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前言

        這一年,2014年,我與妳交往的第六年,我們的高中生活即將邁入最後一年。班上的同學只有兩類,一類是發憤圖強,不在乎生命安全,只在乎自己有沒有上國立大學,英文課本是三餐,只要會英文,不怕沒有學校與工作;另一類人,是不怕學測與指考的人,在臺灣這個連考七分都有私立大學的時代,不用擔心。而我不屬於這兩類人,我連個目標的影子都找不到。

        但妳的目標,在高一那年就確定了,臺灣的師資無法實現妳的夢想,妳一直都想成為兒童文學的作家,但不是只屬於臺灣的,妳希望全世界的孩童都能因妳而開心,所以妳這時候在美國考試著,希望能在那邊找到妳的夢想。

        在妳出發的前一晚,麥德姆颱風才肆虐了臺灣,我與妳家都停了電,說不擔心妳明天要在颱風尾出發,那一定是謊話,而且是很爛的那一種。但我害怕手機沒電,不敢用Line找妳,於是穿起雨衣,準備出門去妳家。

        妳家不過距離我一條街罷了,平常走路十分鐘內一定能到。但今天的風雨好強,七十三公斤的我根本擋不住,往前三步又被吹回兩步,就這樣像個瘋子一樣,我竟然花了四十分鐘走到你家門口啊。

        「叮咚—叮咚—」

        「來了。」妳的聲音依舊甜美。妳打開門看到是我,一點也不吃驚,反倒說著「陸文彬,外面風雨是不是真的很大啊。」

        「林羽婷,看我這麼狼狽妳說呢?」要是其他人這麼問,我一定會大聲罵白目,但因為是妳,我只能笑笑地說著。

        「也是,那快點進來吧,我去拿毛巾給妳。」妳說完就走去幫我拿毛巾了。而我習慣的上了二樓,到充滿各種hello   kitty的最右邊房間,等妳。

        「給你。」妳把毛巾遞給了我。

        「你怎麼今天還來找我,不是說好明天再跟我一起去機場嗎?」

        「想說颱風還沒完全離開,妳確定明天真的要搭飛機嗎?」

        「當然啊,機票都訂了,而且再三天就要考試了,明天不去怎麼來的及。」

        「可是我怕妳危險耶......」

        「那就看天的臉色吧,如果明天雨一樣這麼大,飛機應該也不能飛,那我就乖乖留在臺灣吧」妳給了我熟悉的微笑,我就喜歡妳的笑。

        「好吧,還是希望妳能順利去美國。」嘴巴這麼說著,但心裡此刻只能一直求上天「明天一定要比今天還狂風暴雨啊」,如果妳在臺灣,我一定能更愛妳的,但如果妳去了美國,遠距離戀愛我卻無法保證我們能維持我們的溫度,甚至我無法保證我們能堅持著四年......

       

        後來,我們不再說什麼,只是靜靜地靠在彼此身邊,一句話也沒有,但卻很溫暖、很甜蜜。

        隔天,早上八點四十二分,萬里晴空,彷彿昨天的颱風是虛假的夢,我知道我該送妳去機場了。我十七歲,沒有駕照,但我總習慣開著爸爸預先買給我的十八歲禮物—白色的Honda,在不被警察發現的前提下,到妳家,載妳。

   

        停在妳家門前,看到妳與伯父老早在等我了,妳習慣性坐到前座,伯父與妳大包小包的行李坐後座,我心裡想的是「只是去美國一個禮拜,女生的行李還真多啊」。

        「小陸,今天也麻煩你了。」

        「伯父不用客氣,又不是第一次了。」

        整路我們就只說過這兩句話,車內僅剩下CD的音樂,是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我最喜歡這首歌了。

   

        到了機場,看幫妳們提行李,這是我與妳這個禮拜最後的十分鐘。

        「到了美國,記得打電話給我喔。」

        「我如果沒有因為時差睡著的話,我會記得的。」

        我原本想親吻妳,但伯父看著我們,我只好改以擁抱最為道別,但這樣也就足夠了。

   

        「請十點十五分,搭乘前往美國的5941班機的乘客,盡速......」

          聽到廣播,我知道妳該出發了。

        「一路順風。」我說著。

        「嗯。」

        看著妳與伯父出境,我靜靜地望向妳們搭乘的班機,看著妳們飛往我所到不了的另一端,而我已經開始想妳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