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我記得第一次見到你是在高中新生入學的入學典禮上。

我是女生第一號,你是男生最後一號。

還很吵雜的禮堂裡你對著我打招呼,我只是禮貌性地笑了笑,不過我內心正在小鹿亂撞,你真的是天殺的不知道自己長得很好看。

      『有些時候,該是妳的東西就不會跑掉。』就像是緣分一樣,你連著一個學期都坐在我的後面,哦──最後一次坐在了右邊。

我們開始變成很要好的好朋友,當然,上廁所不會一起去。

      「嘿,妳不覺得隔壁班的蔡尹萱很不錯嗎?」

我還記得那天是雨天,天空從中午就開始灰暗,下午放學的時候便飄起毛毛細雨。我們兩個撐著一把傘決定去咖啡廳吃東西,你在路上這麼對著我說。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什麼不錯?」故作鎮定。

      「妳覺得我要不要去搭訕她?」

      「感覺好流里流氣。」我笑著說道。

      「女生不喜歡這樣嗎?」

      「嗯,不知道,你要去試試看嗎?」

      你一直到我們走到咖啡廳都沒有開口說話,直到我們在櫃台前面點完餐回到座位上。

「我認識隔壁班的幾個男生,或許可以要到她的LINE或什麼的?」

      「嗯,很不錯。」我笑著點點頭,「加油。」

      後來,我們很多時候的話題都是,『我今天跟蔡尹萱聊天了!』、『她好像喜歡……』、『尹萱說他們班運動會……』、『我今天跟萱告白了。』

我還記得當時我手中抓著的飲料差點不穩,但它終究沒有落地,就像我終究不是女主角一樣。

      我曾經無數次地在心裡模仿著對你告白的話,甚至偶爾會對著鏡子輕聲說我喜歡你。

      雖然我們還是好朋友,可是我卻感覺漸漸開始和你產生距離。

我們依然是下課會聊天然後高聲大笑的好朋友,可是卻再也不是放學會一起走去捷運站中途吃個東西的好朋友。

      這樣子的關係一直持續到高二你跟蔡尹萱分手,那個時候的我與你之間好像再也找不回當初剛開學的關係,可是我還是試著想要再度跟你熱絡,因為我知道你也在努力。

      但我想所有的事情都沒辦法抵擋住時間的沖刷,我們在他人的眼中還是朋友,但卻再也不是好朋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致,初戀。 羽雪/小櫻
【2023年12月年末大學校園愛情系列】「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 ...
校園愛情
你是我的唯光‎ 肆夕
【2022 Jan.】——南川三部曲 ...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