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霸凌的開始(一)

「啾!啾!啾!」一大清早,大家都還在睡夢中,勤勞的鳥兒們早開始唱起歌來了,展開了新的一天。

「鈴鈴鈴鈴鈴鈴!」一陣急促又大聲的聲響劃破了寢室的寂靜,原來愛吵鬧的鬧鐘響了,鏡涵的妹妹嘟起小嘴巴,不爽的賞了鬧鐘一巴掌,被賞了一巴掌的鬧鐘立刻閉嘴了,可是突然房門被打開了,媽媽走了進來。

「起床了!   在不起床我要生氣了!」媽媽大聲的說,這句話顯然是說給鏡涵的妹妹聽的。

    鏡涵快速跳下床,可是妹妹仍然沒有一絲想起床的意思,這下媽媽可生氣了,她大叫:   「林涵鍹,給我起床!!!!!!!!!!」接著用力的把被子抽走,可是鍹鍹卻還是不肯起床,她把枕頭從頭下拉走,把它抱住,媽媽見鍹鍹還是不起來,馬上用更兇更大聲的口氣對鍹鍹說:   「等一下上學遲到被『罰站』不關我的事喔!   在不起來就等著去學校罰站」媽媽還故意加強了「罰站」這兩個字的。

    當鍹鍹聽到「罰站」這兩個字,馬上嚇得從床上跳起來,她一點也不想被罰站,這場賴床戲每天都在鏡涵家上演……

    洗完臉刷牙後,又換上了制服,一切都準備好後,鏡涵和妹妹便出發前往學校了,就和以前一模一樣,她們走上了五階的白色階梯,在往裡面走,鏡涵和妹妹互道再見,便前往各自的教室,一如往常,長廊裡充滿了高年級的活潑及調皮,但卻參雜了一絲絲的惡意,越接近走廊底部,這一絲絲的惡意顯得愈來愈明顯,似乎包圍了整個空間,鏡涵輕輕的將門推開,走進教室,當鏡涵一走進教室,她感到同學們似乎對他感到十分厭惡,有些用不屑的眼神看著她,有些則竊竊私語的議論著,霸凌……就此開始……

    鏡涵輕輕的將椅子拉開,四周的同學用一種不屑的眼神看了她一眼,鏡涵感到不太對勁,但也不知道為什麼,究竟是自己做錯了甚麼,還是得罪了同學,鏡涵怎麼都想不到一個合理的解釋,「噹!噹!噹!」上課鐘聲響了,第一節課開始了,英文老師---------Tr.   Elizabeth班著一疊書走進教室,班長馬上喊起口令:   「Stand   up!」

「碰!碰!碰!」椅子的碰撞聲起此彼落,接著班長又喊:   「Bow!」全班向老師敬禮,同時也用英文向老師到早安。

「Good   morning,   Tr.Elizabeth.」

老師也親切了向全班打招呼。

    接著老師開始了課程,首先,必須將書本發下,老師對大家說:   「Tomorrow   is   the   book   check.   Everyone   should   finish   all   the   correction   in   their   practice   book.   I   will   collect   the   book   at   the   end   of   the   class.   Oh,   first   I   need   someone   volunteer   to   pass   out   the   book.   Anyone   want   to   help?」(翻譯:   明天是作業檢查,所以請各位同學訂正作業本中所有的錯誤,我將在課堂快結束前收回所有練習本。   喔,對了,有誰可以幫我將書發下?)

  班上一片寂靜,沒人自願於是老師又說:   「No   one   want   to   help?   Fine,   I   will   pick   the   sticks.」(沒人自願?   好吧,我抽籤決定。)

「沙!沙!沙」老師將手放進籤筒,拿出了三支籤。

「Andy,   Alan,   Lisa   please   pass   out   the   books.」老師說。

      鏡涵、承均、佑昇從位子上站起來,走向講桌,老師把堆積如山的課本分成三份,鏡涵接下了其中一份,她看了第一本上寫的名字,真是所謂的冤家路窄。

「Kate……   怎麼這麼剛好,第一本就發到佩柔的……」鏡涵心想。

    靜涵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向佩柔的位子,遇到這種情況,一般人一定會重重而且不屑的將書摔在那人的桌上,可是鏡涵仍願意輕輕的將她的書放在她桌上,佩柔見自己的書竟然是由鏡涵發的,生氣的瞪了鏡涵一眼,然後擺出一副覺得噁心的表情,用大拇指和食指拎起書本,吹一吹,旁邊的同學們也擺出一副覺得很噁心的樣子,佩柔用食指和拇指抹向另一位同學的背,並小聲且帶著奸笑的說:   「Lisa   touch!」,被抹被的同學把這所謂的「Lisa   touch」抹在另一位同學身上,另一位同學也重覆上一個同學的動作和表情,佩柔附近的同學就玩起了這個無聊的遊戲。

    「什麼什麼Touch」是佩柔發明的怪遊戲,她常利用這個遊戲,以精神上的方式霸凌同學,而且以精神上的方式霸凌同學較不容易被發現,也不容易找到證據,因為盡是心裡內在的感受和壓力,加上班導管的不嚴,所以她便能為所欲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短文時間 等到我無罪
世界那麼大,時間還那麼長,人們依舊來去匆匆......何不?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一生的印記 - 主奴x項圈x歸屬感
你就像拼圖一般,每天起床就會被拿走幾片。我們都在恐懼著那一天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綁架我的好人》 彌良
這次的內容磨了好久好久好久(重寫好幾遍)才終於覺得可以見人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