。

      我解開斗篷,脫掉身上禦寒的衣物掛上手臂。沿著按紅色的地毯與燈光指引在廊上左彎右拐。地毯把周遭所有的聲音吸收得毫無保留,只剩下空靈的死寂。

╳    ╳    ╳

      走廊漫漫。

      「終於到了啊。」

      我的堂姊喜歡腹地廣大又金碧輝煌的住宅——很顯然的這棟屋子從外觀上來看並不金碧輝煌,甚至被附近的小鬼當作夜遊勝地——大概是想顯見屋主高貴的品味。但早上的那通電話也好、無論外觀還是內裝都像是廢墟的鬼屋也罷,我只能從中瞥見老頭子那跟不上時代的舊式思想。

      我看著乾淨的巧克力色木門,上頭雋刻了幾句盧恩文字還有一堆華麗的累贅。不知道這扇門的木匠腦子是有多不正常才會三八的在普通木門上刻毫無干係的奇怪符號。

      我推開木門,意外的發現這扇門並不需要潤滑——只會修這扇連接大廳的門,她究竟在想什麼啊......

      「喔,我的奧丁啊。」*4

      迎面而來的強烈光線刺得我反射性地遮住眼睛。這實在是太過於唐突了。到底有哪個腦子不正常的智障可以做出這種只把大廳全點亮其他地方就撒手不管的事情啊!

      「我的奧丁啊!」是堂姊的聲音。「Blackly,這是在省電妳懂嗎!在缺電的尼福爾海姆都是這樣做的啊!」

      「聽妳在放屁啦!尼福爾海姆根本不缺電好嗎!」而且我剛剛是把內心話給說出來了?是嗎?是吧!「還有既然妳覺得很缺電那怎麼只有今天關了其他地方的燈!」

      「因......因為電費很貴!」不知道堂姊哪根筋不對,竟然冠冕堂皇道出這種一聽就知道是胡扯的謊言。

      「那就別住這啊白癡!」

      我把手移開,勉勉強強能適應了些許。只見大廳處處掛著灰與藍的布幔,各種金制銀制品閃著模糊的光圈。一張大餐桌洋洋灑灑的躺在正中央,我的表姊坐在最裏頭的那張椅子上戰戰競競的看著我。

      Nofel(諾菲爾),我的表姊。現在絕讚度假中的廢物。

      「可我就喜歡這裡啊,又大、又好看......」

      她扁嘴委屈地看著我,就像一隻可憐的奶貓。但我根本不吃這一套,對她翻了個大白眼:「那妳還抱怨做啥?還有都說多少次了給我去穿衣服。」

      「......我有穿啊。」

      Nofel向我展示她的裝扮——一條頗有古代山頂洞人風的大浴巾。除了浴巾之外啥也沒穿。

      「那根本不叫做有穿好嗎?」我覺得我的白眼翻到天邊去了。「別趁著裏頭開暖氣就為所欲為啊。」

      「外頭也不怎麼冷啊。」她向我吐吐舌頭。對喔,Nofel好像天生就比正常惡魔少了點感知溫度的敏銳,所以我跟Sally平時就極力限制住她的行動,以免這個不知所活的傢伙哪天出去裸奔,回來時只剩下一具生龍活虎的冰雕。

      「......」我捂臉。「算了。妳說妳早餐要吃啥?」

      果然是典型的吃貨,聽到我要做早餐Nofel的眼睛都閃亮了起來。

      「——那我要吃滿漢全席!」

        「沒有那種東西!菜單正常一點好不!」

【目前可公開情報】

      關於北歐正教(1)

廣泛散佈於世界上的宗教,主要信徒為惡魔。

提倡多神信仰,信徒們堅信世界終有一天會迎來「諸神的黃昏」,然後再次建構起光輝燦爛的文明。

在尼福爾海姆,海拉的信徒佔此地魔口的十分之三。

——

*4:「我的奧丁啊」相當於「我的天啊」。

過渡章。只是想滿足我的妄想(不)

另外,因為我們的國民少女Blackly(沒有那種稱號)在行為方面會有點奇怪(比如常常爆粗口),不過在主角群裡算是比較正常的幾個了。

我是說真的(    ̄▽ ̄)σ

(被痛毆)

另外這篇之後的所有章節都會優先更新Lof。突然有一種寫了兩章很棒棒的感覺,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一部》 築夢人
一名被迫要當最高級女神接班人的無辜老太太靈魂,強迫轉生至異世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三 迷航 璟雲
一座遺失的王族冥地,潛藏在暗處的魖族一趟簡單的考古之旅,牽扯 ...
奇幻
《毀滅》 抒靈
【標籤】奇幻懸疑、創世神話【簡介】這是一場賭注。一場,關於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