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 夏日

      燥熱。

      現在是七月份,是學生悠哉待在家裡享受著暑假的日子,但身為響應環保的一員,我待在看起來應該算是陰涼,然而事實上悶熱的家裡,不開冷氣。這到底是何等的折磨自己?我不知道,只知道現在的溫度讓人心煩意亂。

      一個學期的時間是一閃即逝的,在認識左煊辰以後過了三個星期便是期末考,在迷惘的狀態下考了不算好也沒差到哪去的分數,加上了在那之前不過於懶惰的校園生活,我的學期成績勉強過了。

      但他好像不是這樣子的。

      據說成績一直都保持在上位圈的左煊辰,期末考是一蹋糊塗。

      雖然這沒有影響他是不是能好好享受暑假,但自從期末考開始,我又沒跟他說過話了。大概是期末考第一天吧,因為夏冉寧的懶惰性格,所以想到中庭曬日光浴,而這個行動需要一個枕頭,所以我耗盡坐了兩堂課儲蓄的體力走到樓上的班級,那時映入眼簾的卻不如預想——我看見左煊辰毫無笑容還皺緊眉頭的樣子。

      在他前方,反坐著椅子與他談話的是上次在樓梯間和他打鬧的人,他們看起來是很好的朋友,好到那個人的雙手都往左煊辰的臉頰上捏下去了。事實上,左煊辰的人緣很好、人脈很廣,和誰大概都是這樣子吧?但看在我眼裡就是覺得哪裡讓人不愉快。

      搶在這個不愉快之前,那個人注意到門外的我,露出了玩味十足的笑容,接著視線不再擺盪,只看著他面前的左煊辰。

      啊,真想打人。

      很可惜的是我沒有那麼多力氣,光是走上樓這件事就好累了,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煩悶甚麼,反正他們讓我不想再踏到這一層樓一步,也算是替我省力了。

      對,反正我找左煊辰沒什麼事。

      憑著這樣的想法,加上左煊辰也沒來找我說話,為期三天的期末考結束,而暑假也開始了。沒有他的聯繫方式,在這樣的日子裡我也只能獨處。

      就好像那天放學發生的事是夢一樣。

      這樣的夢,未免也太糟糕了吧?

      「我要出門囉,晚餐自行處理,錢放在桌上。」這一聲招呼把我拉回現實,抬頭一看,是母親。

      「好。」簡短的答覆。

      說起來,那天的我到底是怎麼了?如果只是想要轉移左煊辰的注意力,我大可用力踩他的腳;如果只是想要怪他一星期不理我,我大可直接忽視在樓梯間看起來已經等了很久的他;如果只是想要被關心,我大可用說的。

      怎麼想都不會是像對戀人撒嬌般的想靠上他的胸膛、用軟綿綿到噁心的語氣和他說話,還有那個吻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是瘋了還是太飢渴了?就算他的唇再如何讓人想舔舔看也不是這個樣子的吧?

      瘋了。

      「夏!冉!寧!」

      真的瘋了,在家裡都能聽到他的聲音。

      「開門嘛夏夏!」這幻覺似乎有點真實過頭了。

      真實到我的手腳自己動了起來,然後打開家門,還看到了左煊辰的樣子。

      「夏夏,我們去吃冰。」眼前的人笑得很燦爛,好像他好幾天沒跟我說話是假象一樣。

      我伸出手——

      用力的往他臉頰捏下去。

      「夏夏?很痛……」我摸到實體了,看來不是幻覺。

      「請好好地按門鈴。」說完這句話之後,我放開雙手,然後把門關上,轉身準備回到客廳。

      「叮——咚——」門鈴聲有些刺耳。

      「啊,是左同學呢。你好,請問你找我有甚麼事情嗎?」重新打開門後,我因為心裡莫名的不快所以語氣也是同樣的不快。

      「夏夏不要這麼叫我嘛……欸欸欸!等等!不要關門!我想找你一起去吃冰啦!」左煊辰看起來很平常,但感覺上不是。雖然眼前的他是用著平常那副小孩個性跟我處著,但感覺上就是哪裡彆扭。

      「我懶得出門。」因為他的彆扭加上天氣的燥熱,所以我很煩躁,於是我準備關上門——

      「那我買給你吃好不好?」欲關上的門被阻攔了,左煊辰淚眼汪汪的模樣讓人莫名不捨。

      「好。」

      我妥協了,因為天氣很熱。

      對,一切都是因為夏天。

      讓人心浮氣躁又不能好好思考的夏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短篇堆放 SW
徹底印證長篇無能的本性風格很雜亂壓力大就寫寫黃暴肉很開心就寫 ...
耽美
撿到17歲的你 顧總不渣
我好像忘記十七歲時怎麼愛你的。林易遙從窗邊望向底下車水馬龍、 ...
耽美
【耽美】夜夜無眠 夏日賞雪
【2024 Feb.|耽美短篇】升上高二,寧文秋發覺,班上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