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憶-2

      週末,我和母親一起去了百貨公司,那些精品啊服飾啊我還真的沒什麼興趣,畢竟現在網拍就能滿足我這個窮學生了,滿臉笑容地櫃姐只令人倍感壓力。我說了一聲我要去書局買東西,便走上街。不過那是藉口,我只是想去透透氣。

      街上,一如往常,車水馬龍的交通,喧囂的城市。啊,就是在這條街上,我第一次體會到手心的溫暖,寒冬裡藉著相互緊扣的手指,暖到心坎裡。

      「恭喜妳啦!」你裝作順勢地牽起我,但仍掩蓋不住你的青澀,或許其他人會覺得你很遜吧,不過你就是這個樣子,善良又坦率,即使赤紅從臉頰蔓延到耳根,你依然會對著我笑。

      「恭喜什麼啊?」我的臉頰開始發燙,不斷告訴自己,不過是牽手,不過是牽手,不過是牽手。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幾乎沒有一句話是看著你說的,要不就是在四目交接時馬上避開。你的眼神是這麼清澈,彷彿能夠從眼裡窺伺你的心,不過這只會讓我更覺羞赧。

      「恭喜妳越來越接近可以嫁給我的年紀啦,哈哈哈。」

      「才不要勒!」其實很想。

      「欸你要穿橘色的婚紗嗎?你喜歡橘色對吧?可是我比較喜歡藍色欸。唔......乾脆穿彩色好了,哈哈。」你自顧自地開始想像,也是阿,你早就看透了我的口是心非。

      「我又沒說要嫁給你。」但這樣的自信還是令我翻了個大大的白眼。表面上是這樣,腦中卻開始浮現畫面,關於我們的婚禮,關於我們的家庭。

      「那你娶我啊!我很賢慧欸,會煮飯。」你傻笑著看著我。的確你好像比我更適合當女孩子,容易臉紅又可愛,還會煮飯,那我豈不是全輸了?

      「隨便你啦。」

      正因為當時懵懂無知,才會許下一輩子的諾言。但當時的我們,並沒有蠢到以為孩子間的戀情能夠永遠,即使嚮往著初戀結婚,也做好了隨時會放開對方的準備,不過我的準備似乎遠遠不夠。我想過、夢過千百種的分手方式,每一次醒來都是淚流滿面,但我就是沒有想過你會以這種方式離開。

      以最痛的方式,畫下我們之間的句點。

      用我最不願意見到的形式,寫下我們之間最遭的結局。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