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彼岸花

讓曾經的一切都留在彼岸,

把我的愛埋藏在花下,

將你的生命奉獻給我。

-----------------------------------------------------------------------------------

「我忘記了,什麼都忘記了。」我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眼裡的霧氣遮擋住視線,眼淚不自覺地滑落至臉頰。

我用抖震的雙手接住淚水,手心感覺到一絲的冰涼,水滴變成如花瓣般燦爛的赤紅。

我的雙手,早就染滿鮮血。

我似乎殺死了一個人,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一個雙眼早就失去神采的男人。我用曖昧的姿態坐在他的大腿上,他的胸口插著一把水果刀。

我出於本能地離開這具陌生的屍體,看了看四周的環境。這這裡像是一所住宅,牆壁上掛滿了一對男女的合照,裝潢簡單而時尚,傢俱的排列也似乎花過不少心思。

我惘然地走到門口,才發現自己是赤著腳的,但我顧不上那麼多,立刻衝出門外。內心有把聲音不斷催促我逃走,同時也在哭訴:

我沒有殺人……我沒有殺人……我才不會做出這種事。

但是我明明記不起自己是什麼人,又怎麼斷言自己是善良的?

我跑到陌生的街上,路上滿佈不認識的面孔,他們不時與我擦肩而過,更有人以古怪的目光打量著我。可是沒有任何一人真正的在意我,更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我落泊地走到一間商店的玻璃窗前,窗上反射出「自己」的影子。我忍不住用手摸著玻璃上的身影:

你是誰?

*******************************************************************

「你喜歡俊彥吧?」   素晴露出天真爛漫的笑容,狡黠地瞟了綺雯一眼。

綺雯沒好氣地喝著茶,臉上泛起可疑的紅暈,看向窗外的景色。這間咖啡廳的景觀怡人,她們兩名閨蜜經常來這裡談心。

素晴留意到她的神情,知道她算是默認,然後又興奮地雙手合十說道:「既然這樣,那就去向他告白吧!」

「嘎?可是,我還未準備好……」綺雯猶豫極了,如果被他拒絕該怎麼辦啊!

「沒問題的,包在我身上!」素晴爽朗笑道,接住開始討論告白計劃。

*******************************************************************

「你真的完全想不起來了?」   一名陌生的男子身穿警察制服,在街上把我截住,開始審問我。

我老實地搖頭,有點懼怕地道:「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警員打量我一番,似是對我衣服上的大片鮮血十分在意,皺起粗眉說道:「你先跟我回警局。」

我神色呆滯地跟他坐上警車,車子緩緩地駛往警局的方向。沿途上他問了我各種問題,例如我的名字啊、住址啊、年齡啊……可是我全都忘了,因此我沒有回答他。

如果我也能忘記那份愛,那有多美好啊……

*******************************************************************

我萬萬想不到,他會愛上她。我究竟有什麼及不上她?直到我把刀插在他的胸膛上,我也不知道答案。我只知道他不願意答應我,不願意和我在一起。

他說這份愛是錯誤的。為什麼我的愛情是錯的?愛情不是不分對錯的嗎?我只是愛著他吧,我真的很愛很愛他。

如果他也愛我的話,根本不會拒絕我吧?是我太笨了,我竟然以為我還有一絲希望。

只要他死了,我就能忘記他吧?

但當我把刀插向他的時候,他竟然笑了,他擠出比哭更難看的笑容,向我道歉。

「對不起,不能回應你的心意。」

我的眼淚止不住,悄悄地滴落在地毯上,沒入地板的縫隙中,宛如我心裡流出的血:   沒有半點痕跡,更沒有半點意義。

你為何要向我道歉呢?

明明他已經死了,為什麼我還會掛念他、愛著他呢?

我錯了,我低估了自己對他的愛。

很痛苦,很痛苦……我的心好像被掏空一個大洞,裝著滿滿的黑暗。

我很累……已經不想再面對了。

我偷偷從衣袋中取出一把美工刀,趁著警員不留神,用力地往脖子上一抹,赤紅的鮮血噴灑至車窗。我這時才發現,自己能對自己如此狠心。

我感受著脖子傳來的痛楚,渾身因失血過多而痙攣,視線變得十分朦朧。鮮血如泉湧出體外,我的身軀變得寒冷,我的心好像漸漸枯死。

此時我彷彿看到二人甜蜜的身影,只可惜那女的並不是我。

我錯了,我錯在高估自己,眨低他人。

我們還能夠成為好朋友嗎?我不清楚。本來我以為你不能從我身邊搶走他的,可是你的確成功了。

我可以恨你嗎?或者應該說,我有資格恨你嗎?

算吧,反正我都受夠了,我會努力忘記這一切。

我腦中胡思亂想,一切突然像夢境般虛幻。我隱若盯著窗上的血,淡淡地笑了,過往的事物彷彿變得不重要。

只因為我看到一朵美麗盛開的彼岸花。

我嘗試開口說話,朝那大驚失色的警員吐出幾個字。我心知自己快要離開這個世界,很快我就不用承受痛苦。

我想用指尖觸碰那妖豔的花朵,可惜我的手倏地失去力氣,軟軟地垂下。

不過即使如此,我也滿足了。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死後一定能忘記他,忘記這份錯誤的愛情。

*******************************************************************

警員眼睜睜地看著被送蓋上白布的女子,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查出死者的身份了嗎?」

另一名鑑證科人員點點頭答道:「經她的友人陳綺雯確認,她名為白素晴,而受害者則是陳綺雯的男朋友李俊彥。」

警員心中慨嘆,瞧了眼在救護車前泣不成聲的陳綺雯。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此刻,他不禁回想起素晴那奇怪的遺言:

「彼岸花,真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無感少爺‧別找碴~ 俞綾
他‧被同父異母的弟弟給算計,強迫毀了聯姻關係言家大小姐的清白 ...
都會愛情
鐘聲後的秘密戀人 陌穎
➸ 本作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創 ...
都會愛情
許妳惡夢不再 以沫
【2022作品6】【惡夢幸運系列1—&mda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