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惡魔預言01

似乎是基里亞斯境內吧!一處信奉鬼神的村子,住著所謂惡魔的化身。

「我們去領養個孩子吧!這樣如果我們遭遇不測,凌亞才有人照顧。」一個男人這麼說著,另一旁的女子附和他的提議,畢竟在這個村莊,他們的孩子是村民口中的惡魔,只能讓她待在屋子裡了。

兩人沒有想到,那個孩子,那個惡魔的化身,一個小女孩經過他們房門口,把他們的話聽得一清二楚,她也清楚自己的身份,她是絕不能踏出這棟屋子一步的。

女孩銀髮飄散在肩上,闔上的雙眼增添神秘,一襲白衣帶來純淨而不惡,但卻是村民心中罪惡的惡魔。

她早已把整棟房子摸得熟透,不再陌生,但卻有些興致闌珊,早就不想待在這屋子裏了,太久了。

過了兩天,果然家裡多了個兩歲女孩,而她呢?今年六歲。

「我們是你的爸爸媽媽。」男人道,把她拖了過來,「這是你的姐姐,要好好相處。」

她看不見,沒望著女童,沒有表情的變化,打算轉身離開,卻被男人抓住,「介紹一下自己啊!」他厲聲道,她不甘情願的說了,「凌亞……我的名字……」用著她不知為何如此低沉的嗓音說著。

她注意不到的,女童抬起頭,清亮的水藍雙眸沉沉地望著她,緩緩開了口,「姐姐……?」

「隨你怎麼叫吧!」她丟下這句話,男人早已放開了手,她轉身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在房間,她躺在床上,想著許久未曾解答的問題,為何她是惡魔呢?我不是普通人嗎?

她舉起手,即使看不見天花板,她仍舊想抓住什麼,或許是疑惑,或許是解答。

她天生失明,從小被束縛在這屋子裏,一步也不能踏出,她思索著,如果我的命運不是這樣,那會是怎麼樣的生活呢?想著想著,一團小黑影竄入她的被窩,引起了她的注意。

她猛地驚跳,掀開被子,想把那不速之客「請走」直到那人用帶著疑惑的口氣喚了聲「姐姐」才沒出手。

「又是你……」她收手,暗自想著還好沒推下去。

「姐姐……?不歡迎我……?」女童這麼問,不只是問句帶著疑惑,連稱呼也是。

「為什麼進來?」她質問,女童癡癡地望著她,「爸爸和……媽媽……?要我進來的……」

她的房間是完全不透光的,為的是保護她的眼睛不受到劇痛摧殘,她睜開雙眼,鮮紅的瞳在全然的黑暗裡似乎發著光芒,美麗的像一幅繪畫中才會出現的模樣。

然而相較女童黯淡的眸,即使紅瞳天生無法聚焦,但卻明亮許多,「是嘛……那你留下吧!我沒意見。」她說著。

「謝謝……姐姐……?」女童每次講到稱呼時都是疑惑的口吻,看來是不習慣這個模式。

「嗯。」現在只是傍晚,再過一時便是晚飯時間,女童卻沉沉睡在她那柔軟的床鋪上,她坐在女童身旁,不是她不想離開,而是女童抓住她的手,似乎帶著一絲依賴。

「喂!起來了,要吃晚餐了。」她輕輕搖著女童的肩膀,企圖喚醒對方。

女童緩緩張開雙眼,看到她轉身準備走出下床,女童拉住了她,「可以,待在這裡嗎?」

「……」她才剛想說些什麼,便聽到外頭傳來怦然巨響,村民的咆哮跟父母的哀嚎,震懾她的雙耳跟心靈,女童也拉得更緊了,絲毫不想讓她踏出房門。

她不知所措地聽著各種咆哮哀嚎,傳進耳裡的句子深深地刺著她的心。

「生下惡鬼的人不該活!把惡鬼交出來然後去死吧!」對呀!如果她出去受死,對方會不會放過父母呢?絕對不會的,因為那一句話呀!如果無論如何都要走上死路,那她也想走走看黃泉究竟長的何種風貌,可這孩子怎麼辦?一起共赴黃泉嗎?算了……不想了……

to   be   continue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二:戰爭女神莉莉絲】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
奇幻
《毀滅》 抒靈
【標籤】奇幻懸疑、創世神話【簡介】這是一場賭注。一場,關於生 ...
奇幻
撲克遊戲(Play or Die系列02) 夜間飛行
☆《撲克遊戲》於2021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