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又一次準時報到的陽光灑落在這片土地的各處,世界上的萬物都漸漸地甦醒,然而在這一如往常的清晨,我一如往常的賴在軟綿綿的床上,任由蓬鬆的棉被包裹著我的身體。

        「筱月,該起床了喔!」一聲低柔的男音從門口的方向傳來。

        「嗯……。」下意識地回復一個音節,我拉著軟被翻過身,再順便用臉在枕頭上蹭了蹭,繼續和周公開心地玩耍。

        過了一會兒,幾個腳步聲由遠而近的襲來,接著一股重量直接壓上了離我不遠的床緣,細微的嘆息聲也同時在耳邊響起,一隻手伸過來將我罩在頭上的棉被給拉開。

        「這樣睡也不怕悶死?」看著睡相極差的小女人,男人頗無奈地說著。

        「不要吵!我還要繼續睡!」像個孩子般,我拉過棉被,再次將頭埋進棉被中努著嘴說。

        「該起床了!都賴了半小時的床了,快點!」帶著強硬的語氣,用力的扯開我裹在身上的棉被,邊扯還邊壞心的說了句:「是想下油鍋當炸蝦嗎?裹這麼緊做什麼?快起床!」

        「嗚......。」艱難的撐起眼皮,我不停地說服自己離開舒服的床鋪,好不容易才支起了上半身,身體卻像白糖糕那般不受控制的黏回柔軟的床上。

        用手撫了撫青筋猛跳的額頭,怎麼每天都要上演這樣的戲碼?

        「唉……寶貝乖,起床了好不好?嗯?」男人耐著性子將眼前的人兒摟進懷中,在她的額頭上輕吻了一下,低沉稍啞的嗓音迴盪在兩人之間。

        真是的,明明知道我最受不了他這樣的聲音還故意這樣說話......。枕著男人強健的胸膛,我睜開眼睛看著對方,與我對視的是一雙充斥著無奈以及寵溺的星眸,溫暖的陽光從從落地窗斜灑在他寬闊的肩上,柔和了男人剛硬的臉部線條。

        「怎麼?終於願意看看妳老公帥氣的臉了?」一抹溫柔的微笑在我的眼前綻放。

        「真自戀!誰會說自己帥的!而且你剛剛還兇我。」拉起環在我腰上的大掌,輕輕地捏著他的手臂,聲音慵懶的抱怨著不滿。

        「我兇?是誰只知道賴床的?嗯?」男人微瞇起好看的眉目,富含磁性的聲音從那微啟的薄唇傾洩而出,帶著強烈的威脅感。

        「呃…...老公煮了什麼早餐啊!好香呢!」自家老公飽含威脅的眼神迫使心虛的我也只能轉移話題了,反正一開始也只是想跟他撒個嬌罷了。

        看著我不斷游移閃避的眼睛,他也沒再多說些什麼讓我下不了台的話。

        「就知道吃跟睡,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娶了隻小豬回來養。」骨節分明的修長手指輕捏住我的鼻子,聲音又帶了幾分的寵溺。

        正當我想將他那隻在我臉上作亂的手給拉開時,我的肚子卻突然煞風景的咕嚕叫了起來。

        男人稍愣了一會兒,隨即戳著我脹紅的臉頰,朗朗大笑。

        「哈哈哈哈哈!看來它在抗議了是不是,趕快換好衣服下去吃飯了,嗯?」

        羞窘不堪的我只能胡亂地點著頭,手腳並用地將身旁的他趕下樓。

        偌大的廚房中我們坐在一個小小的方型餐桌前,早晨徐徐的微風透過窗戶向我們拂面而來,暖橘色的陽光伴隨著淡淡的咖啡香以及引人食指大動的早餐香味。

        「哇!是蔬菜粥欸!真香。」盥洗完畢的我坐在男人對面,看著眼前色香味俱全的餐點驚呼著,手卻緩緩的往咖啡的方向探去。

        「怎麼!以為我沒看見?」才剛要碰上咖啡壺,男人直接將咖啡挪到餐桌的另一端──他的座位。

        「嗚嗚嗚......老公拜託嘛!人家想喝咖啡啦!」心疼的看著離我而去的咖啡壺,不住的哀求道。

        「胃不好還打算空腹喝咖啡?休想!先吃些粥墊墊胃再讓你喝。」

        誰料他根本不妥協,雖然我知道這也是為了我好......但咖啡的香氣不斷的撲鼻而來,讓人如何能忍住誘惑?

        儘管如此我還是聽話的喝起鹹香四溢的蔬菜粥,軟糯的米粒入口即化,各式鮮甜的蔬菜在舌尖上交織出完美的樂章,順著食道進入胃裡,整個身子在那一瞬間暖了起來,真好吃!他的手藝還是那麼的好!

        「喏,你要的咖啡,記得慢點喝。」暖暖的咖啡遞了過來,附帶著一句暖暖的叮嚀。

        滿足的輕笑了一下,我端起咖啡緩慢地啜飲著,眼睛總不受控制的往坐在對面的男人看去,果真是個妖孽啊……竟然能長得比女人要漂亮上幾分,卻又散發著專屬於男人的氣息,再舀起一勺粥,唉......更別提外表清冷的他竟然是個廚藝極好的新好男人,只是......這樣的男人當真是我老公嗎?

        「當然啊!我們才新婚多久!不然老婆以為我會是誰?」

        「嚇!什麼!」沉溺在美色中的思緒突然被一道鄙視的男音給拉回現實,聽他所說的話......難道我剛剛有把問題說出來嗎?

        「有,果然還是跟當初一樣呆啊。」男人用嘴吹了吹燙人的芋頭,送進我因為驚嚇後下意識張開的嘴,接著露出邪魅的一笑。

        沒聽仔細他說了些什麼,只是看著他那樣的笑容也不禁讓我回想起多年前。

        「當初嗎?」我也忍不住彎起嘴角,那是我們第一次相遇呢!但誰會知道緣分就這麼默默的在我們之間牽起了一條紅線。

        想到這裡,我不禁放下湯匙站起身來,走到他身後並輕輕的還住他的脖子,將臉靠上他的肩膀。

        「又怎麼了?」他側過身來將我拉進懷中,而我也安穩的坐在他的腿上。

        「老公,你還記得那一棵樹嗎?」看著他有我的倒影的眼睛,我問了這麼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當然!」神奇的是他竟然聽得懂我的問句。

        「是嗎,那......我給你說一個故事好不好?」

        「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原鑽 筱翔
  那天烈陽萬里,微風煦煦。  那天超商,想起了悠揚樂曲。  ...
生活風格
戀愛日常-玄孫隨筆 Ren
愛的迫降入戲太深腦補短文(?(5/24)【那些第一次的故事】 ...
生活風格
終‧樣音. 樣音.
#個人心情抒發小天地#強烈歡迎小寶貝們的留言#塗鴉小區#最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