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雷鳴閃過蒼天雨

          轟隆一聲,閃電劃破了天際,天地變色,暴雨直落,狂暴的打在了這片無盡的大地上,一隻巨鳥破空長鳴,身披燦金神羽,所到之處皆有天雷墜地,展現其帝王之姿。

          「呵,連天劫鳥都給引出來嘍,看來這小娃兒不簡單……咳咳…老嘍老嘍…」

          眼前無影谷底狂風肆虐,一位白髮老者佇立其中,仰目長嘆,任雨水拍打,卻滴水未沾,似乎有一層薄膜護體,雨點一接近老者方圓一尺,便自動向外彈開,可見老者肯定是一名武林中的高手。

          「唉,但願小基子那傻徒弟別出什麼意外…也罷,一切都只能看命數嘍…」

          白髮老者說完,便轉身走進破爛茅屋,削瘦的背影更顯老人的孤獨。

          時空拉轉到此時的碧蓮山莊,同樣遭受暴雨侵襲,雷光交錯,紅瓦建的屋子搖搖欲垮,一點也沒有當年《青蓮十步醉仙劍》獨步江湖的威勢,山莊前有一男子單膝跪地,右手三尺青鋒插在地上,嘴角鮮血滴落,披頭散髮,身上書生衣衫早已破得不成樣子。

      「呵……你們以為我就是主角嗎…咳咳…你錯了,你有看過主角如此狼狽嗎,記住……我叫李白,來自大唐王朝,因為喝醉……不幸落河,醒來時…就已身處這片玄幻的大陸,從此創立碧蓮山莊…打下江湖第一名號,為什麼…天不該亡我啊!!!」

      此人正是創下碧蓮山莊,並已一招《青蓮十步醉仙劍》獨步武林的青蓮劍仙——李白,此刻被仇家滅門,只剩李白一人僥倖活下,身中不明內功,體內氣血無法運轉,稍一用力,血便從手臂毛孔滲出,只怕是永遠不得練武了,這也代表碧蓮山莊的盛世就此隕落。

            「嗶~~~!」此時天劫鳥飛行萬里,尾部拖著一束金雷,一身燦羽散發金光,在暴雨中宛若黑夜中的明月,一瞬便是千里,拍動羽翼來到了一處斷崖,此地地形險惡,四面皆是不見底的深谷。懸崖上一名嬰兒熟睡,身子只包了一匹薄布,睡得很是安穩,天劫鳥又長鳴一聲,於懸崖上空盤旋,似乎想俯衝落地將嬰兒吞食,卻又有所忌諱,周旋了許久,最後終於耐不住性子,嗶的一聲便挾帶著天雷俯衝而下,嘴中凝聚強大雷能量波動,看來是想先把嬰兒打爛了再吃。不久雷球便凝聚完成,咻一聲便極速沖向嬰兒,暴雨瞬間被強大能量蒸發,形成霧氣瀰漫開來,一顆金色流星從霧氣中穿出,直逼嬰兒所在之處,再過一瞬,嬰兒即將被雷球擊中。

      就在雷球擊中嬰兒的那一刻,異變突生!本該無情粉碎嬰兒的雷球,在天劫鳥的威壓下繼續前進,但強大的5階天雷卻逐漸被一種不在大陸元素範圍內的神秘力量分解、吸收,此刻天劫鳥已發現此異狀,怒的長鳴一聲,作勢張嘴欲再凝聚一顆更強大的雷球。這次的雷球更為駭人,比方才被神秘力量吸收的雷球,波動更強,形體卻小了不少,這是強大波動極度壓縮而成,金光更為精煉,周圍有光華閃耀圍繞,和上一擊比較,這才能稱為真正的帝王之怒!天雷降世,天地無光,日月的光輝早已黯淡,世界彷彿停止,只見一束耀眼流星從天而降,光是用肉眼觀看,就會造成觀看者修為上的傷害,此時嬰兒所處懸崖劇烈震動,邊緣石頭不斷崩塌,再過不久,即使天雷沒能擊斃嬰兒,其也會降落無底深淵,命喪黃泉。

      不過作者總是要給才一個月大的主角一點金手指,很可惜這位嬰兒並沒有因此被天劫鳥擊斃,神秘波動再顯,正艱難地一絲一絲化解雷屬性波動,天雷不斷逼近,也不斷的減弱,但明顯的還是天劫鳥的5階天雷略勝一籌,就當天雷即將接觸嬰兒之時,一聲爽朗笑聲傳至懸崖。

          「哈哈哈哈哈!!小孩兒有點本事,天劫鳥都能拼上一拼,師傅說的果然沒錯,你的確有改變整個大陸的能力!」一名青衣男子從天而降,一個俐落翻滾順利著地,咻的一腳踹飛依舊強大的雷球,能輕鬆的踹散5階天雷之人,看來此人修為絕對驚人。

          「餵!臭鳥,這小孩是我的啦,識相的話,就在三秒內離開我的眼前!」男子霸氣回頭,雙眼神采奕奕的瞪著天劫鳥,使其有了退卻之心,但牠為了吞噬這嬰兒而飛行萬里而來,豈能輕言放棄!於是天劫鳥高鳴一聲,試圖比回勢氣,轉眼吐出三顆雷球,直逼這名突來的男子。’呵,三秒到囉,臭鳥!老子跟你打賭,一分鐘,就一分鐘!我就可以解決你了!」

          男子伸出食指,對天劫鳥發出了挑釁宣言。天劫鳥自然是怒了,催動三顆雷球加速向男子襲去,只見男子輕蔑一笑,腰間長劍出鞘。

              一字狂流霸道破!!

          此為男子自創武學劍法,青光一閃橫飛而去,三顆5階雷球如豆腐渣般被斬碎,餘威不減,繼續向天劫鳥斬去。天劫鳥急鳴一聲,趕緊向上竄逃,尾巴不及閃避,鏘一下硬是被斬斷,散發燦金光芒的彩羽掉落至不見底的谷底。天劫鳥這時才深知雙方實力的差距,轉身高飛,想要逃離

          「哼,想逃?剛剛給你三秒你不要,斷了尾巴才知道痛啊?抱歉,來不及囉。」男子催動輕身功法,一個箭步沖天而去,後方塵土飛揚,可見男子腳力之強。

          「縛妖袋,這是師傅傳給我的寶物,隨我四處旅行都不曾捨得使用,臭鳥!今個兒用在你身上,也該知足啦!」

      男子掏出一個錦繡袋子,約一隻手掌那麼大,只見他將袋口打開,一陣強大吸力直沖天際,目標正是逃跑的天劫鳥!袋子看似弱小,卻漸漸將空中的天劫鳥拉了下來,彼此僵持了許久後,最終天劫鳥還是被縛妖袋給吞噬了。男子將裝進天劫鳥而鼓起的縛妖袋重新用錦繩綁好,並上下搖了搖,直到袋子又消瘦回原來大小後,才再度將袋口打開。只見裡頭早已不是天劫鳥,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金色戒指,上頭銘刻著“雷鳴戒“三個青藍色的古字

「五階,雷鳴戒!好東西!正好送給我未來的徒弟!」男子說罷轉身欲抱起嬰兒,卻不見其蹤影,只有一片的塵土飛揚。

「咦………不會是…我剛剛跳起來時用力過猛,震波太大,所以……掉下去啦啊啊!!!!」懸崖再剛才的激戰早已剩沒多少空間站人,男子想也不想便跳下懸崖,深怕未來徒弟就此隕落。

                                          序章結束(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cos穿越家教]給我反串吧!少年們! 似冰如水
雲雀少女表示:風紀委員長的臉還滿好用的,更何況我還有他全部的 ...
其它
【特傳冰漾/漾冰】褚,我喜歡你
食用須知:✔漾漾黑袍有,腹黑、威化有✔漾漾的搭檔設定有✔米納 ...
其它
特傳 謊言
食用須知:✔漾漾腹黑、威化、愛裝弱有✔漾漾的搭檔設定有✔米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