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緋紅月夜

      夜幕降臨,赫斯提亞城在月色的映照底下有如琉璃般奪目。

 

      這個已經屹立不倒數百年的帝國首都還是一如往昔地繁華喧鬧,像街上的小販大聲叫賣自己的商品、酒館裡傭兵們各自吹噓著自己的英勇戰績、喝醉酒的醉漢一邊胡言亂語一邊摸索回家的路,   看來民眾們也忘記了二十年前聖戰所留下的傷痕,   帕圖拉帝國已經從昔日聖戰的夢魘中振作起來。  

      到了月照當空之時,聖潔會大教堂就會慢慢敲響起大鐘直至第十二下,   通常赫斯提亞城的居民都習慣在這時侯回家休息。   雖然並不是帝國法律規定,   居民一般都不會在大鐘響後深夜出沒,再加上最近城中出現紅眼怪物的流言,鐘聲響後的赫斯提亞城裡連找一個人影也難。  

      不過,今晚的赫斯提亞城沒有往常那麼冷清,居然有三個披著斗篷的神祕人趁著夜色騎著馬在北城門進城並飛奔在街道上。  

他們神色驚恐並飛快地奔馳著,不時還往回頭看、就像逃離某個東西似的。在斗篷之下可以隱約看出胸甲上紅色翅膀的徽號,那可是唯一直屬帝國的最大規模正規武裝部隊,擁有帝國內最頂尖實力的”聖銀之翼騎士團”的徽號啊。既然他們是騎士大可以堂堂正正進城,為何要披著斗篷呢?

   

      帶頭的騎士聲音沉實穩健卻帶點蒼老,如同歷經戰埸的老練戰士一般。他正喝斥緊隨其後的兩個騎士:

「加緊腳步,我們必須盡快趕到總部,不可以把這個情報落在敵人手上。」

一直不停轉頭往後看的年輕男性騎士顫抖著問道:

「隊長,我們都已經抵達赫斯提亞城了,照理敵人應該…不可能出現在城裡,是吧?」

帶頭的老騎士回答他:

「任務一天沒結束,我們就不能鬆懈。   年輕人   ,   聽長者的話總沒錯的,   起碼能讓你活的久些。」

  在男騎士右邊的年輕女性騎士不解的問老騎士:        

「隊長,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不使用傳送魔法把情報傳送回來,不是更安全和方便嗎?」

  帶頭的老騎士若有所思道:  

「任務還是親力親為比較好,別依賴魔法那麼多,更何況…」說到這裡,        

      他欲言又止了一下子,   沉思一會又說道:

「   算了,   還是繼續走吧。   」女性騎士雖略有不解但也忍住沒問下去。  

      老騎士看著後面兩位騎士,想起當初第一次見到他們的場景,也像今晚的月亮一樣如此的皎潔。當時他們只是新進的菜鳥,作為隊長的老騎士

      看過他們因經驗不足而鬧出不少笑話。   如今他們已成為他麾下最傑出的手下,自己身體卻愈來愈不耐用,老騎士不禁感嘆一代後浪推前浪,也有了退休的念頭。

    「這次應該是我最後的任務吧。」老騎士心中想著,既是無奈又不捨。   但當他握著腰間的配劍時,頓時嘴角不自覺地上揚。

    「在任務完成前,我的身份還是名騎士啊。與其不捨,倒不如漂亮的完成任務,這才是身為騎士最後的責任啊!」想到這裡,老騎士更加興奮的催促他的手下加快速度前進。  

     

      ”聖銀之翼騎士團”的總部位於赫斯提亞城的南區,想要從北區城門騎馬到這裡必定要經過城市中央的莫倫廣場才能抵達。   此時,   老騎士一行人還差一個路口就到達莫倫廣場。   雖然已經進城許久,   但那莫名的壓迫感讓老騎士時刻繃緊神經。突然間,一個漆黑的東西在高速旋轉逼近他們隊伍正前方。   帶頭的老騎士眼下意識拔劍向前格擋,「噹啷」一聲,   那厚重的撞擊應聲响起。

「好重!   這不是一般人的力道。」老騎士心中打量著並且吃力地把它格開。不過,旋轉的力道實在太大,即使是老騎士也無法把力道完全擋掉。

      那個東西轉移了方向飛向後面的男騎士,老騎士連忙轉身向後大喊:「小心!」甚至想伸手接住,可惜男騎士一時沒反應過來被它直接命中。   老騎士與女騎士立刻下馬查看情況,只見男騎士早已氣絕被攔腰釘在石牆上,   而釘他的是一把漆黑的巨斧。

女騎士慢慢走向前,眼神空洞的雙手握著那把巨斧,似乎想把男騎士的屍體取下來,口中還默念著:「忍著痛,我很快把它拿開的…」。老騎士目睹這一切,緩緩走過去搭著她肩膀用淡定的語氣跟她說:「冷靜點!   他已經死了。走吧,   我們還有任務呢。」  

    女騎士停下了動作,臉色鐵青冷冷的說:   「冷靜?隊長,他可是我們多年的戰友啊…」她想繼續說下去但被肩膀傳來的疼痛打住了。   她轉身看著老騎士,   老騎士雖然極力抑制住自己但女騎士可以從他眼睛裡感受到那熾熱的怒火。女騎士明白到此刻沒有人的恨意比他更深,除了恨殺死男騎士的敵人外,   更多的是恨自己沒能救自己的隊員。女騎士沉默無語拍拍老騎士的肩膀並上了馬。老騎士也轉身翻上了馬背繼續向總部騎去。

    到了莫倫廣場,他們所騎的馬忽然發狂向上仰令他們同時摔下馬。他們慢慢站起來後,他們的馬已經逃去無蹤。濃濃的壓迫感令他們背脊發涼。連他們這種歷經生死的騎士都難免不適,更何況是馬?  

    老騎士向女騎士示意拔劍警戒著,留意四周的動靜。太靜了,異常的安靜讓人感到特別不安,尤其是那種呼吸聲都聽得見的安靜更容易把人逼瘋。   老騎士率先打破安靜,大聲高喊:   「別再藏頭露尾,我知道你在附近的。」   女騎士眼睛張大更加留意四周,發現腳下的影子愈來愈大。她馬上抬起頭看,一個巨大的物體就在她正上方。

    「轟」,一聲巨響從老騎士身後响起,地面隨著劇烈晃動。老騎士往後猛然一看,   灰塵揚起一大片,   地面也因撞擊而凹陷。待灰塵散去,一個身形異常高大起碼是正常人的兩倍以上的龐然大物正在豎立著,肩上還托住一把漆黑的巨斧。   月亮照著它嘴裡的獠牙配上那血紅的眼球更加顯得慑人。                                          

      老騎士看它腳下,嚇然發現了女騎士那血肉模糊的屍體。  

      同時,   老騎士認出它手上那漆黑的巨斧正和殺死男騎士的是一模一樣的。   這怪物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恐懼和老騎士以前所遇到的任何一個敵人都不在同一級別的。   它雖然還沒有任何動作,但老騎士有如看到一頭猛獸正在張牙舞爪,自己則是被盯上的獵物。  

      只見這怪物冷冷的問老騎士,聲音緩慢中充滿著鎮慑別人的氣勢:   「你在找我嗎?   我來了。」

   

  -----------------------------------------------------------------------------------------

      瀰漫在廣場四周的殺氣足以令人喘不過氣,老騎士更加緊握手中的劍讓觸感提醒自己時刻警戒著眼前的危險。怪物不屑的看著老騎士,看著這顫抖的獵物在自己面前故作鎮定的說道:  

    「你這隻老狐狸,我那些沒用的手下一路上多謝你“照顧”了。居然要本大爺親自在這裡伺候你,你蠻有一手嘛。」

        老騎士回想起之前一路上的伏擊,明白了這次任務原來是被敵人特別針對的,不過事前知道內情的除了老騎士自己外就只有寥寥數人。很明顯,有人把這次任務細節洩漏出去的/?但老騎士又不敢確定,畢竟牽涉到的人都不像是會洩密的人。他試探著問怪物:  

    「原來在一路上遇到的惡靈犬都是你搞的鬼。不過,我只是一位普通的老騎士,根本不值得你那麼看得起我吧?」

        怪物聽完搖著頭,打量一下老騎士說:  

    「別在聰明人面前說謊話,這樣只會讓你顯得多麼愚蠢。你以為能騙得過我嗎,“瓦特”?   」

        老騎士一聽到“瓦特”兩字、臉色立刻大變。戰場如睹場,要贏對方就必須知己知彼,在未知敵人身分之前冒然進攻是非常愚蠢的行為。現在,對方早已識穿他身份,換言之,這兩字就像是老騎士的底牌一樣,如今被怪物翻開,這一次賭上自己姓命和榮譽的賭局,他的勝算已經少一大半。

        局面是對老騎士壓倒性地不利,只能採取先攻手段壓制對手再等待機會突破。只見老騎士運勁於雙腳並正面衝向怪物,速度之快猶如獵豹衝刺,不一會兒已竄到怪物腳下。他用足全力的反手砍向怪物腰間,想要以最快的速度放倒敵人。老騎士雖快速不過怪物早已反應過來,它左手掄起黑斧向著老騎士的右肩砍下去。「轟」,一大片塵土隨著黑斧砍下而揚起,這一砍的力道著實不輕,就連地板都被砍出一道很深的裂痕。怪物猜想老騎士一定反應不過來而命喪斧下,忍不住露出得意的微笑。就在怪物嘴角上揚的一剎那,剛剛閃開那一砍的老騎士連忙踏到斧背之上並借勢一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怪物的眼睛刺出無數劍光,其密度猶如狂風中的暴雨,逼得怪物不得不用斧身擋住老騎士的攻擊。想不到老騎士這個連環劍是既密集又凌厲,數十劍全刺在斧身的同一點上,在綿密的攻擊下斧身也漸漸的出現裂痕。不到數秒,老騎士的鐵劍就刺碎了斧身,此時怪物眼睛距離劍尖只不過是數毫米之遙,別說是戰鬥經驗老到的老騎士,即使是一個普通人都能輕易刺穿怪物的眼球。老騎士心想只要這招得手後無論要戰還是要撤,這場戰鬥的主導權將會拉回他手中,不過事情真的如他所想般的順利嗎?

        就在劍尖距離眼球只有數毫米時,劍停住了。老騎士感受到有股力量拉住他的腳並往後瞄了一下,發現原來是怪物的尾巴纏住他的腳。怪物用尾巴向前一甩把老騎士整個人順勢拋到前方,接著它握著拳頭正面打向老騎士,老騎士意識到怪物的攻勢並用劍做格擋勢防禦胸前,雖然勉強防禦住了但在壓倒性的力量下,老騎士還是被怪物打飛了出去。

        原本應該飛過路口的老騎士卻在停頓在半空中;正確的說應該是像被無形的牆壁擋住了。他口吐出一口鮮血然後重重的摔在地上,一邊掙扎起來一邊嘴裡唸唸有詞的說道:   「是『水晶球結界』、想不到是那位大人背叛了我們…」。

        原來擋住老騎士的是一個魔法結界,一般的結界只能封鎖住一個區域而且不能阻隔聲音,這個結界卻能夠完全隔絕聲音如同水晶球裡的世界,這就能解釋為什麼老騎士戰鬥那麼久都沒有守城衛兵來介入。其術難度等於是六階魔法中的第四階魔法,並不是一般魔法師能做到的。

        此時,怪物一步一步的接近老騎士,怪物對老騎士說道:   「果然是”聖銀之翼騎士團”的聖騎士啊。比起其他弱小的人類你有趣多了,居然能跟老子過兩招,看來『銀狐”瓦特”』的封號不是浪得虛名啊!」

        而之前被老騎士破壞掉的斧頭竟然在怪物手中自動修復起來,等到怪物走到正在用劍勉強支撐自己重傷的身體而半跪著的老騎士前面時斧頭已經修復完畢了。當它高舉著斧頭準備砍下老騎士的頭顱時,它問老騎士:  

      「有什麼遺言嗎?   」

        老騎士嘴角滲著血絲抬頭瞪著怪物雙眼怒吼道:   「那就跟我一起下地獄吧!   吾以騎士之名起誓定要將斬殺,哪怕要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劍技・豪斬   」

        說畢老騎士的劍發出閃亮的金光,凝聚在劍身的劍氣隨著老騎士雙手揮動而砍出。面對突如其來的剛猛劍氣,怪物雖以驚人的反射神經逃過這反殺一擊但因距離實在太近,這道劍氣砍在怪物的厚重的肩甲上。老騎士這招顯然已經用盡他力氣了,全身虛脫的他搖搖欲墜,意識模糊不清,即使被砍下頭顱的那一刻他也感受不到絲毫痛苦。

        老騎士最終戰敗而倒下了。怪物不忘自己的任務開始搜索老騎士的屍體;   除了一些不起眼的雜物外,剩下的就是一個刻滿咒印的銀球。怪物拿起銀球想仔細觀察,突然有一個人的聲音在怪物耳邊响起: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會碰那個東西了。」

        這個聲音並不大卻非常清楚如同有人在耳邊說話一般,怪物立刻緊握著斧頭環顧四週。此時,在漆黑的街道中走出一個披著斗篷的面具人,這個人穿過結界慢慢地走到怪物面前,看了一眼老騎士的屍體跟怪物說道:

      「你手上拿的是”聖銀之翼騎士團”專用的情報球,裡面有五種反制敵人的陷阱魔法,一不小心就會炸到粉身碎骨,不想死的話就交給我吧!   」              

        怪物不耐煩的把情報球丟給面具人並不屑地問他:  

      「難道你又會開嗎?   」面具人一邊用手上張開的魔法陣解析著情報球一邊回答怪物:   「情報球裡還有高階的密碼魔法陣,除了製造者和騎士團團長之外無人能開,我也只是盡最大的努力試著破解它而已…」

        話音剛落,情報球因為外來的魔法侵入而啟動反彈效果,結果面具人的手情報球被震開,手掌也焦黑了一塊。見到此狀,怪物趁機譏笑:  

      「你不是也開不了嘛,還以為有多了不起,看來人類不只體格不行,就連魔法也不太靈光啊。」面具人收起情報球,用冷靜的語氣反諷怪物:      

      「或許人類就像你口中所說的那麼沒用吧。不過,二十年前在聖戰中慘敗給人類的你們相比之下不是更沒用嗎?   」

          頓時被這句話搞到啞口無言的怪物,以它的個性絕對是掄起斧頭二話不說地砍過去,如果不是考慮到這個人還有很大的利用價值的話。怪物忍下這口氣,接著問面具人:  

      「那麼你打算如何竊取裡面的情報?打不開這個球就無法得知那個男人的藏身之處的。   」面具人望向老騎士的屍體,得意的說:  

      「只要裝成那老頭混進騎士團總部,把情報球交給團長不就可以經團長的手得知情報了嗎?   」怪物雖然不服氣但不得不佩服這個人的計謀。面具人轉過來繼續跟怪物說:  

      「你就在城外等我的消息,有什麼消息會第一時間通知你,這裡就由我來善後吧   。」說畢怪物轉身消失在黑暗之中,留下面具人獨自站在廣場上。

          這一夜,赫斯提亞城又多添三個亡魂,是三個盡忠職守的騎士也是三個拉開這場陰謀的序幕的犧牲品。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
奇幻
《山海妖卷》之水神娶親 綰昕
【這是關於水神迎新娘的溫腥(x)馨(o)故事】「想要解除詛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