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遙遠的距離 塞任

                塞任相傳擁有美麗歌聲迷惑海上一個個經過的船員,使他們的船觸礁沉沒。

               

                美麗的塞任總是喜歡在迷霧中歌唱,望著天空中那隱隱的月光,唱著一首首的歌。

                很久以前的美麗星空下塞任在海中嬉戲,她快樂無憂,直到那一天她遇見了那人。

              那天夜晚她游到沒人的岸邊看著星空快樂的唱歌,沒有發現不知何時站在她身後的人,直到唱完聽到身後那人的掌聲才發現,她轉身看到站在月光下的那人不知為何的心突然慌了。

              伊恩看著眼前的人兒並沒有發現她的魚尾,他緊張的對塞任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偷聽你唱歌的,我、我只是因為睡不著來看海,聽到你的歌聲忍不住想聽下去,對不起。」

              塞任下意識的將她的下半身藏起,她沒有說話只是搖頭。

              「你的意思是沒關係?為什麼不開口說話,你的歌聲是如此的美麗,想必你的嗓音是如此的美妙。」說完他想靠近一步,但塞任卻後退了「你是不想要我靠近是嗎?」

              點點頭然後在沙上寫下了字後,跳入海中消失了。

              伊恩看著眼前的人在朝陽中消失,心,亂了,他走上前看塞任留下的話語         月亮到頂點時我還會來這,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來聽我唱歌嗎?—S      

              看著塞任留下的話,伊恩臉紅了起來,開心的笑了。

             

              當月亮再次到達頂點時,伊恩依照約定到達海岸邊時塞任已經在那了,他想要走進時,塞任就跳進海中。

              伊恩怕塞任會這樣直接離開連忙解釋「不要走,我只是想拿東西給你,我東西放在那邊,我就會站到昨天的位置。」他在岸邊放下手中的小黑板跟粉筆就坐到昨天站的地方。

              看到伊恩沒靠近後,就坐回原本的位置,她指著地上的東西疑惑的歪著頭。

              「那是給你的,我想如果你不想開口說話那就用寫的,因為我想跟你聊天。」

                她點點頭答應了,拿起地上的東西寫下「我叫塞任,你呢?」

              伊恩看到塞任寫下的東西高興的回答「我叫伊恩是繆思女神殿的祭司,你的歌聲就像是繆思女神賜予的天賦。」

              塞任聽到繆思的名字忍不住身體一僵「要不要聽我唱歌」

              伊恩高興的點點頭。

              塞任開口唱起了歌。

              每晚兩人都是在月亮升到頂點時碰面,在陽光升起前分別。

            過了好一陣子,伊恩的友人傑斯發現伊恩的精神越來越不好,詢問他時,他也什麼都不說,因為傑斯住在伊恩隔壁,有一天他發現伊恩總在月亮當頭時出門,他好奇的跟了上去。

              他小心的走著在走到沙灘時,他就躲到附近的樹叢裡,看著伊恩走到岸邊跟一名女子聊天。

              塞任舉著小黑板問伊恩「你的臉色好難看,要不要睡一下。」

              「哦~親愛的塞任,你的關心總是讓我感到開心,可是我是多麼想聽你的歌聲,又是多麼害怕你會在我睡著時,一聲不響的就離開了。」

              搖搖頭「不會的,我走之前會叫你起來的,睡吧,我為你唱安眠曲。」

              「親愛的塞任,你對我是如此的好,那我就聽你的,別忘了叫我醒來。」

              塞任點頭,唱著歌看到伊恩睡熟後,爬到他的身邊親吻他的唇,流下了淚輕聲的說「我好像愛上你了,但是不能說,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你是繆思的祭司,而我只是被繆思折斷羽翼的塞任,我只能在你睡著的時侯,對你說我心中的話,以後不要在見面比較好吧。」

              塞任爬回岸邊,看著草叢中的人說「出來吧,我知道你在那邊的。」

              「妖精塞任你為何出現在伊恩面前。」傑斯緊皺眉頭問。

              塞任輕聲笑起「我以為你明白的繆思的大祭司傑斯,一開始只是意外,後來我發現這個實在是很好玩,所以才會一直玩下去。」

                「你把伊恩當作是什麼?」

                「一個玩具,他實在是單純,不管我跟他說什麼都會相信。」緊握

雙手,湛藍的鮮血流入海中「不過我厭倦了,不想玩了,以後不會再來這了,所以不用向繆思報告了,我走了,至於他…」厭惡的看著伊恩「就還你了。」說完就跳入海中離開。

              看著塞任離開後,傑斯將伊恩搖醒「傑,你怎麼會在這,塞任呢?」

              「走了,不會再出現。」傑斯柔和的摸著伊恩的頭。

            伊恩聽到笑了起來「我說過不會阻止她去結婚的嗎?!都不叫我起來送她最後一面的。」

              傑斯愣了一下「是啊,她要去結婚了,剛才她的未婚夫來接她坐船離開了。」

            「是喔,那走吧去吃早餐了。」伊恩拉著傑斯的手離開了。

            之後每年一到塞任離開的這一天,伊恩都會站在當初跟塞任見面的地方,一整夜都不離開,從那天起他都戴著刻劃著S的藍色水滴的項鍊,不曾拿下。

              在他離開這世界的那天,彌留之際他緊握著項鍊喃喃的說「親愛的塞任,那天你說的,我都聽到了,既然你不想讓我背叛繆思,那我就聽你的,親愛的塞任,我為你譜了一首曲子希望你會喜歡,雖然我無法親手送給你,希望能讓我的學生唱給你聽到,親愛的塞任,在我們第二次見面後,繆思女神就已經找過我了,只不過我用我的所有換取與你一起的時間,以後我會在你身旁陪伴你,不再離開。」他辭世後,他所教導的學生們將他與他所吩咐的項鍊及一張樂譜一起埋入當初他們相遇的岸邊。

                每到月亮升頂時,塞任總會對著月亮歌唱,在她身旁總會有種讓人不自覺想靠近的氛圍,致時水手們不停的靠近,最後觸礁身亡。

              沒人知道塞任只是想念那段與伊恩共度的時光,而不停歌唱,更沒人知道伊恩化作北極星,望著塞任的身影,聽著她的歌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三:搖搖欲墜的羅斯特哈威爾】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
奇幻
超能異.世界
一個被世人成為"鬼"的種族   他們有著可以毀天滅 ...
奇幻
赤瞳者 晨羽
【2020年作品】☆《赤瞳者01記憶》於2020年6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