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之一 小公主

    從洛月王朝的閔漢文開國至今,已隔了整整兩千年時光。在歷任的統治者辛勤耕耘下,已從原本只能稱作小城的數頃土地演變成舉世大國。大至首都萬侖,遠至邊疆黃沙,都呈現一片太平之治,沒有任何一個外族來犯。整個長沙大陸,洛月所占分量著實不輕。

    當今坐享龍頭之位的是第五十六代皇帝閔德,為人優柔寡斷,不喜爭執,妻妾零零總總算起共七人,兒女則有十三位,男六女七,各個生的十分好看,男的俊俏,女的嬌柔。

    而七個女兒中,排行第三的閔鈺,是眾姊妹中最水靈動人的美人胚子。她那超凡脫俗的外表早在數年前僅僅十歲時便響遍整個皇宮,把其他姊妹、後宮嬪妃都比了下去。

    不過,這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    

    ☆★☆★☆★☆★☆★☆★☆★☆★☆★☆★

    眨眼已進入冬天。

    少女靜靜坐在床上,透過綠竹製的櫺窗看著外頭的皚皚白雪。鮮少出去的身子被窗外滲進的陽光一照,看來格外蒼白。她身上披著厚重的淺綠棉襖,把那瘦弱的身軀更顯得嬌柔;一頭烏黑秀髮沒有綁在一起只是梳在後頭,朦朧的水藍色雙眼很是美麗,儼然是個美人胚子。

    「小主,我先去御廚那要點飯菜。」隔著簾幕,女子的聲音傳到少女耳中。    

    一個身穿青色袍子的仕女站在簾幕外,年紀看上去約莫二十初,長得十分俏麗。

    「嗯,霜露姊辛苦妳了。」聞此,少女轉頭,微微一笑道,話語透著關心之意。

    女子的身影聲隨著腳步聲逐漸遠去,偌大的清寧堂只剩下少女一人。

    「今年的雪比往常還要白呢。」伸出手試著要觸摸窗台上的殘雪,少女低聲輕喃,沒多久又無奈把手放下,眼睛閃過一絲憂傷。

    七年了,她看了整整七年的雪,透過眼前這扇窗。竟是連觸摸那稍縱即逝的雪白都辦不到。

    為何蒼天要如此捉弄她?連眼前的事物都無法觸摸,她的世界只侷限在她所躺的青石床上。

    這一切,種種的不甘與悲涼,都是從七年前閔鈺喝下皇兄送來的茶水開始──摻了削骨株九粉的茶水。

    削骨株九粉,那是能令中毒者下半肢全廢,身體終年寒冷的毒藥。不只如此,事後她還被陷害要將毒茶獻與皇上,禍害皇族,而當初給她那杯毒藥的兄長躲在皇后後面說是目睹下藥經過,大部分的臣子齊聲附和,讓她在不分青紅皂白之下便被判了個死罪,後來是娘親,也就是已故的靖妃求情才免了懲罰,卻是永遠無法離開現在居住的清寧堂,活像個被打入冷宮的妃子。

    數年過去,那些憤怒與怨恨的心情早已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消失,想起過往,閔鈺只是無限惆悵,想要替自己出口惡氣的想法早已隨著時間消磨而不在。現在的她,只想靜靜地待在這塊屬於自己的殿堂,平靜度過一生。

    這時,外面傳來和樂融融的談話聲,讓閔鈺很是疑惑。

    清寧堂就如它的名字一樣,十分僻靜安寧,離皇宮正殿的距離算是遠了,平時是不會那麼喧嘩。

    難道今天有什麼大事發生?少女唯一想到的只有這個可能──就是鄰國的使節或賓客來訪也不曾鬧出那麼大的動靜。

    ☆★☆★☆★☆★☆★☆★☆★☆★☆★☆★

    剛步入冬天的清晨已有一絲涼意,卻掩蓋不了皇宮內眾人雀躍不已的心情。仕女不停在宮中來回走動,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個達官貴人,每個人身旁皆有數個十來歲的男孩女孩,臉上盡是喜悅之情。

    皇宮正殿,面色和藹的男子坐在龍頭大位上,身穿金色袍子,俯視下方的官員。

    「人都到了嗎?」

    「回報陛下,賓客已經全到仙華殿。」負責人事部分的文官畢恭畢敬道。

    仙華殿,乃是皇宮重要的迎賓場所,容納數百人也不在話下,此時裡頭已是賓客凌雲,氣氛極佳。不過仙華殿少有開放,平日一些慶典皆是在正門前的軒建殿舉行,由此可知今日的日子實在特殊。

    「那麼大宴午時準時開始。記住,務必給朕辦得風光體面,絕不能讓仙門人看了丟臉。」

    皇帝閔德點了點頭,,台下眾臣行了禮便悄然退開。        

    今日,不僅僅是大輝皇朝開國三百年大典,更是仙山門派十年一次的下山選徒。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青劍 森月日下
在原本的世界中,陳毅在路上看見一場火災,本想要離開現場,但聽 ...
武俠仙俠
白澤天下 唐影月
天下動亂,欲治天下,先得天命,欲得天命,先尋神器,欲尋神器, ...
武俠仙俠
楚雲謠 唯綠
【2011-2012作品】最新公告:已完結。 諸仙忌憚的渾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