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收到了一封神秘的信

「媽,我回來了。」我把鞋子隨意放在玄關。

「喔,鞋櫃頂有你的信,不知是誰寄來的,」

  

母親在廚房裡放聲叫道,廚房的熱氣使客廳弄得像蒸籠一樣。我跳上梳化把冷氣開到最大,把上班的衣服換掉。

  

正當我想動身去鞋櫃頂拿信時,母親把熱騰騰的飯菜拿出來,我便一屁股坐在飯桌椅上,打消了拿信的念頭。

  

「今天不用加班嗎?」媽把一塊肉夾到我的碗裡。

「不用。」

「今天星期五,怎麼不約朋友去玩啊?」

「我只想吃完飯就立即睡覺…」

「喂,小達…」媽向我湊前來:「你怎麼不交個女朋友,然後趕快搬走?」

  

「媽!妳怎麼可以把兒子趕走啊?!」我失笑。

「每天煮飯很累咧!」

「我就是要賴在這裡,直到妳死為止!哈哈哈!」

「不孝子!」媽笑著又把菜塞進我碗裡。

  

我叫劉曉達,父母在我小時候就離了婚,我怕母親一個人在家會悶,所以一直沒有到外面找房子。

  

別說女朋友了,我連能夠深交的朋友都沒有。也許是性格所致,我害怕被拋棄,或被背叛的感覺。

  

就像小時候,爸媽兩人表面看起來感情很好,吵鬧時卻毫不留情,父親把母親罵得哭跪在地上,然後奪門而出的畫面,我至今仍記憶猶新。

  

我受不了那些面向你時展露微笑,滿腦袋背後卻想盡辦法陷害你的人。尤其在工作的群體,幾乎所有笑容、打招呼、問候、誇獎、同情…全都是虛假的。

  

不想成為是非中的主角,

只好加入小圈子說別人是非。

也許這就是人類群體的生存之道吧。

  

於是,我只好關上與人交流的大門。聚會時一直盯著手機螢幕,避免與其他人有視線接觸。遇上要交談的時候,一開口就想辦法終止對話。

  

我不討厭人,我只害怕人。

遠離人,就不會被傷害。

  

晚飯過後,我順手把信拿回房間。當我端詳著信封,便知道為何母親會特地說這封信不知是誰寄來的。

  

因為信封上沒有寫上我的地址,也沒有貼郵票,只有寫上我的名字。

  

『劉曉達   收』

  

也就是說,寄件人是親手把信放進去我家的郵箱吧?!為什麼他要這樣做呢?

  

我把信封拆開,裡面有兩張不對邊角對褶的紙。

  

其中一張,是一張普通的白紙,上面寫著「我在精神病院,救我!」。

  

是惡作劇吧?!

正當我這樣想時,我打開另一張紙,上面的筆跡有點眼熟,再仔細看了一眼不禁皺起眉頭,心跳像要撐破胸膛般砰砰砰地跳動。

  

那是…

我在小學時寫給同學的紀念冊!

  

姓名:劉曉達

姓別:雙性人

國藉:火星

血型:畸型

歲數:10000

夢想:變成超級撒亞人打爆老師

  

看著胡亂填寫的資料,回憶立即從腦海深處湧現,幾乎所有同學都會在小學畢業時,帶上一本紀念冊讓同學填寫,希望畢業後還能當好友。

  

然而,這本紀念冊在升上中學後,就從來沒有打開過,漸漸地,每天黏在一起的同學,輪廓開始模糊起來。

  

直到升上高中、大學、畢業…

腦海中的那班小學同學,年紀永遠停留在小學了。

  

寄這封信給我的人到底是誰呢?

在我的記憶中,我幾乎幫全班同學寫過紀念冊,每一個內容都大同小異,根本不記得這是替誰寫的。   

我翻到背面,最下面的「留言板」寫著:「四人一體,天下無敵!」

  

「啊!」我幾乎大叫了出來,然後在床底下找出那本鋪滿灰塵的紀念冊。

  

我快速翻頁,掃視著每個同學的名字,一直翻到一頁字體很可愛,幾乎全張寫滿了字的頁面停下來。

  

鄭潔棿。

她是唯一在畢業後仍有聯絡的同學,一直到大學畢業,我們的關係也非常緊密。直至有一次,發生了一些事…

  

我就沒有再聯絡她了,相隔多年,她的手機號碼我馬上就能背出來,我按下電話時心裡甚至有點高興,終於找到個打電話給她的原因了。

  

「喂,是潔棿嗎?」

「咦?阿達,有事嗎?」

  

沒想到她會一下子認出我的聲音,腦海本來想說的講稿,一下子被突如其來的風吹散了。

  

「啊…對!找妳是想問一下,你有收到信嗎?」說畢,我才意識到這樣問應該會相當奇怪吧?!

  

「哈!果然是你寄來的!」潔棿音調突然變大。

「咦?別誤會,我沒有寄信給妳啊。」

  

劇情以我想像不到的方向發展,潔棿的意思是,她也收到同樣的信,更誤會是我寄給她。

  

所以她才會一下子認出打電話來的人是我嗎…

真有點失望呢。

  

「不是你的話,會是誰呢?」潔棿。

「妳也收到一張小學時妳自己寫的紀念冊吧?」我。

「嗯~但我已記不起這張是幫誰寫的了。」   

  

「妳忘了嗎?妳給我的紀念冊,上面幾乎被字佔滿了!妳手上的怎麼可能是我寄給妳呢?」

  

「我記起來了,哈哈,現在回想起來真羞人呢。因為信裡還有另一張紙,所以我才誤會是你寄給我的。」

  

「那張紙寫了什麼?」

  

「字寫得歪歪斜斜的,有點心寒,上面寫著『你知道死亡的擬聲詞嗎』…」

  

死亡的擬聲詞…?

難怪潔棿會以為是我把這封信寄給她!

因為死亡的擬聲詞,是我在小學時發明出來的。

  

電話中,我跟潔棿彼此沉默了好一陣子。

  

只聽見電話另一邊發出電話磨擦衣服或頭髮的聲音,然後她首先開口。

  

「算了,不是你寄來的話,就當成惡作劇吧。」潔棿。

「呃…」我。

「那麼,下次有機會見面再聊吧~」潔棿。

「好,有機會的。」

「拜拜。」

「再見…」

  

她只是在說客套說話吧?跟老朋友聚舊,總是以這句話作結尾。

「下次再見吧~」「下星期唷!」「下次試試旁邊的火鍋店!」

  

回家後,共聚時的愉悅感退散,又沒有興致多見一次了。

  

我把電話丟到床上,回憶剛才跟潔棿的對話,她的聲音跟以前一樣,很爽朗,也很可愛。

  

我低頭看著手上的求救信,真的要把它當成惡作劇嗎?

  

感覺只要放開手,把這封信擱置在任何地方。隔天醒來我便會將這件事忘記得一乾二淨,也沒有閒暇去關心是誰發出求救訊息了…

  

人們只要撇開視線,就會變得冷漠無情。

  

很大機會是惡作劇!這個年代還寫什麼信?怎會有人找小學同學求救呢?

  

理智的想法在腦海中佔據上風。

  

然而,當我瞥見紀念冊上自己寫的『四人一體,天下無敵』。便不期然拿起電話,重撥了剛才的號碼。

  

「喂?阿達?」潔棿。

  

「是!這個星期六有空嗎?我想約妳見面。」我頓了一下,覺得這樣說有點唐突:「是關於求救信的事,安全起見我想跟妳聊一下,畢竟這個人知道我們的住址。」

  

「好…那星期六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異世界來的異世界人管理者 笑望天
死了?我知道。轉生到異世界?我聽過。給你外掛般的技能?我看過 ...
奇幻
星月臣服 沫淺唯
【2020相濡以沫】原書名:小狼友這是關於一隻白(二)狼(哈 ...
奇幻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草草泥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01》於2016年4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