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全篇(完)

人類害怕與眾不同。

或許是某種自我機制,抑或是這百億年演化所得出的結論。

當群體中出現了一個特例,被排擠壓迫的情況幾乎無可避免。因此為了保護自己,不要太出鋒頭,不要表現得與其他人不同。

害怕成績太差被別人鄙視,也怕成績過於優異遭他人揶揄,中間值是最棒的!這種「中庸之道」在華人社會尤其受到贊同。

「欸,妳不覺得羅昀蕎很怪嗎?」坐在前面,打扮得光鮮亮麗的女孩轉過頭來,對我問道,塗了睫毛膏的捲翹睫毛搧了搧,像在暗示著要我表示同意。

「為什麼?」我瞥一眼角落的那個女孩,其實心裡大概知道她的意思,但太快回答確定的答案,實在不符合現在人凡事都要問兩下才開心的個性。

「妳不覺得嗎?」女孩蹙眉,以一種嫌惡的眼光描向羅昀蕎。「她超奇怪的,下課都在看書,也不跟別人交流,感覺就是個驕傲的傢伙。買東西的品味也很差,妳看過她的錢包嗎?居然是黑色骷髏頭的!噁!」

說真的,我才不覺得骷髏頭有什麼好噁心,卻也不敢反駁,只是若有似無的輕輕頷首,讓對方覺得有得到令人滿意的反應。

她正準備轉回去繼續滑手機,卻突然頓了頓,打量我兩眼:「妳也是啊,白琪薇,偶爾化個妝好嗎?都高三了,還沒看過妳化妝耶。」

那異樣的目光讓我心裡寒冷得快發顫,我連忙否認:「我只是比較少化妝好嗎,又不是都不化。」

我急躁著想要反駁被指控的「異於常人」之處,深怕僅僅因為這種小事讓以前的「努力」功虧一簣。

「哼……那下次出去玩妳就化妝。」她瞥了我兩眼,眼神中不明顯但對我來說難以忽視的鄙視,使我渾身僵硬。

「……嗯。」我還有選擇嗎?

「欸,聽說琪薇仰臥起坐測驗只做了八、九下耶,超好笑的。」一頭俐落短髮的女孩用猶如主婦話家常的語氣說道,還不忘加上兩聲輕笑。

現在已經是放學時間了,整間教室只剩兩人。

另一個女生倚坐在桌緣,一如往常,還是在滑她的手機,但仍然做出回應:「呵呵,妳真的很過分,她就是體育白癡,妳又不是不知道。」

「說得也是。可是爛成這樣真的很奇怪,哈哈,一般再怎麼說,至少也可以做十幾下的吧?」

雖然隔著一面牆,剛被老師叫去辦事回來的我仍然聽到了這段話,甚至因此感到一陣暈眩——

「喂喂。」有股力量抓住我的手臂,幸好,不然差點就要撞上牆壁了。

「妳還好吧?」這聲音……我迷茫地看向出聲的那個人。

雖然視線有些許模糊,可是我知道站在眼前的這個人是誰。

羅昀蕎。

「我、我沒事。」我慌張地穩住身子,並在同時不著痕跡地將手臂從對方手中收回身側。

羅昀蕎望著我,頓了幾秒,可她下句話實在接的太順,讓人忍不住懷疑那陣停頓只不過是錯覺。

「那就好。」

就在這句話剛落下的同一秒,牆後再次傳來刺耳的笑聲,以及其中一人說的一句「要不我們別等她了,我們先回家吧」。

我瞬間愣住,感覺喉間卡魚刺、胃在翻攪般難受。

羅昀蕎當然也聽到了。

她那清澈的視線朝我投來,這次我很確定不是錯覺,要嘛時間暫停了,要嘛她真的在盯著我的臉瞧。

這讓我感覺很不自在,不是令人不舒服的那種,應該說是……很難為情。

我翕著唇,躊躇是否該說些什麼。

還來不及決定,羅昀蕎就又先開口了,但這次並非慰問的話。

「妳跟她們不適合,為什麼要勉強自己?」

我一怔,沒想到她居然會這麼問。

最令人震驚的是,我連一個能反駁的詞句都找不出。

我無法說「不是」,因為我和她們本來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妳不會懂的。」我難受地皺起眉,撇開目光。那麼乾淨的眼神令我更加自我厭惡。「普通人都會這麼做。」

妳不會懂,像妳這樣不會在意世俗眼光,無所顧忌,肆意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甘與其他人同流合污,是多麼困難卻又那樣高尚。

我一直很希望成為妳這樣的人,卻沒有辦法——

「……是嗎?那這麼奇怪的我確實不能理解。」眼角餘光能瞄見那身影晃了一秒,我的內心也狠狠揪緊,我心裡很明白,剛剛那些話或多或少傷到她了。

無恥,這個詞大概就是拿來形容我。

「不過我覺得妳還是再多為自己想想比較好。」語畢,她走向我,我驚慌閉上雙眼。

一個巴掌而已,不算什麼。自我催眠般地在心中告訴自己。

可是接下來臉上卻沒有感覺到火辣辣的疼痛,反倒是手被拉起,我嚇了一跳,不自覺睜開眼。

卻見一罐冰水被塞到手中。

不知是冰涼的感覺還是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哪個更讓我錯愕。

我抬頭看向羅昀蕎,竟一眼對上她的雙眸。

那兩潭烏黑沒有一絲怨懟怪罪,反而是一片寧靜,就跟平靜無波的湖水一樣。清透、美麗。

我無法動彈。

望著那毅然的背影漸漸遠去,我仍陷在情緒中難以自拔,直到看不見她為止,我才一個腳軟跌坐在冷冷的地板上。

其實我根本沒有資格出言傷害她,最不得容於這個世界的明明是我才對。

接著,教室的門開了,交雜著談話聲的兩個不同節奏的腳步聲也如她的身影,從我身後的走廊緩緩消逝。

當一切回歸靜謐,顫抖的唇再也不能按捺,隨著潰堤的淚水落下,我忍不住脫口低喊:「喜歡……我喜歡妳啊……!」

若妳只因為遵循內心就被視為異類,那愛慕同為女性的妳的我又該稱作什麼呢?

究竟是手中冰冷的水滴不斷從瓶身滑落較不為世人接受,還是臉上不停淌下的溫熱呢?

我希望能成為像妳一樣的人,渴望能與妳一同承受一切的快樂與不快樂。但我沒有辦法……

不,我不是沒有辦法。

——我是懦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柯南同人-各種CP 糧不夠自己產
不喜歡虐,所以我應該大部分都是寫甜的HE文,沒有意外的話總之 ...
耽美
BL短篇系列 廢柴
所有天馬行空的耽美短篇故事
耽美
暗戀是憂鬱的青色 Misa
二、四、六  19點更新【出版訊息】☆《暗戀是憂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