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3-滿滿基情

「冠玉哥早安」蘇語晴面色不佳,無力的打著招呼,放置好自己的包包,開始進行打掃作業。在這間店的工作很輕鬆,早上跟下午檢查一次古董擺放位置,然後整理乾淨地板,不要有任何灰塵出現在客人眼裡,這樣簡單的工作,月薪足足有三萬,算是很輕鬆了。

「玉,這就是你說得可愛丫頭!?」一位長相帥氣,略勝齊冠玉一籌的男人,站在櫃台邊,用眼睛打量著蘇語晴。

「早!怎麼看起來精神不太好?」齊冠玉眼帶擔憂的看著蘇語晴眼下烏青,又聽見男人的問句,再答:「嗯,他叫蘇語晴」

玉?蘇語晴的重點只抓到這個字,看來冠玉哥是男同志,難怪要我叫他冠玉,因為沒有女朋友會介意,當個同性戀者是有好處的,沒有異性戀人介意自己和異性的關係。

「沒搶到吹吹新書,而且也沒睡好,不過我沒事。但這位是?」蘇語晴拿著抹布,轉過身瞧著眼前的陌生男人,為什麼覺得他有點眼熟?

「你喜歡吹吹?!」男人突然開口,嚇到蘇語晴,她顫了一下,然後點頭,表示自己確實喜歡吹吹。男人眼帶歉意,看了蘇語晴一眼,然後說了聲抱歉,就站在一旁。

「他姓風,是我的超級好朋友」冠玉哥的手放在姓風的男人腰上,蘇語晴的腐女魂燃燒了,突然覺得很幸福,工作輕鬆還有滿滿基晴可以看,她覺得自己一定是最幸褔的腐女。

「什麼朋友,是男朋友!」那男人敲了齊冠玉的頭,不輕不重的,不痛也能受到教訓。

「你...你什麼時候變成我男友!要也是我當男!」冠玉哥嘟起唇色飽滿的嘴唇,啊嘶...好誘人,好想摘下來保存。

「嗯?想當男方,還是下輩子吧!下輩子我勉強當女方」他捏了捏冠玉哥的臉頰,他的臉瞬間爆紅,轉身逃回自己的房間。

蘇語晴默默看著他們一來一往的對話,再到齊冠玉逃回房間,雖然面上毫無波瀾,但眼裡發出的光亮可是絲毫藏不住。

「小丫頭,我跟玉可沒有什麼關係,你可別多想,我們是比一般朋友更好一點的關係」風先生看起來溫潤如玉,一點都沒有剛剛的霸氣外露。一雙好看的桃花眼,望進蘇語晴的眼裡。

蘇語晴的撐不住被他這樣看,臉頰忍不住地紅了紅,一張嘴開了又關,最後只說:「我懂,這樣的關係,不好公開」說完,逃去整理古董了。

他臉色不佳,齊冠玉跟他只是想嚇嚇蘇語晴,只是他沒想到是這小丫頭,知道了也來不及停止了,所以繼續演下去。

這小丫頭,固定星期日下午,會到『思妳』咖啡廳坐三個小時,固定坐在整間店唯一不靠窗的位置,他曾在五年前問過她,為什麼日復一日的坐在這個位置。她說:「這裡是唯一能看清楚整間店的位置」每個人來到思妳,總是拿出手機一直拍,雖然當初設計就是為了吸人目光,但是鮮少有人用眼睛紀錄下這間咖啡店的擺設,她還是頭一位。

自那時起,自己在咖啡廳上班時間,只剩下每星期日的下午兩點到五點,偶爾沒看到她來,就立刻下班。而那次說過一次話,兩人後來的每個星期日都一同喝咖啡聊天,斷在三年前爺爺死的那年。只是沒想到,這小丫頭對自己是一點記憶都沒有,可憐自己回國開始,又開始星期日的班,每次都期待看到她,真是......枉費了自己滿腔深情。

「蘇語晴,你對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他依舊緊盯著她,眼裡是滿滿的情。

「有些眼熟,但是想不起來,風先生,我們認識還是說過話嗎?」蘇語晴語帶不確定,小心翼翼地看著風玉珩。

「叫我玉珩」聽到風先生三個字,風玉珩急匆匆的走到蘇語晴身前,握住他的一雙手,又立刻放開,他看見蘇語晴眼裡的懼意。他很難過,他們曾經那麼的好。

「風先生,我們又不是什麼熟人」蘇語晴嚇得退後一步,雙手藏在身後。對於玉珩這個名字,似乎有那麼一點的記憶。她說完,風玉珩又前進一步,手撐在蘇語晴兩側。

「今天下班後,如果你還記得思妳咖啡店,請務必來到你最愛的位置。還有,不要再叫我風先生,叫我玉珩知道嗎?」風玉珩將手拿開,走去櫃台,將桌上的西裝外套拿起,隨後奪門而出,經過蘇語晴前方時,一雙眼滿是哀怨地看著她。

那時,蘇語晴想到『深宮怨婦』,難道自己真成皇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裝甲少女艾麗卡 第一卷:偏僻的要塞與被人遺忘的新人中隊 鴿子哪裡好
它們從何而來?人們不得而知......只是一夜之間,這種可怕 ...
科幻
特殊傳說Online Lu
究竟是命運捉弄,還是一切的巧合
科幻
【末世】炮灰變BOSS 解棠
推推新文:春欲深再來投入棠棠的懷抱吧(・ω&l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