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突如其來的入選

  月森簡單的帶暗影參觀學校,兩人因為個性緣故幾乎沒聊到什麼,基本上都是月森在介紹校園的聲音。

        「那是庭園」、「那是教師辦公室」、「那是操場」。

        暗影:……(真是簡短有利。

        羅蘭:嗤嗤嗤(到處亂飄

        「那些穿黑色制服的人是?」音樂科通往另一端大樓的走廊,有一群穿黑色制服的學生經過暗影等人的身旁。暗影疑惑的問月森。

        「啊,那是普通科的學生。」順著暗影的視線看去,是一群身穿黑色制服的學生。「我們學校比較特別,班級分為音樂科和普通科。」月森以為暗影是感到奇怪才問的,畢竟他們學校的分班算比較特殊。

        殊不知暗影問此話的目的並不在此,因為她從普通科的走廊看到有一股淡淡的魔力氣息。

        『呼呼呼呼,看來那個人類就躲在普通科呢』羅蘭與暗影看到的東西是一樣的,暗影能感覺到羅蘭四周黑暗的元素,雖緩慢卻不停的增加,只不過黑暗元素中竟夾帶著些許金粉。

        「這是…?」手指輕捻空中飄落的金粉,指尖竟在下一刻吸收了尖端的粉末,暗影感覺到微弱的魔力融入了自己體內。

        『那些金粉是精靈魔力能量的具現化,嗤,倒是讓我想起彼得潘的小精靈』羅蘭嗤笑一聲。

        「彼得潘?」

        『啊、你現在沒有以前的記憶應該已經不知道彼得潘的故事…』

        「喂。」轉頭,只見月森的表情比方才更加不好,暗影還沒讀懂他暗沉的臉色便又聽對方語氣不耐煩的道:「還不跟上?」

        『嗤嗤嗤,看來你的魅力在人家眼中不算什麼呢』日宮亞莉奈的外表有多大的吸引力,羅蘭心裡有數。身為活了千年的惡魔,他見過的美女不計其數。暗影畢竟是自己精心挑選到的靈魂之作,再加上自己早已習慣觀看美的事物,既是如此他所找的附體容器又會差到哪呢!

        暗影聽了忍不住心裡暗翻白眼,這身體本不是自己的對他來說長什麼樣並不重要。

        羅蘭知道暗影內心所想,自從他們訂結契約後,便能感知對方的情緒波動。慢悠悠的飄在暗影後頭跟上月森,羅蘭邪魅的雙眼微咪,竟是忍不住又低笑起來。

        不過,這名少年是真的無感嗎?

        人類就是這點有趣,內在真實的反應與外在總是相反兩面的。這般戲碼頂多也只能騙過同樣愚蠢的人類,卻騙不過自己的這雙〝惡魔之眼〞。

        他方才確實看見了…少年冰冷的外殼裡面,那忽起忽落的微妙變化。

        *

        該死的,自己到底怎麼了?

        月森神色冷若凝霜,雖表情還是一如往常的冷淡,但熟悉他的人就會知道,此刻他的心情十分的不好。

        剛才他注意到少女沒跟上自己的腳步,一回頭便看見一幕絕美的側臉,那一刻幾乎令他停止呼吸,忘了言語。回過神來,才意識到自己居然又再次看到失神。

        只覺得胸腔憋著一股氣,口氣不自覺的惡劣了些。

        「啊,參賽者名單公布出來了!」不知不覺走到了教師辦公室附近,站在佈告欄前面的同學驚呼一聲,引來了眾人聚集圍觀。

        「追加名單?日野…這不是普通科的學生嗎!」

        「普通科怎麼會在參賽者名單裡……」

        「借過一下。」大家見月森出現都自動讓出了一條路。有些同學看到他身後跟來的暗影都不自覺紅了臉,但沒人敢上前搭話。

        「啊,月森,恭喜你被選上了…」

        月森沒理會同學的道賀,只是注視著追加名單的部分,眉毛深鎖似是在思索。突然,他看見名單的最下面還有一個名字。

        「日宮…亞莉奈?」一字一句唸出來的名字有些熟悉,他猛地回頭看向人群後方的少女。似是想到什麼眼神從震驚轉為鄙夷。旁邊的同學聽到月森的低語,也注意到轉學生的名字竟出現在佈告欄上。

        「這是…轉學生的名字?」四周頓時響起竊竊私語的低語聲。

        見月森的神色改變,羅蘭興奮的轉著身子在空中邪邪的笑著『嗚呼呼呼,他在瞪你呢,暗影。』這由愛深恨的眼神他最常見了。

        「哈?」暗影在月森看過來時,便察覺到對方的目光。雖然這身子骨弱,但視力卻十分良好。藉由眼角餘光他清楚的看見佈告欄上的一行字,竟是現在這個身體的名字。

        在月森眼神轉換的瞬間,暗影立刻猜想到了什麼。面色不禁一黑,本就冷酷冰麗的容貌,此時配上憤怒的情緒顯得更加張揚絢麗。

        月森被那銳利的瞳孔注視,心口感覺一縮,那奇特的感覺再次湧了出來。

        冷若凝霜的面容,在看見名單上的名字時,毫無一絲喜悅,只有深深的厭惡與不滿。

        …難道是自己想錯了?

        「可以回去了嗎?」好聽的聲音參雜著冰冷的氣息,四周的低語聲剎時停止。

        「對初來乍到的學生指手畫腳…」當少女那沒有溫度的雙瞳橫掃過去,雖不是冬天卻讓人感受到陣陣冷風「貴校的『教養』今日我確實受教了。」

        紅唇張開,又再度合上,清晰的聲音如流水般的劃過,又幽幽的消逝。

        明明說著諷刺的話語,卻因那容貌太過搶眼,而讓人失去了言語的能力。

        暗影表示自己現在火氣程度至少有兩成,面對一群未成年的屁孩們倒不至於需要用到對付下屬的那種威嚴感。但,若不彰顯出人與人高低的差距,就只會令某些人太過放肆。

        「咳咳咳咳…」月森是最早回神的人,一手握拳在嘴前輕咳,神色有些尷尬,耳垂卻紅潤的能滴出血來。眾人這才察覺到自己的失態,紛紛散去的人們臉上盡是通紅。無論男女,不停用手扇著通紅的面容算是又破了星奏學園的一大奇景。

        月森不發一語,直接帶暗影走回教室的方向。暗影見好就收,理了理衣裙便緩步跟了上去。

        『怎麼~你不打算爭辯嗎?』太可惜了,惡魔可是很喜歡人類作惡的模樣呢。羅蘭有些遺憾的舔了舔唇角。

        那醜陋的人性,宛如果醬般的香甜,苦澀的味道又似高級的黑巧克力,是最適合搭配下午茶的甜點啊!

        「呵。」爭辯?這兩個可笑的詞在暗影的腦海只浮現另外兩個字,“愚蠢”。

        「愚蠢的人用口來爭辯,聰明的人用腦來智辯,你覺得我又是哪種?」暗影不屑的翻了翻白眼,似是無法接受自己的拍檔智商過低的可能性。

        羅蘭看暗影的反應,臉上笑得更加歡愉『這個嘛…自然是後者,嘍?』最喜歡逗弄這高冷的小生物了。羅蘭惡趣味的想。

        暗影閉上雙眼不打算再繼續這個話題,惡魔真的是個讓人感到十分不快的生物。你越是心情不爽,他越是開心。即便惡言相向,他也微笑以對,可卻是充滿算計的笑容。但即便如此,又能如何呢?這傢伙可是自己的宿主,是密不可分的命運共同體。

        想到他還要花不知多少年的時間與這個惡魔相處在一起,暗影只覺得渾身發癢。但願不要讓他染上名為羅蘭的跳蚤才好。

        「哼。」有些傲嬌的應聲,暗影身影逐漸遠去。暗影並沒有發現羅蘭在說完時,忽然身子一頓,停下便沒再跟上了。

        此刻他的臉上表情似是笑著,似是哭泣。沒有人知道他內心狂烈顫慄的喜悅正努力的壓抑著。

        「你看,香穗子!」在佈告欄前,一名穿著黑色制服的普通科女學生訝異的看向身旁同是普通科的朋友,追加名單竟然有好友的名字!?

        羅蘭慢慢地回頭,充滿侵略性的視線深鎖在一名紅髮的女孩身上。不出他意料,那女孩的身上與周圍,有著強烈的金色粉末與超越高級黑巧克力的芬香味道。

        『找。到。了。』暗影果然就是他的幸運女神呢。看看,才轉來第一天就遇上了~被精靈所附身的那。名。女孩。

        ***

        好想畫圖...

        太忙了只有寫小說比較方便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從初所惜之【排球】及川x自創 完 小葵
「珍惜喜歡的人,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是啊,所以你就好好珍惜 ...
同人
【同人文】文豪野犬/新舊雙黑 若子
+ 本書籍為【動漫畫 文豪野犬】的二次創作。女性向。BL。腐 ...
同人
星星自轉中 (星野光x月野兔) 盧洨洨
美少女戰士同人文。 星野光 x 月野兔,扎扎實實的有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