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神秘的男子

    茱蒂剛從商店中走出來,就看見天空中飄著細雪。見到下雪,她嘆了一口氣又走回商店,從櫃檯旁邊放的雨傘中抽出一支深藍色雨傘拿到櫃檯上結帳。

    櫃檯的大媽見到茱蒂從店門口走回來,發現是剛剛的女生:「恩?你不是才剛出去嗎?」看到她拿著雨傘,疑惑的向外探頭看了看,看到了一片白茫茫:「原來下雪啦。」一邊說著一邊放下手中的報紙幫她結帳。

    「對呀,剛才走出去看到下雪了就走回來買傘,還好沒走很遠。」茱蒂笑了一下拉拉脖子上的圍巾說著。

    跟大媽道別後,她撐著雨傘拎著袋子,走出商店。走在石板路上,深吸一口氣,嘴中吐出白霧。

    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太陽西下,傍晚的街上除了茱蒂,諾大的街道只有寥寥幾人。

    大概走了十幾分鐘,她進入一棟公寓,順著樓梯到了二樓,按了門鈴,出來應門的是一個金髮藍眼的女生,一看到是茱蒂,便打開大門讓她進來:「你來啦,快進來啊,你來的路上有順便買嗎?」讓她進來後,金髮的女生走在茱蒂後面看著她手提的袋子問著。

    房子裡除了他們兩人,還有許多男男女女,看到茱蒂進來有些人圍了上去。茱蒂打著招呼坐在沙發上:「當然有。」她笑了笑,從袋子裡拿出一瓶瓶的啤酒。

    「謝囉!」剛才的金髮女生,珍妮就拿起一瓶就灌了下去,茱蒂見狀,也笑著跟著開了一瓶。

這是珍妮的房子,今天是她的21歲生日,所以邀請了許多人來她家辦派對。其中當然也有茱蒂,只是茱蒂比較晚到,所以珍妮叫她順便買酒來慶祝。

    生日無非只有幾套花樣變來變去,不就是喝酒聊天吃蛋糕拆禮物,珍妮的生日不外乎也是那幾種換來換去,一點新意都沒有。

    茱蒂一個人坐在角落椅子上無聊的一口一口慢慢喝著啤酒,牆上時間滴答滴答過去了,她抬頭一看正好晚上八點半,這時,門口忽然『叮咚』了一聲。

    茱蒂轉了頭過去,看向傳來『叮咚』一聲的門口,有點好奇到底是誰比自己還晚到。

    「咦?是誰啊?」坐在門口的珍妮起身到門前,並從門上的貓眼望過去,她眨了眨眼睛說道:「一個女生耶。」於是珍妮揚起了大大的微笑,打開了門。

    茱蒂伸了伸頭,只見門外站了一個看起來很的可愛女生,她抱著一個大紙盒,有著金色頭髮和綠色的眼睛。

打開門後,珍妮半靠著門,雙手交叉抱在胸前,仔細看了一下女生的樣子,確認自己並不認識她,於是開口問了門口的女生:「你是誰的朋友嗎?」

    門口的女生聽到珍妮的問話,舉起手中的蛋糕說道:「聽說珍妮生日?介不介意在多吃一個獨居老人親手做的蛋糕呢?呵呵。」

    「獨居老人?」珍妮疑惑了想了一下,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喔!原來是這樣,總之你先進來吧!」她笑了笑,側過身子讓女生走進來。

    屋內傳來熱鬧的聲音,男男女女都在喝酒聊天,並沒有太多人注意到門口的動靜。女生進屋後,四處張望,把蛋糕放在桌上,順手拿了一杯酒,轉身看向珍妮:「我叫祖淥基,你就是珍妮嗎?」

    「嗯,我是珍妮。」珍妮笑了一下繼續說:「聽你的口音,是德國人囉?」

    ......

    就這樣到了該回家的時候,茱蒂跟著人群一起和珍妮道別後,踏向了回家的路。

    晚風吹撫著她的臉,路邊都是積雪,她覺得自己好像有點醉了,有點後悔不該喝那麼多的酒。被冷風吹著,總感覺自己清醒了一點,又似乎還是一樣的醉,到家門口時甚至不知道是怎麼走回家的。

    到了門口,茱蒂踏上台階,可是越走上去越覺得不太對勁,總覺得好像多了甚麼東西。

    積雪覆蓋在台階上,她慢慢往後退,看到門口坐了一個沒見過的男子,正對著她笑。

    雖然很疑惑,但是腫脹的頭腦讓她無法思考,只看到地上的積雪越來越多。

    「你這樣會凍死的。」沉默了一下,茱蒂還是搖了搖頭,拉下自己的圍巾,套在男子身上,並將他拉起來:「先來我家吧。」說完,她打了一個哈欠,對男子說道:「好困,你背我吧?」於是她笑了一下,就爬上他的背。

    男子從善如流的背起茱蒂,從茱蒂手中抽出鑰匙,打開了門。

第二天茱蒂睜開眼睛,看到從窗戶洩出的陽光,腦袋又腫又脹。她眨了眨眼睛,試著坐起來,一坐起來,只覺得自己頭痛欲裂。

    「嗯......」拖著痠痛的雙腿慢慢地走到廚房倒了一杯水,喝下一口,茱蒂按著頭努力回想著昨天發生的事,隱隱約約記得似乎有一個男人,但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男人啊......」揉了揉額頭,雙眼不經意瞄向時鐘「诶!?已經那麼晚了?」她跳起來,衝到房間匆忙換了衣服,連早餐都沒吃就跑出去。

    跑到車站的時候,茱蒂壓根忘記男人這件事了。

    伸手招了公車,上了車發現公車後排坐了珍妮和那天遇到的德國女孩,他們似乎正在聊天,茱蒂想了想還是走過去跟他們打招呼。

    「珍娜,早安。」茱蒂掛起微笑走過去。

    「喔喔茱蒂早安啊。」珍娜抬起頭才發現茱蒂在前面。

    聽到珍娜道過早安後,眼睛看向坐在一旁的德國女孩「喔,你不是那天的......?」

    「早安啊,我叫祖淥奇。」祖淥基眨了眨眼睛也笑著說。

    茱蒂看著祖淥奇,雖然對方掛著燦爛的微笑,可是怎麼總感覺其中夾雜著甚麼奇怪的東西。也就是從這時候起,茱蒂就在心中默默把祖淥奇定位成一個絕對不可以惹的人。

    「不過你們怎麼一起坐這台?」看著兩人,茱蒂還是忍不住好奇問了一下。

    「淥奇說她工作的地方在我們學校附近喔,剛好住的地方也會經過這台車,所以就遇到了。」珍娜看起來很開心的說著「沒想到那麼有緣呢,這個世界還真小啊。」

    隨著車子搖搖晃晃,他們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天,也到了茱蒂和珍娜念的大學那站,和祖淥奇道別後他們就下車了。

    傍晚,茱蒂走在回家的路上,抬頭望向天空,天上飄著一片一片暗紅色的雲彩,一陣風吹來,將本來聚在一起的雲吹散,也將茱蒂的頭髮吹亂,她拉緊外套,順了順頭髮,感覺到今天似乎特別冷。

    到了家門口,茱蒂看到地上有一個包裹,拿起來有些重量,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仔細看旁邊綁著一張字條,用藍色墨水草草寫著:『給茱蒂,愛你的爺爺』。

    「爺爺給的......?」茱蒂疑惑的拿起包裹,並從口袋拿出鑰匙準備開門。

    鑰匙轉到一半,一陣冷風吹過來,茱蒂感覺背後毛毛的,雞皮疙瘩從腳上爬上來,那是一種被毒蛇盯著的感覺,一滴冷汗滴下來,慢慢的,她把頭轉過去,在她家門口正對面的暗巷,而茱蒂看到暗巷前有著一灘血色的水,正慢慢從人行道流到排水孔裡。

    看著那攤血色的水,茱蒂深吸一口氣,退後一步,眨了眨眼再細看時,那灘血水卻又只是一灘普通灰色的髒水。

    不知是不是看錯,茱蒂只感到頭皮發麻,連忙打開門快步上樓。

    但是她沒有看到,在她關上門那一剎那,有個男人從暗巷中走出,正對著茱蒂關上門的地方意義不明的笑著,看到她家燈亮了,又慢慢退回黑暗。

    茱蒂抱著包裹上了樓,走到廚房倒了水,再慢慢握著水杯走到客廳,把包裹放在桌上正準備坐下來時斜眼瞄到沙發上掛著一件沒看過的外套,拿起來發現是一件男用外套。

    「嗯......難道是.......」看著外套,茱蒂想到昨天那個男人。

    掏了掏外套的口到,摸到一張駕照,上面寫著『丹尼爾‧威廉斯』。

    「丹尼爾.......威廉斯?」茱蒂看著駕照,緩緩念出上面的名字。

    『叮咚!』突然間門鈴響了,茱蒂放下駕照走到門前打開門,門口站著一個男人,戴著帽子看不清臉。

    「哈囉,我是丹尼爾。」男人摘下帽子,抓著頭笑著說道。

    聽到這句,茱蒂心裡跳了一下。

    「丹尼爾.......威廉斯?」她不確定的問道。

    「嗯,對,昨天晚上你把我拉進來過夜,然後我的外套掉在這裡忘了帶走。」丹尼爾一手撐著門框,一手插著腰,挑起眉毛說著。

    「啊......是嗎,我昨天喝醉了。」茱蒂扶著額頭,非常的不想承認自己做過這種事,「你等我一下」她說完,把門稍微拉開,走進客廳拿起外套。

    就在茱蒂拿起外套的那時候,一股惡臭飄進屋子,聞起來像腐壞的食物加上一股淡淡的牛奶味,說不出的古怪噁心。

    茱蒂皺了皺眉,站在門口的丹尼爾一聞到這個味道,神色變了變,馬上推開門衝進屋裡。

    門被丹尼爾推開撞到牆上,發出了『碰』一聲很大的聲音,被大門碰撞的聲音嚇了一大跳,茱蒂嚇得緊抱著外套看向丹尼爾。

    「是怎......」話還沒說完就被丹尼爾打斷。

    「快走,有東西要來了。」他表情嚴肅,雙眼掃視著屋子,最後定格在桌上茱蒂剛收到的包裹上,「這個也拿著。」他拿起桌上的包裹塞進茱蒂懷裡,並伸手拉起她。

    「等等等等!!你幹嘛,發生什麼事了?」茱蒂把他的手甩開,一臉莫名奇妙看著他。

    「沒時間解釋了。」側頭看了一眼茱蒂,丹尼爾淡淡地說,並從背心口袋中拿出一個像是門把的東西,但上面刻著許多茱蒂看不懂的圖騰和文字,木頭製的,邊邊又有金邊鑲著,十分的漂亮。

    再次將茱蒂拉起,他走到一面牆邊,對著牆低聲不知道念了什麼,念完後,從牆壁的方向吹起一陣冷風,把旁邊惡臭的氣味都吹散掉,接著丹尼爾突然一個反手,將手中的門把插進牆中。

    在插進去的那一剎那,牆上出現一條條由藍光組成的線,從門把開始向四周延伸,畫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圖騰,光線越來越亮,到最後連接在一起變成一扇金色的大門,完成後才慢慢變暗,只剩門把還是亮的,正散發著淡淡的金色光芒,就像是披上了一層層金色的薄紗。

    看到這些,茱蒂驚訝的退後一步,臉上滿滿的都是不敢相信,抱著包裹的手指用力到微微有些發白。

    丹尼爾轉身看向茱蒂,然後又抬頭看向門口,門外這時傳來了什麼東西被拖,和『碰、碰、碰』混雜在一起的聲音,一點一點的變大,就像是製造聲音的人越來越近。

    聽到這個聲音,丹尼爾毫不猶豫地打開門,一打開門,茱蒂感覺頭有點痛,她看到門的另一頭是一片白,白的彷彿什麼都沒有,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好像很熟悉,又好像很陌生,她恍恍惚惚,只覺得那種感覺對著她撲面而來。

    忽然丹尼爾抓住她的手,茱蒂這才回過神來,丹尼爾看著她說道:「要走囉。」

    話才剛說完茱蒂就被丹尼爾拉著跳進去,而在跳進去那一刻,茱蒂回頭看到有個血淋淋的人撞開房門走進來,而那個人的臉,她認識。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墨娘 摸西摸西
2020華文大賞奇幻組作品2024重新翻修簡介她帶著一朵含苞 ...
奇幻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草草泥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01》於2016年4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 ...
奇幻
反派NPC求攻略 花於景
\點此找到雷雷/★《反派NPC求攻略(上)》將於2020年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