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洛可希的家在她學校附近的一處高級公寓裡。  

「進來吧,不用太拘束。」洛可希在玄關處脫掉高跟鞋,招呼著甯芷祈進門後,將自己重重的丟進了客廳裡軟軟的大沙發裡。  

甯芷祈赤著腳,在房間裡四處打量起來。  

典型的單身公寓,一目了然的格局,開放式的書房,開放式的廚房,以及,抬頭就能看見二樓臥房大床的一角。  

「妳一個人住在這裡?」甯芷祈隨意的拿起手邊的相框,裡面裝著一張洛可希與一群看似是鄉下孩子的合照,曬得有些黑的臉上,笑的一臉燦爛。  

「嗯,這是我自己的房子。」洛可希將腳翹在茶几上,揉著太陽穴,最近酗酒有些超過身體負荷了。  

「妳自己的房子?」甯芷祈下意識的反問。

這裡的房價可不便宜,看洛可希家的格局和大小,定然不菲。  

「嗯,我爸給我買的。」洛可希漫不經心的答道。  

「那伯父呢?」甯芷祈走到洛可希身邊,學著她陷入了沙發柔軟的懷抱中。  

「他啊,流連在各地空曠的像怪物一樣的大房子裡吧。」緊貼的禮服讓洛可希有些不自在,她站了起來,指了指遠處廚房邊上的冰箱,「要喝什麼隨便拿,我去換身衣服。」說完,便蹬蹬蹬的上了樓。  

不一會兒,洛可希換了身休閒服,紮起了馬尾,恢復了本來的大學生面貌,從樓上下來。  

她看甯芷祈攤屍般窩在沙發一動不動,笑著走到冰箱旁打開。

「啤酒?可樂?」  

「可樂。」甯芷祈的聲音有氣無力的從鼻子裡哼了出來。  

「喝點啤酒,輕鬆一下吧。」洛可希還是拿了罐啤酒遞給她。  

甯芷祈接過,打開:「可是我酒量不好。」更何況剛才她在酒吧已經喝了摻雜了一點點低度酒精的飲料。  

「啤酒沒關係的。」洛可希坐到她身邊,拉開啤酒罐,「Cheers!」然後一飲而盡。  

甯芷祈與她碰了碰杯,小口小口的喝著。  

沒多久,洛可希面前疊起一摞空的啤酒罐,而甯芷祈一罐都還沒喝完。  

洛可希看甯芷祈有些不勝酒力,一張臉因酒精而漲得通紅,笑道:「妳真的不會喝酒啊,怎麼會這麼乖,不是玩樂隊嗎?」

「還是……」她晃了晃手中的酒,一仰頭又飲盡,「被男朋友保護的太好?」  

甯芷祈有些犯暈,仰頭靠在了沙發背上,沒有搭話。

「是那個叫擎烈的嗎。」洛可希湊近了甯芷祈的臉,一隻手撐在她耳邊的沙發靠背上,俯看著她,帶著酒氣的呼吸噴灑在她臉上。  

甯芷祈緊緊攥住手中的啤酒罐,闔上了雙眼。心中的悲傷被那洶湧的酒意推波助瀾。  

「怎麼,分手了?被他甩了?」洛可希帶著些醉意,臉越放越低,最後下巴直接擱在甯芷祈的肩窩上,臉頰輕輕輕摩挲著甯芷祈的。  

原本撐在沙發上的手也放在了甯芷祈的頸脖處,手指順著耳根輕劃到鎖骨處。  

甯芷祈的皮膚很嫩很滑,身體散發著青春本有的朝氣。  

「他死了。」甯芷祈闔著的雙眼忽然落下淚來。  

洛可希移動的手指一滯,然後移到甯芷祈的後腦,手指穿過她的長髮,將她攬到自己的懷中。  

「他死了。」

「他…死了。」  

甯芷祈壓抑的情緒被那翻騰的酒意推到了極致。她環住洛可希的腰,臉埋在她懷裡放聲大哭。  

這是擎烈走後,她第二次這樣痛快的哭出聲。  

在同一個女人的懷裡。  

她的溫度那麼暖,令人安心。  

洛可希順著她的背,耐心的安撫著。  

自始自終沒有再說過一句話。直到甯芷祈漸漸恢復了平靜。  

「我要走了。」哭得頭暈腦脹的甯芷祈用光茶几上的面紙後,紅著鼻子抽噎的說。  

「可是,這麼晚了。」洛可希看甯芷祈堅持的拿起自己的小挎包歪歪斜斜的朝門走去,跟在了後面。  

「唔,不打擾妳休息了,我沒事。」甯芷祈在玄關處換鞋,話還沒說完,眼前陡然一黑,又跌入了那個熟悉的懷抱。  

一直在旁護著她的洛可希順勢抱住了倒下的甯芷祈,笑著摸著她的長髮,「果然是一杯倒啊,今天就在這裡睡吧,我不會吃了妳的。」

又是難得香甜的一覺。  

睡夢裡,除了母親溫暖的懷抱,還有那道令人安心的氣息。  

甯芷祈醒來時,身邊是空的。  

床頭燈上貼了一張便利貼。  

她撕下來看:

『我去超市買些吃的,妳醒來後泡個澡會舒服些,換洗衣服放在床邊,內衣是新的,放心穿。』

心底忽然湧上一陣暖意。  

很久沒有人用這樣的語氣關心她了。  

她進了浴室,打開花灑,將自己淋了個透濕。用洛可希的洗浴用品把自己渾身上下洗得乾乾淨淨。  

神清氣爽,煥然一新。  

身上散發著令她安心的洛可希的味道。  

她換上了洛可希的家居服,將房間裡的髒衣服收拾起來丟進了陽臺上的洗衣機裡。  

洗衣機轉動起來,發出轟隆隆的聲音,讓甯芷祈突然有了家的感覺。  

其實她明白洛可希跟她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  

她混亂的私生活。  

她混亂的性取向。  

她混亂的家庭。  

還有被她藏的很深的混亂的情緒。  

她俯身趴在陽臺的欄杆上,往下看,住宅區內風光明媚。  

綠樹環繞,小橋流水,老人帶著孩子在社區內的公園玩耍。  

孩子無憂無慮的笑聲飄了上來,令她不自覺輕揚了嘴角。  

洛可希就像一個迷,讓她不自覺想靠近想瞭解。  

她的懷抱那麼暖,讓她不必夜夜在與擎烈沉默相對的哭泣中壓抑得醒過來。  

「原來妳在這裡。」不知何時回來的洛可希在陽臺找到了甯芷祈。  

她雙手扶在甯芷祈的腰際,從後邊靠在她身上,將下巴擱在了她的肩上,隨她一起看著樓下的風景。  

甯芷祈伸手拍了拍洛可希的臉頰,輕輕歪了腦袋,碰了一下洛可希,用最平常的語氣說著最尋常的三個字:

「回來了。」  

熟稔的仿佛她們認識了許多年。  

洛可希愣了一下,緊緊的環住甯芷祈,臉蹭了蹭她的肩窩,聲音有些哽噎:

「嗯,我回來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新郎怎是我 雨恩
當朋友,我們可以維繫一輩子的情感但當了情人,如果分開,就再也 ...
都會愛情
花開葉落不相憶 蕯蕯
都會愛情。立於大家族的龐大利益糾葛之間,一個關於創傷症候群的 ...
都會愛情
愛不落
【2010作品,2023全新修稿】───Love Ne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