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序>

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了

      在科技發展到了極致的人們,於第一與第二次大戰後展現各自強大的力量、許多宗教與政治合為了一體、以及各國之間的戰爭為了爭多地球上所剩不多的資源情況之下,讓這場結合了人類所有自身的智慧與慾望所造成的大規模戰爭在一個非常極端的武力脅持事件契機之下一觸即發。

      這場戰中有如流行性病毒一般地快速擴散開來。瞬間讓人類聚集密度較高的歐洲、美洲、亞洲等三大區域皆都陷入無限期的戰爭,各個國家除了要平定心理不安的國民所產生的內亂之外,還必須防範著其他國家來攻打。

      並且比起前兩次的戰爭,這次的世界大戰更是出現了一個眾所皆知並且聞風喪膽的武器-核子武器以及生化兵器這兩樣武器的參戰已經不是像是美國為了讓日本投降所使用的非必要手段了,擁有核武的國家接二連三的對著不是自己的地方甚至為了鎮壓抗議或是叛亂的民眾而丟下,情況已經達到了能用人間煉獄作為形容。更可怕的是,核子武器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前期就已經用上,更是一直持續到戰爭的結束;無獨有偶,生化武器在使用上不論是公開的攻擊或是私底下的私刑應用上更是相當平凡。

      這樣的慘無人睹的戰爭卻一直持續了五十年,世界人口從原本的八十億左右的人口瞬間遞減至二十億,甚至更少。

      戰爭的結束在於無兵可用之於時,各國才意識到,自己做了甚麼事情。而且為了這件事,讓全人類付出了極為慘痛的代價,尤其是倚賴販賣武器的國家,遭到眾國的指責更是相當的激烈。

      戰爭結束後的各項研究及統計,歐洲地區的國家瞬間只剩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一些知名的大國存在,而有些國家則是連土地帶人民全部消失在世界地圖上。

      美洲區的國家只剩下美國及加拿大等二個大國,但是因為核戰的關係,南美及北美部分地區因為核汙染的關係導致不能居住,領土的面積便瞬間縮減為原本的四分之一。

      亞洲區的國家,除了大家有所認知的中國被世界各國所集火攻擊,於是在       戰爭末期,中國宣告投降。所以除了中國之外,還剩下的有台灣,日本,南韓,馬來西亞等國家。且大陸除了沿海少數幾的地區因為有防護措施抵擋或清除之外,內陸地區因為核子武器及生化武器的攻擊之下,短時間內基本上是沒辦法住人了。

      在當時雖然已經有發展到如何清除輻射的技術,但是並無法做到立刻且完全的根除。於是,清除剩餘輻射能的這項工作便落在了還生存的人身上,因為面積極為廣大,光是這項工作,就讓世上的人做了一百八十年之久。

      所幸的是,這場戰役後使得剩下的國家不得不重視科技發展下的結果。於是便將核子技術列入禁止開發的科技技術之一。並且下令,凡是擁有這項技術的人以及在清除輻射能這項工作的人直到結束清除之後皆處以死刑。

      但是,人類卻不會因為禁止核能這項技術就甘於停止開發其他科技,戰爭過後四百年,人類發現同時也發展出兩項重大的技術。

      其一,是從外星球帶回來的一種奇特的物質,此物質若是食用後,會讓人擁有無限操作大自然的特殊力量,所以這類型的堪稱叫作魔法

      其二,則是因為人類的部分科學家使用非法取得因核戰所以造成畸形的人體做了許多相當殘忍的實驗,對外宣稱可以治療畸形為由。在國家高層幹部的默許下,研究出如何開發人類大腦無法接觸使用的那百分之九十八的潛在能力,所以這類型的技術皆稱之為超能力。

      由於這兩項科技的發展,而導致出”能力”的出現,這項特殊的現象會一代傳給一代,且有些能力之間還能相輔相成以及結合。

      但由於前期這兩項能力過於強大,世界各國的政客們都一致認為該消滅這兩類人的存在,藉由為反人類生活等理由而進行了舉報即滅口的政策,但是卻只執行了一個月。便遭到這些能力者的反彈以及集結反抗,使得各國政府皆都吃了大虧,於是在內部討論之後,便提出了與其消滅這兩種勢力,還不如加以訓練納入己用,並且讓部分有能力之人擔任重要職位,並且在世界各地區成立了連鎖跨國的學校,稱為-魔科大學。

      能有資格稱為魔科大學身分的學校以及入學的條件相當嚴苛,不只要有良好成績之外,另外更要有過人之長才。

      也因為如此,所以便吸引了相當多人的關注。然而,過人長才這一點多半會被人認為是擁有魔法或是超能力的人,並且這一點已經深植民心許久,甚至有長才就等於是有"能力"的說法。因此各國政府將所有資源都放在培育這兩類的人,而學校雖有標榜著綜合的觀念,使得也有部分的學生因為學業成績優異也能入學。但是在學校內,不是屬於這兩類的人,既使成績在怎麼優異,在學校內也會漸漸的變為奴隸並且受盡有"能力"的人欺負,並竟這是想當然爾的事,恩?你會想問說…為什麼?這答案不是很明顯嗎?

因為是人類嘛!

      即使是經歷過了世界大戰,人類依然故我,這是很合理的。或許你可能對以上敘述裡還有很多的疑問,不過便由皆下來的故事一一的闡述,而這是一個屬於有魔法、科學、以及道的故事。

      時間地點來到了位於台灣南部的某一處高中內的班級裡。

      「陳奕蒼,你申請的那一間魔科大學了已經錄取了,恭喜你啊。」

      老師大步地走進教室後,便將手上名為申請通知書的紙發下。而發到我的時候,沒有立刻交給上台領取的我,而是突然當著全班的面前大聲說道。

      「不會吧!陳奕蒼居然上了!真不是蓋的啦!哈哈哈。」

      「對阿!如是陳奕蒼的話,雖然不會魔法又沒有能力,但是除非封了他的嘴,不然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啦。」

      「你說錯了吧,不止要封他的嘴,還要把他的雙手綁起來才行啊,哈哈哈。」

      全班約三十幾個同學都在台下熱切的討論,居然還有人提到阿魯巴的,正當我要出口說誰要給我阿魯八時,老師乾咳了幾聲後,同學們才慢慢地停止騷動。

      老師從講台上走了下來,拍拍我的肩膀將我轉向面向全班,彷彿是總結班上的同學的言論,說道:

      「總而言之呢,先在這裡恭喜你。魔科大學是一所相當優異的學校,老師相信不論是在大學裡面對的是哪一國人或哪一種人,我們小鎮的人都相信,能正確且不迷失自我的人,且不論你在哪裡,我們都是由衷的祝福你並感謝你的,若是有甚麼需求我們幫的上忙的,所以你千萬不用客氣奕蒼,站在你面前的人以及老師們都會盡力來幫你的。」

      我搔了搔頭,看了看老師,再回頭看了看同學,班上的同學也都點了點頭。於是我便拿著入取通知書面向台下,說道:

      「各位同學們,雖然時間有點短,但是跟你們一起學習,我由衷感到快樂。今後,大家都是要往各個學校去出發的,我只跟各位說一字。老師黑板借我一下。」

      老師點點頭,我便轉向黑板,用一個字佈滿了整個黑板。

      「各位或許懂或者不懂,然而同學們也是想我一樣,即將要面臨未知的領域,但是這個字存在我們心中,卻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並且不會讓我們迷惘,因為這也就是我們所要走的路。以上。」

      同學們都堅定的點點頭並且拍手,直到老師說完便停下:

      「好啦小子們!畢業快樂啦!」

      「喔!!」

      結束了最後一堂課後緊接著便是放學,其他同學各自拿著畢業證書離去後。在老師離去前,對跟正在黑板前看著這個字的我說:

      「老實說,我們老師們決定把推薦你過去那裡真的是太好了,剛剛你說老師們懂不懂?跟你講個老實話吧,老師雖然有的是知識,但是知識與智慧並不一樣,並且不是想學就能學的。若你能善用你所用有的並且持之以恆的話,老師相信能夠認識你的人就會像我們一樣幸運了。」

      老師話說完後再次拍了拍我的肩膀後離去。

      而我轉身再看著這個字,心裡卻是百感交集。

      我再看了看時間已經不早了,於是拿起書包離開了教室,只留下黑板上大大的一個字: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随心所“欲” 小说迷
现代都市文,同样np,同样cn 男主设定:邻居(腹黑) ...
文藝評論
【糜色】好肉一推(限) 丽莎面
肉文评论年龄不到的小盆友不要来=3=~
文藝評論
文評集 道明妍
我是個很直接的人,你爛我就會說你爛,但我會告訴你為什麼你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