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唧,唧——」蟬兒們正紛紛高歌著,太陽也火辣辣地照著,所有的事物都在顯示現在是個熱情的夏天。

        我揹著書包悠閒地漫步在人行道上,身旁的人們快速與我擦肩而過,倒顯得我這緩慢的步伐格格不入。

        揚起手中的紫水晶項鍊,使它在陽光的照耀熠熠生輝。這條項鍊是陳茵茵為紀念我們高一的第一個暑假而送我的禮物。  

        是呀......今天剛結業式,明天就暑假了,爸媽從昨天開始前往歐洲出差兩個月,那我待在家裡要做什麼呢?......也只能玩電腦了吧!

        正尋思,就瞥見前方不遠處有兩個人,一個躺在地上;另一個則蹲坐,憂心忡忡地望著地上那人。

        咦?怎麼了嗎?扭頭看看嘻笑走過的同學,他們彷彿視若無睹。「唉......」嘆了口氣,發揮善良和熱心的公民精神,跑向二人。

        「發生什麼事了嗎?需要我打119嗎?」我貼心地問。

        但蹲坐者聽見聲音後驚訝地抬頭,然後愕然地看著我。

        我也愕然地回看他。

        眼前這人身穿青衣,束髮的白色絲帶垂落至肩,和他烏黑如瀑的長髮擺在一起顯得更是亮眼。不濃不淡的眉下是雙丹鳳,裡頭瞳孔的顏色並不全黑,摻雜著點墨綠,很是漂亮。下巴略尖,卻絲毫不失美感。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應該沒有人在二十一世紀的大熱天裡留著長髮穿著長袍吧!?尤其還是個男人!

        ......不,還是有可能的,COSPLAY?

        真是個荒唐的想法,駁回!

        打量完他,他卻還在看我......好吧,可能是往我這方向看。順著他的目光,我也跟著轉頭...哇!眼前是一片一望無際的竹林......呃,但剛才的行道樹呢?......我想我現在的表情和青衣君一樣錯愕。

        那是一大片的翠綠竹林,觸目即是。除了我方才跑來的那個方向有條小徑外,其它全是竹林!

        唔......很美麗、很自然、很清新......但——這到底是哪?

        慌了,徹底地慌了。害怕地看向青衣君,然後悄悄後退......剛才跑了大概二十公尺來到這個鬼地方,所以,常理而言,我後退二十公尺能回去,對吧?

        想想蠻有道理的,立刻轉身飛速奔上小徑......「啊!姑娘!小心!」

        啥?......磅!驚天動地的一撞。

        嘖!青衣帥哥你提醒清楚點嘛......我頭暈目眩地看了看前面......沒東西呀!伸手推去,卻在空空如也的空氣中摸到了一面堅硬的板子,應該是牆。

        我絕望地望著前方不遠處一座裂縫裡那可愛的人行道愈密愈緊......最終變成一條細線,憑空消失。

        「唉!」大聲的嘆氣帶出了我的苦悶。我也是讀過穿越小說的,這副情況不就擺明了「我已穿越」這項事實嗎?雖然十分難以置信,但如今還能怎樣解釋。「為什麼......?」

        身體緩緩向後傾,然後......砰!震天撼地。

        我想我開始瞭解何謂「腦殼壞去」此詞之意了,因為連續兩次的巨大撞擊,讓我昏過去了。

        沒錯,我,夏拂雲,華麗麗地在此異世,

        暈過去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百鬼夜行之主 星凡
武俠仙俠
刀神 冰如劍
楚天,被父母丟棄在街旁的孩子,因為脖頸上的金片,讓大富人家楚 ...
武俠仙俠
美女江山一鍋煮 卷一 幻劍書盟
戰天風,一名街頭小混混,一次機緣讓他遇到江湖異人壺七公,並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