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My Sunshine

作者
宋苴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未完結(目前2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2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1962
收藏數 3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421

內容簡介

蘇曉:生命裡有一種慣性叫陳熙。
陳熙:蘇曉就是我的細水長流。


他們是永遠的同一陣線,不曾因為時光的前行被洪流篩向兩端。
當全世界的男孩都經歷了一段名為青春時為青蠢的歲月後成為男人,陳熙似乎跳過了那段青澀直奔老成,在蘇曉的記憶裡,陳熙永遠是那個沉穩矗立的側影。

陳熙,他們說十八歲以後人們會走向不同方向,十五歲那年我們分開了一次,

這次以後,我們再也不分開。

#青梅竹馬 #嘴賤男主 #男強女強 #男養成女 #吐槽系



//每週三週六晚間11點更//
歡迎留言 歡迎打賞 歡迎閒聊 歡迎意見
新手上路多有不便見諒哈

最新章回

就不能只對我笑嗎?

公開 2017-03-18 22:00

黑板上是老師畫的座位表,這男人正在接受陳熙的神奇寶貝式的欣賞。
如果眼神能殺人,陳熙的眼裡大概住了兩隻皮卡丘吧,二十萬伏特剛剛好。
「曉曉,前面那個頭,看到了嗎?剃那種頭的都是在混的,離他遠點。」這個太大男人了。
「曉曉,全世界的男人除了我都是渣,別讓其他人靠近妳。」這自戀的太過火了.....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5)

回回文

某次無意中再次點入,意外看到你的回覆。再補充一些好了。



說真的,身為一位資深書蟲,啃過的書從爛俗的中國套路網文到中外文學各式的作品多少都有吃過一些。並不是說多智近妖的人不好,這類的人也是可以為文章製造出一些有趣的衝突。但我想強調的是在怎麼如此之人,他終究無法脫離人的限制。誠如你有提到,或許你有提到,陳熙的不成熟,只有蘇曉能看到。但我們畢竟不是蘇曉,只能透過作者的筆尖去看這個被構築的世界,若我們只能看到那個凡事過於完美的陳熙時,由於無法感同身受,自然會產生對角色的疏離感。如果操作過重,更可能變成中國網文中所謂的「龍傲天型」的主角。
其次,在完美中有著那麼一點的不完美會讓角色的形象更鮮活一些,就如同作文中所謂的起承轉合一般,之所以會需要一個轉折,便是製造文章之間的張力,因此,當人設中將其設定為一個完美的人,讀者自然便會期待看到一些他在完美之中,偶而發生的不完美的狀況,才不會有厭倦的感覺。這就是作為讀者的樂趣,而如何埋下這些哏,也是作者在思考創作時專屬於作者的有趣挑戰。



很可惜沒辦法看到後續的章節,畢竟看一個作品漸漸飽滿的過程還是蠻有趣的。最後,身為一個半隻腳踏出大學的前輩(笑),祝福你在接下來的大學生活能夠愉快,也祝福你能夠透過文字,建構出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讓每個進入的人能夠得到些許慰藉,享受這個專屬於創作者的幸福吧!



註1:很少會有人認真回一個留言的,感覺你是一個適合當筆友的人呢,哈哈



註2:如果有機會看到這則留言的話,留一個小對聯給你玩玩好了



上聯 : 遇嶼魚迂於雨鬱 (記得注意注音的聲調喔XDD)


2018-03-21 23: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無緣的有緣人

原本PO在DCARD,後來或許你不會看到,決定還是不要浪費這段回應,故張貼於此
其實我幾乎不看情愛小說的,不過在看了妳的my sunshine後,還是覺得有些東西可以談談
首先是文字,文字蠻清新而平實的,能夠很順的閱讀,這點很不錯,有給我一種跟有川浩(一個日本作家)有些類似的感覺
其次是內容,雖然人設中,男主是早熟,不過個人覺得你帶了太多高中甚至是大學生的思考方式在這些角色之中,所以有時候會覺得稍微出戲一些,應該說是在某些部分太過於我目前接觸到的現實,以至於模糊了更年輕時候的那種青梅竹馬的隱約的愛戀(或者說是依戀的那種青澀感)
最後,很喜歡你提到的一句話:「世界上有太多人終其一生在追尋,即使是片刻的認定,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奢求。」
希望你能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以上
2017-06-11 00: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後來就寫在自己的版面上,沒想到意外打開卻看到了你的回覆,真的很感謝很感謝你。有人願意好好的看我的作品,想想其中的每個角色,是我的幸運。
至於小熙,因為原型是個從小就成熟的人,我的確有時捉摸不了他能不能這麼聰明呢?不喜歡設定這個說法,既然也寫下來了,就讓他當個多至近妖的人吧。這部分絕對會出戲(我自己事後看也好笑哪有孩子這麼早熟的哈哈)但我想,如果陳熙真的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和蘇曉在一塊,他一定會把他的不成熟都藏起來,只有蘇曉知道。
我想他是這樣一個人,他懂得很多的「大道理」,但到底是不是能好好的實踐在生活中,這就得等蘇曉陪他走過山水了。
為了你的留言,想繼續把故事好好的寫完,就算大學忙死人哈哈xd
再次再次,感謝你願意,告訴我你所想,我真的很開心--即便讓我開心不是你的初衷,但這成為這些日子裡最美好的事之一。
2017-12-05 20:27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這是我的第一顆珍珠,而這是你的第一部作品
不也挺般配(?)的麼笑
2017-02-05 00: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Sunshine!!
最近在看一部都市愛情的劇(小說翻拍
看到書名就想到男主角位女主角戴上項鍊的樣子。
然後項鍊就是 Sunshine!於是被吸引進來<<<
看到標籤是甜文,於是放心的看了內文
2017-01-31 16:3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絕對絕對很甜的!!!陳熙有信心(?)很謝謝你的第一條回覆 給我很大鼓勵XD
2017-02-04 11:27 回覆

更文加油喔~
2017-01-31 16:2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會努力的哈哈 謝謝你♡
2017-02-04 11: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