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這天,螢草晚了點出現在神社,就看到村民對著荒怒罵,有些人甚至對荒動手。螢草驚覺不妙,本來想動用妖術驅離人類,但是這樣一定會傷害到人類,可是,她又不能不去阻止。

眼看下個拳頭或是棍子就要落在荒的身上,螢草衝上前去,緊緊抱著荒,挨下棍子。

「啊!」當棍子落下的時候,螢草忍不住動用了小部份的妖術,發出了光芒,震懾住村民們,同時也護住了懷裡的荒。

由於螢草並未發揮全部的妖術,所以未傷害到人類,只將人類嚇住並驅趕,但同時,螢草的背部和頭部也受了傷。

「傻瓜!」荒抱著無法站起的螢草,忍不住開罵,「妳怎麼這麼衝動啊?!這些我來承受就好,妳根本不需要這樣做....」

螢草虛弱的微笑,「我、我討厭有人欺負弱者........」說完,螢草便暈了過去。

由於螢草化為人形之術的力量並未持久,再加上又受了傷,所以力量也隨之減弱,正當螢草要閉上雙眼時,她對荒許諾,「荒,我下次會回來的.....你等我.........」語畢,她的身型也逐漸變淡,消逝在荒的懷裡,光芒消散之時,螢草化為一隻發光的螢火蟲,飛向了窗外。

螢草的消失,對荒來說,彷彿就像少了什麼。

神社的香火越來越少,村民的責罵聲越來越多。在某天,某個村民提議,乾脆把他獻給海神,這樣海神就不會生氣了,漁船也不會總是被海嘯或是風暴淹沒。一開始,還有人反對,覺得這樣很殘忍,但是隨著預言的失準度越來越高,村民的反對聲音越來越少,直到沒任何反對的聲音。

……彷彿被全世界拋棄了一樣,荒的眼神再也沒有任何光彩。

他被責難時,螢草不在他身邊。

其實荒並不知道,螢草就在遠處觀看著這一切,只是她力量不足,無法化為人型。

他沉默的接受了村民的責難,纖弱的手抵擋著村民朝他仍的任何髒東西,即使弄髒了他的白色狩衣,額上染上了鮮血。

好痛啊,難道這就是人心嗎?荒絕望的心想邊走進了冰冷的浪潮時,一個人類的孩子衝上前去拉住他的手,荒吃驚的看著眼前的人。

「大哥哥,我不想要你死掉啊.......」

荒茫然的望著眼前的人,不記得他是誰。

「大哥哥,你忘記我了嗎?在我家最貧困肚子餓的時候,您還把神社的供品給我吃呢........」眼前的孩子真情流露的落淚,卻被村民拉扯隔開,而荒卻在此時想起了那倒在神社面前窮困的孩子,在他看到那群冷漠的村民將孩子隔開時他的眼神又暗淡了下來。

……都沒關係了,他冷冷的看著那群曾經自己善良以待的村民們,只覺得椎心刺痛,荒邊想著朝著冰冷的海水走去時,他的身邊突然出現越來越多發光的蟲子,圍繞在他的身旁。只見蟲子凝聚,發出了耀眼的光芒,一位黑色馬尾藍綠眼眸的女孩出現在他的身邊,並且緊緊的抱著他。

「荒!我來了。」螢草緊緊的抱著荒。

所有的情況她都看在眼裡,她痛心的撫上他被冰冷海水和雨水打濕的臉龐,用僅有的溫暖傳遞給他,「荒,我在,我不會拋下你。」

原本絕望的眸子又再度染上了光彩,他也伸出手抱住了螢草。

「對不起,我沒有來得及出現在你身邊........」螢草痛心難過得哭泣,「你不會怪我吧?荒。」

此時的荒露出了一抹溫柔的微笑,「沒關係,我不怪妳。」語畢,他抬頭望向逐漸潮波洶湧的海水,微微的蹙起了眉頭,發覺不妙─因為下一秒,兇猛的海水就要將他倆淹沒。

他緊摟住懷中的螢草,一霎那間,天際恍有星辰迴轉。

荒手緊摟著螢草,瞬間狂風驟止,浪潮與雨水也隨之霎停,她的心跳卻蓋過所有,教她驚愣地呆滯住了神智。

抬頭望見沉沉壓著天際的烏雲盡數散去,彷彿方才的狂嘯風雨不過是場幻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辰菲-藏hide 莫妃是
這是一部辰菲cp腦補產物小故事~ 純粹cp腦產物請勿認 ...
同人
維勇日常段子 端木語菲
Yuri on ice! 維勇跟原作風,心靈向接第一季後的劇 ...
同人
科學實驗王同人-初戀 茄伊
此文為同人文,如有與原著設定不符的地方請見諒。本篇小說在科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