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肆.

        而幾乎在同時,我反手擲劍,暗紅的劍鋒破去冷風呼嘯直直沒入蕭羽皇的胸口,深埋至柄。

        「噗…!」溫熱的鮮血瀰漫在口腔,隨後噴湧而出,在空中灑下一道絕美的弧度。

        由於方才的反擊,卻也讓我因此錯失了閃躲的最佳時機,只能看著白羽箭直直嵌入我的胸口,力道之大令我腳步一虛,幾番不穩,搖搖欲墜。

        我抬眸,看著對面已然倒下氣絕的蕭羽皇,淺揚朱唇,隨後身子向後一仰,落入沙場的擁抱,冰冷得令我皺眉。

        「將軍!」一道有些暗啞的呼喊,抬眸間,我看見斌銓倉皇失措的朝我奔來,一身戎裝早已被鮮血染紅,衣襬破裂,青絲散亂,卻只襯的他眸華中的哀絕更加悽然。

        他將我輕輕納入懷中,讓我枕在他的腿上,衣袍上血跡斑斑帶著濃稠刺鼻的血腥味朝我撲鼻而來。

        我蹙了蹙眉看向斌銓,卻見他此時正緊盯著我的前胸,隨著他的目光望去,看著胸前鮮血淵淵而流,不禁紅了眼,逐漸冰冷的雙手也正向我指引著通向彼岸的奈何橋,而鮮血好似彼岸花,將我一襲紅衫點綴得更加絕美刺目,令人不忍直視。  

        你知道為何我獨獨鍾愛艷紅嗎?因為當鮮血染上他時,他反而更加鮮亮耀眼,一如此時天邊殘陽,如血一般妖冶。

        「斌銓…」我吃力的開口,斌銓立刻看向我,伸手替我輕緩的拭去眉角間已然乾枯的血跡。

        「回國後…告訴父皇…蕭羽皇身死沙場…請他一定要善待蕭國百姓…」我停下,輕輕喘了口氣,只覺得眼前一片虛白,身子也開始輕顫。

        斌銓見我如此,嗓音輕顫,鼻音呢囔:「柒柒妳別說話,等等醫官便到了,再堅持一會兒吧!」

        我微笑著搖首,清楚的感受到我生命的流失,再不說便來不及了,於是繼續說著:「此戰後…天下將太平…請你…盡力協助父皇…」

        一滴溫涼的淚水落在我的臉龐,我看著斌銓,溫然一笑:「…別哭…替我告訴…告訴他……我…很想他…」

        最後,我的話音已如冬日飄雪一般幾近消失。而斌銓緊緊摟著我,壓抑著自己輕顫的身子。

        滾燙的淚水自我眼角滑落,腦海浮現你的身影,清雅宛如謫仙,不染紅塵的淡漠,唯有幾許溫柔獨獨予我。

        啊…好冷…

        用我一人之命換千萬百姓一世安穩,值得吧?我想。

        淚水逐漸模糊我的雙眼,意識也漸漸離我而去,現在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好好地想著你,在心中…想著你…

        朦朧間,我彷彿看見了…

        綻放的海棠,相逢的承諾,許一世傾城,囚你無期,惟念共度朝夕…

        海棠花開了,而我卻仍在沙場徘徊,原諒我的失約…

        若華…你也看到了嗎…?

        海棠花…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九鷺非香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實體書(上)(下)兩冊將於2014年1 ...
古代愛情
【穿書】反派的自我攻略 傾悠紫
。2022沙雕新作。【當你以為身處局外,其實你早就深陷其中】 ...
古代愛情
卿墓 緣卿羽
“白衣染紅的少年,眸中黯淡的少女,滅妳全族之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