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龙的巢穴

巨大的翅膀令它翱翔于天空,坚硬的红色鳞片覆盖它全身,头上恶魔般的黑色犄角坚利无比,而那双嗜血的红色瞳孔能看穿你的灵魂。

这才应该是龙的模样。

我心中又默默重复了一遍这口口相传的话,却实在无法将其与眼前看到的这一切联系起来。

“你要在那里紧盯着我看到什么时候?”眼前的黑发青年不耐烦地看了我一眼,“怎么,难道你现在还没打消杀我的念头吗?”

“你......你.....真的是....龙?”我哆哆嗦嗦地问道,并不是不相信他所说的话,毕竟我目睹了他背脊上长出了巨大的翅膀,上边确实覆盖着暗红色的鳞片。我的脑袋只是一时之间无法消化这么多信息。

“普通人可没有长这种东西。”塞贡再次展开了他的翅膀,一瞬间在这相对窄小的山洞里形成一股强力的气浪,差点把我刮到岩壁上。

“我相信!我相信!你还是把它们收起来吧!”我可不想因为被甩在岩壁上而再弄断一条腿。

塞贡意外地安静了下来,转身不再搭理我,再次走向了洞穴口,他比起眼睛,似乎在嗅着空气中的什么气息,片刻便又张开了巨翅,似要乘风飞去。他又回头望了我一眼,说了句“等我回来。”便一下子跳下了洞口。

“喂!”我着实吓了一跳,可转念一想又直骂自己白痴,他可是龙!你还是好好担心你自己吧!

徒然安静下来的洞穴使我不安起来。行动不便的我只能沉下心来理清我的思绪,并考虑自己的处境。

这里是龙的巢穴,他既然一开始没有吃我,还和我说了那么多话,总觉得....他并不想吃我。塞贡的外形和一个普通的青年男子没有什么区别,顶多就是比常人高大一些,可我亲眼见识到了他那伸缩自如的翅膀,他应该没有骗我,也没有骗我的必要,那么....这是龙真正的样子吗?传言中那黑色的犄角,满身的鳞片,那些都只是传言吗?

他虽然救了我,但却自说自话地把我带上了山顶,知道我行动不便,断了我的后路,他到底想要我做什么呢?难道他是嫌我太瘦,打算养肥了再吃?!!不不不不,别乱想......

越来越多不安的思绪充斥我的脑袋令我焦躁不安,即使左腿断了仍不能将我困在原地,这时候不逃命更待何时?!天知道那条龙会对我做什么!

强忍着左腿传来的剧痛我把自己从地上强撑起来,又艰难地爬到我那柄剑的旁边,拄着剑身狼狈地站起来,一步步蹒跚着挪到刚才塞贡身影消失的洞口,才望了一眼,我就有些眩晕,这太高了!简直处在山峰尖上!洞穴口下边就是万丈悬崖!别说是一个断了条腿的人,就是一个经过训练的战士可能都无法安全爬到山底。

怎么办.....一股绝望袭上心头。

看来这最大的洞口是行不通的,我还是探探这山洞的其他出路吧。

这个位于山顶的洞穴很大,却因为背阴的缘故光线昏暗,只有隐约的几缕光线从洞顶的缝隙中投射进来。环顾四周,目及之处除了冷冰冰的石壁再无他物,毫无有人居住的痕迹。难道这条龙就这样睡在地上?没有床?没有桌子?额...不对,他可是龙,也许他就这样过着原始人,哦不对,原始龙的生活过了几百年......这样想着,突然有点同情这条龙啊.....

不过,这点同情在我继续向洞穴深处进发后就消失殆尽了,因为我发现了我至今为止从未见到过的数量如此庞大的......金子!!!多到堆成山的,数也数不尽的金子!!!我不禁为眼前数量如此庞大的金子吞了好几口口水,又不禁想到了塞贡救我那时对我的钱袋虎视眈眈的眼神.....那个家伙,竟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守财奴吗?!!这富可敌国的财宝是这家伙屯了几百年积累下来的吗?

我情不自禁地走到那一堆金灿灿的物体上,鬼迷心窍地一屁股坐在了上面,不一会儿又缓缓躺下,让整个身体都被金子围绕起来(真丢脸///),不禁感叹,啊.....睡在金子上的感觉真好啊......

这些金币有些是近代的我国的金币,有些则印着邻国的章纹,还有一些明显有些年代的图案,我甚至无法说出它们所属的年代和国家......难道是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前的钱币吗?我惊愕了,这家伙,到底活了多久了?虽然他一副二十几岁的年轻模样,但看人的眼神却让我如此捉摸不透,诡异莫测......

说起来,既然他深居北山山顶这种人烟罕至的地方,根本用不到这些金子吧,那他又为什么要囤积这么多呢?龙这种生物,我了解的果然还是太少了。

“你在干什么!”突然一声怒喝从洞口传来,随即便是扑面而来的强烈气流。

我一个激灵从金山上坐起身,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俯冲过来的巨大阴影紧紧压在身下,力气之大令我全身都被背后的金子铬得生疼。不用说,那家伙回来了!

”你在干什么!“他见我没有回答,声音更加低沉,压抑着藏不住的愠气。

”很痛啊喂!你突然发什么疯!“我徒然挣扎了一下被压制的手腕,纹丝不动,”你该不会觉得我要偷你的金子吧?拜托!我看上去像这种人吗!“身体上的压制也让我火上心头,语气不善起来。

“你看起来不像吗?”他面色阴郁地俯视着我,“是谁刚才还大言不惭说要屠龙?呵,就凭你?看你这弱不禁风的,给我塞牙缝都不够。”说着他好似示威一般露出了他的牙齿。

他的脸离我很近,我一眼就看到了那和人类完全不同的满嘴尖牙,以及那被黑发隐藏在刘海里的微微凸起的犄角,真的是黑色的!越是发现他与人类的不同,越加令我浑身恐惧起来。眼前这个家伙果真完全不似人类,不能用人类标准去预判他的行为,即使上一秒还在和我正常交流,说不定下一秒就一时兴起把我给“塞牙缝”了!

“我....我真的没有要偷你金子的打算!真的!要是我这么贪财!一开始我就不会答应把我身上所有的金子都给你,你说是不是...”我的声音越来越虚,说实话,在我看到那么大一座金山后,要说“拿一点他也不会发现吧。”这个念头我要是真的没想过那真是骗人的,毕竟,一枚金币就够我吃好几个月的了。

塞贡凑得更近了一些,炽热的鼻息喷到我脸上,他紧紧盯着我的眼睛,似乎在判断什么。他的双眼乍眼看是黑色的,但仔细看去却能看见隐隐的暗红色。

那双暗红色的眼睛仿佛能看穿你的灵魂。

“你撒谎。”他低声说道,瞬间被看穿的我顿时尴尬无比。

“......是,我承认,我刚骗你了......”没办法,为了不继续激怒他我只能示弱,“我确实想着偷偷瞒着你拿一些,我.....我卑鄙,我无耻,行了吧。你看,这...最终我不也没拿嘛,我腿都断了,山也下不了,更别说拿着这么重的金子了。我.....”

“狡辩!”他勃然大怒地大喝一声,突然张开满嘴利齿的大口一下子咬在我的脖子上!布满倒刺的舌头舔过我的喉结,“狡猾的人类!油嘴滑舌的鼠辈!”

“对不起对不起!!!你千万别吃我!!对不起!!我错了!我给你做牛做马,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求你千万别吃我!!!我什么都听你的!!!我再也不敢了!!!!”我吓得紧闭双眼大叫起来,一连串的哀求马不停蹄地蹦出口,声音也被吓得带上了哭腔。

脖子上传来的倒刺扫过喉结的触感令我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尖利的犬齿刺得皮肤生疼,我不禁冷汗连连。

“你.....味道真差。”脖子上的紧迫感突然消失了,钳制住我的力道突然也放松了些。

“什么?”我怀疑自己听错了,眼睛睁开一条缝偷偷瞄他。

“闻着好臭,味道一定很涩。”他一本正经陈述般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嫌弃。

......

“额.....是..是嘛....”我尴尬地笑笑,臭到你真是不好意思啊!我胸腔中这股想要揍他一拳(并不敢)的冲动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好气啊!真是气死了!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可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BL短篇系列 廢柴
所有天馬行空的耽美短篇故事
耽美
共演BL作品的注意事項 牧羊少年T
有「殿堂級美男子」之稱的男星青木忍快年屆三十,由童星出道、曾 ...
耽美
報恩與談戀愛一點都不衝突 逗棒子的貓
小甜文輕微社恐兔子受X面冷心熱律師攻膚白貌美小兔子修練成人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