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 1

在熟悉的路上聽著熟悉的歌,那是泰宥晞的日常生活。背著自己熟知重量的書包,穿著自己熟知的制服,前往自己熟知的學校是她渴望結束的日子。

泰宥晞踢著路上的小石子,哼著歌,繼續前進。

終於來到了學校的大門前的她,畏縮了。學校的大門上掛著一張大大的紅色布條,寫著大大的「開學」字樣,而學校的牆壁上,寫著這個私立學校的名字,「布爾喬納私立高中學校」。

由典型的洋樓,法式建築和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城市建築風格,羅曼式、歌德式、巴洛克式等建築來呈現這個學校的異常風氣。

泰宥晞閉上眼眼睛。

整個學校的佔地面積約有一百公頃,極為巨大,而現在,泰宥晞站在這個學校的唯一一個入口,一條兩旁都是櫻花樹的步道,不,不確定是不是櫻花樹的樹,因為泰宥晞從來不曾看過它開花,只不過是號稱罷了,仰望著敞開的校門。

經過這條路的學長學姊、學弟學妹們都大聲的談話著,興奮的說著自己的暑假過得如何。

已經是高二的她,就這樣站在距離校門口三百公尺處步道的正中央,動也不動。

在這個學校泰宥晞的存在感可是零,她不管在考試成績上、運動上、還是藝術上、任何一個你想得到的科目都會是全年級的正中間排名,也就是所謂的絕對平均者,不像那些考的最好或最爛的學生,擁有巨大的存在感。正因為是平均,所以不會有任何人會去注意到泰宥晞。也因為如此,她也不曾笑得開懷,不曾大聲痛哭,因為不會有人會惹她笑,讓她哭。除了一些純粹想要捉弄她的男生會去弄她,可是她不曾有過任何反應。

「啊啊啊!」

「噢噢!」的叫聲陸續響起,而造禍的人,騎著腳踏車在這人擠人的步道上前進。

「叮叮叮~」腳踏車的叮噹響著,撞到一位男同學。

「我不是有用鈴鐺警告過你嗎?」造禍者指著一位男同學大聲、不爽的吼,同時還維持著腳踏車前進。

路上的男同學正要開口回嘴時,他一旁的女同學趕緊用手吋撞他,並小聲的說:「是女王啦!不要回嘴!」

聽到這話的男同學的臉一陣鐵青,連忙彎下腰來。

「對…對不起!」

「哼!算你識貨。」造禍者說道,繼續在人群中前進。

男同學的腰彎的更低了。

「再哪呢~」被稱作女王的造禍者低聲說道,在腳踏車上望向茫茫人群。突然,女王看到了,那個距離校門口三百公尺處的人,咧嘴一笑。

「小~晞~」女王高舉兩隻手揮舞,笑的合不攏嘴。

在茫茫人群中的泰宥晞慢慢的睜開雙眼,轉個身往聲音來源處回過頭。

一位穿著體育服的女孩騎在腳踏車上揮舞著雙手,一邊大喊她的名字。泰宥晞睜大眼睛,看著這位女孩。

看到她的閨蜜—禹京凌。

個性豪爽,說話直,做事盲目。課業不好,以全年級倒數第二的成績獲得關注,不過大家關注她的原因另有一個,就是以驚人的體育細胞與爆發力、持久力霸稱全年級的她,被所有人尊稱為「運動女王」。每個看到禹京凌的人都會畏懼的地下頭,不敢直視她。

而泰宥晞見到自己唯一一個好朋友,露出了微笑,頓時精神煥發,對自己唯一有好感的人回答。

「京凌。」泰宥晞笑道,一樣揮舞者雙手。

禹京凌坐在腳踏車上沒有用支撐桿,在腳踏車毫無前進的狀態下穩穩的坐在上面,雙腳也不曾離開過腳踏板,尤其是她的雙手還在空中揮舞,顯示了她非凡的平衡感,超越了倫理限制。

「暑假如何?」穿越人群來到泰宥晞身旁的禹京凌問道。

「一般一般。」見到禹京凌的腳踏車,泰宥晞依照慣例坐了上去。

「有沒有新鮮事?」禹京凌問,開始奮力的騎腳踏車。

「沒,我能有什麼新鮮事?」泰宥晞笑道。

在別人眼中沒有存在感的泰宥晞,對禹京凌來說泰宥晞就像是她自己整個世界的正中心,宛如太陽一般的存在。自從在初二時認識泰宥晞,禹京凌便疼愛宥晞宛如自己的妹妹,對她的事事關心,連泰宥晞家裡的事都管著了。

正因為禹京凌知道,知道泰宥晞經歷過了甚麼,知道她現在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躲著他人的視線,禹京凌才會如此照顧她,打從心底立下了絕對要保護好她的誓,阻止任何一個陌生人對泰宥晞射向奇怪的眼光。

「啊…」出發不久後禹京凌突然說道,「那些人幹嘛一直盯著我?有病嗎?」

泰宥晞往禹京凌的視線方向標了一眼,立即明白。

一群高一生在十公尺前比手畫腳的,一直回頭偷看禹京凌,嘴裡喋喋不休的不知道在念什麼。

「在談論你高一時的八卦。」

「欸,那八卦他們也信?」禹京凌驚訝的說道,「那根本是鬼扯。」

禹京凌的八卦有很多不同的版本:「運動細胞強盛的禹京凌在高一開學的第一天壁咚了自己一見鍾情的正太學長,不幸的被正太學長拒絕後,火大的往正太學長潑了一身水,害的正太學長哭了一整天。」上述的是「女王霸氣很甩自己告白後被拒絕的正太學長」篇,還有「女王霸氣質問正太學長是不是喜歡她遭否認後不甘心潑水弄哭正太學長」篇……等。

其實事實是這樣的:「開學當天,口渴的泰宥晞因為沒有帶水壺向禹京凌要水壺喝水,不幸的,禹京凌也沒有帶水壺,於是去幫泰宥晞拿水。回程時,因為開學人潮擁擠,將禹京凌與正太學長推到了牆邊,而禹京凌剛剛好的壁咚了正太學長。正太學長因為有蚊子的關係,搖了一下頭。又很剛好的,有人推了禹京凌拿著水的手,使的水潑到正太學長身上。由於水是禹京凌要拿給泰宥晞喝的,看到水被打翻的禹京凌的臉瞬間黑化。被禹京凌壁咚在下的正太學長看見後害怕得哭了出來,還哭了一整天。」

泰宥晞真心覺得他們真的有夠扯,一件單純的事也可以被他們扭曲成這樣子。

一想到當時的場景,禹京凌無言地翻了翻白眼。

「前面是班級學生分班表耶,小晞你要不要去看看?」禹京凌騎到一間巴洛克式建築—也就是行政大樓下,停了下來。

泰宥晞皺緊眉頭,看著佈告欄前一群又一群的學生。

雖然是高二生,但是學校還是照樣會將每個班級的學生名字一一列在上面,包括新生在內。不管是高一高二還是高三生,每次開學都一定會聚到這裡來,查看有沒有新學生。

「不了,都已經高二了,」泰宥晞搖搖頭,「能有什麼改變?」

「哦哦哦!」突然一位高二的女生叫了起來,「蕭奕樊?沒聽過喔!難道是新生?」

一旁聽到這消息的高二生立即全部肅靜,專心聽那高二女生所說的話。

「二年A班?」那位高二女生繼續說著,「男生?」

在一旁的高二女生小小的驚叫一聲,如果是男生的話,那還值得期待。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全體的高二男生嘆氣著,「太可惜了。」

「可惜個屁啊!」禹京凌吼道,「這個學校都已經有周橘藤了還嘆氣什麼?你們這群色胚。」

周橘藤,當代人氣女歌手,明眸皓齒,是個美人胚子,鮮麗的外表擄獲了不少男性粉絲。更正,上千萬名。現在就讀在這間學校裏,被稱作為「超人氣女神」,剛好也跟泰宥晞同班,二年A班。

「走吧,」泰宥晞推推禹京凌,「遠離這場要開始的暴動。」

「嗯。」禹京凌點了點頭,同意泰宥晞的說法,快速的騎走。

果然,高二女生很同意禹京凌所說的話,一群色胚。不過原因不只如此,在場的高二女生們正因為周橘藤全部都沒有被男生們看上,本來在高中時期應該要脫離單身的女孩們,全部都壟罩在周橘藤巨大光輝的陰影之下。要不然就是這群男生太挑剔,凡是看過周橘藤本人的男生的眼裡都擺不進學校裡的其他女生了,不是因為太醜,而是沒有比周橘藤更美。這就是所謂的吃太多的皇家料理,換成普通的西餐就不行了的道理。

「你們這群色胚!」女生們不爽的喊道。

「色胚?!」,男生們也回嗆,「花痴啊你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男生女生頓時推來推去,互相丟垃圾,都看對方不順眼。

泰宥晞嘆了一口氣,遠望著,在最後,當她快要看不到那群暴動時,只聽到最後一句話。

「發生甚麼事了?」一個女聲響起。

瞬間,暴動停止了。

「喏,」禹京凌說道,「你難道不好奇那個新生嗎。」

「誰會去好奇?」泰宥晞說,「區區一個新生而已罷了。」

「呵呵~」禹京凌笑道,「我們家宥晞真是一點好奇心都沒有啊!」

泰宥晞笑了笑,沒講話。

「說是男生哪~」禹京凌繼續說,「要好好教訓他呢。」

「張玄澈不是已經管不好了嗎,還管那個新生?」

「張玄澈是例外,都怪我從小就對他比較好,現在天不怕地不怕的。」

「是啊,全校唯一一個敢惹你的男生。」

張玄澈,禹京凌的青梅竹馬。如果禹京凌的成績是全校倒數第二,那張玄澈就是倒數第一。如果禹京凌是運動女王,那張玄澈就可以算是運動國王。不過,禹京凌比張玄澈的技巧好很多。

他們的興趣喜好幾乎都一模一樣,但是,張玄澈跟禹京凌的唯一不同點是,張玄澈是音樂天才,而禹京凌則是鼎鼎大名的音痴。所以張玄澈的綽號叫「鋼琴王子」雖然表面上只講「鋼琴」兩字,但張玄澈可是走全能路線的,說得出來的樂器他都會彈。而且,禹京凌和張玄澈可是大家口中的校對,平時兩人在互相罵來罵去的時候,都會被稱為打情罵俏。

「啊啊啊!」禹京凌叫道,「不要提起他,聽到他的名子我就煩。」

「呵呵。」泰宥晞乾笑了兩聲,「你們很配啊。」

「天啊!怎麼連我們家小晞都這樣想?」禹京凌猛力加速。

泰宥晞連忙抓住禹京凌。腳踏車所帶出來的狂風在耳朵旁呼嘯而過,讓泰宥晞連眼睛都睜不開。

突然,禹京凌一甩尾,緊急煞車。

「喂,瘋婆子。」一個男生說道,手上的飲料流了一地,「騎腳踏車不看路的啊?」

「小晞啊!」禹京凌無視眼前這位男生說道,「高二大樓到了喔,有沒有感到不舒服?」

「沒有。」泰宥晞憋笑道。

「喂喂喂!」

「記得,只要有男生想要捉弄妳,打開你的手機,長按井字鍵,就會立刻打到我的手機。如果有事的話,我隨時都會在我的教室,二年D班。」禹京凌繼續無視他。

「嗯,知道。」泰宥晞快要憋不住了。

「你這個沒良心的瘋…」

「小心走樓梯喔!」

「好~」泰宥晞漫步離開。

「禹京凌!你…」

「呿,」禹京凌標了他一眼,「自己灑的東西自己清。」說完,立刻掉頭就走。

「禹京凌!」男生大吼道,「記住!我會在音樂課給你難看的!」

「我在音樂課本來就很難看~」

「你你你…賠我三十五元!」男生在做出最後的掙扎。

禹京凌僵住了,慢慢的轉過頭來。那個完全黑化的臉不是一位勇敢無知的青少年能夠看得起的臉。那張限制級的臉,足以讓一位黑道老大放聲大叫,哭著回去找媽媽,足以讓街上的小混混嚇的屁滾尿流,下半輩子尿失禁,包著南○寶寶尿布(不打廣告~)在街上遊走。

「張~玄~澈~要我再體育課時給你難看嗎?」禹京凌以你去死吧,竟然說到我的痛楚的眼神死盯著他。

「啊!不…是…」錢,是禹京凌最忌諱的事。張玄澈勉強的吐出這句話,忍住幾乎要尿出來的尿,他知道他在創造歷史,他必須為那張臉的歷史裡出現一個不會被嚇到尿失禁的受害者,因此,他顫抖著雙腿。

「張~玄~澈~?」

「對不起!大姐頭!」張玄澈彎下腰。

「很~好~」說著,漫步離去。

「媽的。」張玄澈留下冷汗,他做到了,創造了新歷史,他欣慰的笑了笑,「體育課不是可以開玩笑的啊,要人命。」

張玄澈還記得,上次提到錢時,他的下場。

被禹京凌和她那一群太妹教訓了一番。身體差點被籃球砸死,還有一些地方骨折。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啊。

光是想起這些,張玄澈全身起雞皮疙瘩。看著自己的飲料從手中一滴滴的落下,張玄澈長嘆的一口氣。

「在這邊沮喪什麼啊?帥哥?」一個聲音響到。

「嗯?」張玄澈轉過頭,沒聽過的聲音呢。

只見一個比他帥的帥哥喊他一聲帥哥,張玄澈本來高興的心情在一瞬間跌落谷底。被一個遠比他帥許多的帥哥稱作帥哥,他一點也不高興。

「怎麼了嗎?」張玄澈以低八度的聲音回答那個帥哥。

「嗎,」那位帥哥搔搔頭說道,「我是新來的高二生,叫做蕭奕樊,不知道你可否告訴我二年A班怎麼走嗎?」

呵呵呵,張玄澈陰笑,呵呵呵。

「那條白色的樓梯一直往上走,一到四樓就直接左轉的第四間教室喔。」張玄澈微笑回答。

二年D班,是張玄澈要帶這個新生去的地方,現在那個女霸王可是在那間教室裏呢。呵呵呵呵。希望這新生不要看班牌呢。

「喔!謝啦!」蕭奕樊說道,「你叫什麼名字?在哪一班啊?」

「張玄澈,二年D班的。」

「做個朋友?」

「好哇!」張玄澈打從心裡想要放聲大笑,我今年可以擺脫全年級倒數第一啦!哈—哈—哈!

「掰了!」說完,新生就走上樓梯。

嘿嘿嘿,我要看好戲!

在十秒內衝到四樓的蕭奕樊,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後上課。

一天前,他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自己的富豪父母強制將他轉到這個私立高中來。他的父母丟給他一套制服,給他學校的地址,要他來這裡上課。

時間轉到兩小時前,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他,在六點半的時候來到學校。對學校幾點開始上課都不知道的蕭奕樊很保守的選擇了這個時間點。到了學校後,整個氣氛簡直怪異到了極點,完全沒有聽到半個人的聲音。讓蕭奕樊幾乎認為這個學校已經放學了。在校園裏轉的幾圈後,蕭奕樊遇見了一位女生。典型的反應,這位女生的下巴幾乎掉到了地上。蕭奕樊決定要向那個女生問路。

「那個…請問高二大樓在那?」

「嗯?」女生遲疑了一下,依舊張大了嘴「什麼?」

「高二大樓。」蕭奕樊快要瘋掉了。

「嗯?啊喔!」女生回神了過來。「那邊。」她用手指了指。

「謝謝。」蕭奕樊露出自己的招牌笑容。

女生整個耳根都發紅了,臉更是像櫻桃一般的紅。

「那…我走…了?」蕭奕樊尷尬的說道,連忙往女生所只的方向跑去。

每一次都是這樣,反覆,再反覆。為什麼偏偏連一個只需要幾秒鐘問的問題他就需要花上四十幾秒?蕭奕樊不甘,每一次都問問題都是女生呆掉,他問,女生驚醒,吐出幾個不成句的詞,然後臉紅,他走掉。問也問不清楚,但願他可以與到一個可以好好溝通的好哥們來問路。

就這樣,蕭奕樊走著一條根本不會到達高二大樓的路,晃到了八點。

「第一天開學就遲到是怎樣?」蕭奕樊自言自語,攤在了涼椅上,「糗死了。」

走了兩小時的路,運動細胞本來就不錯的蕭奕樊終於到達了極限,恨自己幹嘛把自行車停在校門口。地圖…我需要這個該死學校的地圖!蕭奕樊在心中吶喊著,感到莫名的絕望。

突然,一陣吵雜的聲音傳來。先是一個腳踏車甩尾煞車的聲音,又是哐啷的一聲,一杯飲料掉落的聲音,飲料灑落在這個校園的草地上。蕭奕樊一愣,有人!他連忙坐起身子轉頭一撇朝發出聲音的方向看去,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仔細聆聽。

「喂,瘋婆子。」一位男生吼道,蕭奕樊的心中頓時想要向老天爺跪下磕頭,是男的啊!「騎腳踏車不看路的啊?」

「小晞啊!」另一個比較高的聲音說道,   「高二大樓到了喔,有沒有感到不舒服?」

嗯?有女生?蕭奕樊心想,還兩個的樣子?他連忙往事故發生地點走近,一看,果然是兩個女生坐在腳踏車上,真是讓蕭奕樊大開眼界,騎腳踏車的女生竟然可以在高速行駛而且後面還有一個人的狀態下煞車甩尾,真強大啊。

「沒有。」坐在後面被稱作小晞的女生回答,好像在憋笑的樣子。從腳踏車的後面跳下,拍拍裙子。標準160公分的女生?真少見。蕭奕樊打量著那個叫小晞的女孩。如果被禹京凌看到,現在的蕭奕樊大概已經死了三遍了,還好,蕭奕樊命大得很。

「喂喂喂!」那位男生因為她們無視他而大吼。

「記得,只要有男生想要捉弄妳,打開你的手機,長按井字鍵,就會立刻打到我的手機。如果有事的話,我隨時都會在我的教室,二年D班。」那位女強人關心的說道。

「嗯,知道。」被稱作小晞的女生回答到,嘴角微微揚起,用僅存的力氣憋住自己的一絲笑意。

「你這個沒良心的瘋…」毫無存在感的男生絕望的說出這句話。

「小心走樓梯喔!」

「好~」拉起長音,被稱作小晞的女孩揚塵而去。

「禹京凌!你…」喔?女強人叫做禹京凌?真有趣,蕭奕樊心想,好像在哪裡聽過這個名子。

「呿,」女強人禹京凌不爽的標了飲料男一眼,「自己灑的東西自己清。」語畢,立刻瀟灑的掉頭就走。多麼狠的一個角色啊!而禹京凌的自行車,就這樣擺在了高二大樓前。

蕭奕樊緊握雙拳,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騎腳踏車,早知道這裡可以放。蕭奕樊不知,腳踏車是不行大辣辣的停在大樓前的。如果擺在這裡,可以保證幾秒之內一定會消失。可是禹京凌的腳踏車就是不一樣,她有特權,而他沒有。禹京凌大可以把腳踏車擱在這裡,一年之後也不會被移動,安安全全的躺在這邊。聰明的人都知道,這特權的背後是有悲慘歷史的。

回到高一開學的第一天,禹京凌早就與泰宥晞認識了兩年,如以往的方式載著泰宥晞到了高一大樓,就把腳踏車擱在一邊。那是第一天,當每個學生都還不知道禹京凌是何方神聖時,看見孤獨的腳踏車,就連忙過去偷。不幸的,那時泰宥晞還沒上樓,而禹京凌人已經到了通往三樓的樓梯上。

蹲在腳踏車旁綁鞋帶的泰宥晞,看見了有人要偷腳踏車,連忙阻止那個在光天化日之下偷東西的小偷。

「那個…還請你不要動你那雙髒手來碰禹京凌的腳踏車。」泰宥晞客氣的說道。

聽了這句話的男同學,不爽的回瞪泰宥晞。

「不是你的就不要給我管。」說著,一伸手粗魯的推開了泰宥晞,惹來了殺身之禍。

一切都是在幾秒內發生的,還沒綁完鞋帶的泰宥晞重心一不穩,踩到了鞋帶,噗通一聲的坐在的樓梯上,險些滾下去。

就在這時,男學生仰頭一看,原本湛藍的天空,在一瞬,一個巨大的黑影朝他飛了過來。

隕石嗎?男同學只來得及這麼想。

然後他就被爆頭了。

帥氣從三樓降落的禹京凌連男的都不撇一眼,連忙往泰宥晞的方向走去。

「還好嗎?」禹京凌擔憂地問道,「屁股會不會痛,要不今天不上學了?」

「我很好,」泰宥晞苦笑道,「倒是那個男生…」

「那個畜牲!」禹京凌不爽的站起,踢踢那男的遺體,「死了也好。」

就這樣,禹京凌在第一天給每個學生下馬威,得到了這個特權,差點踢死了一位男同學。

一般來說腳踏車被偷了她是沒差,只要多花點體力去找就好,但是,泰宥晞受傷就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了。而每個人都認為是因為腳踏車的原因所以毫不敢動它一絲一毫。

只見禹京凌一走,蕭奕樊連忙抓住機會,往被稱作是張玄澈的方向走去。

「在這邊沮喪什麼啊?帥哥?」蕭奕樊決定這樣開口,雖然聽起來很智障,不過總有討好他人的效果吧?

「怎麼了嗎?」只見張玄澈不高興的對他說話。蕭奕樊錯了,他錯的離譜。以前的朋友們一直都警告過他,你叫別人帥哥只不過會徒增他人的不爽而已。

你真是愚蠢至極!蕭奕樊對自己大吼。

「嗎,」蕭奕樊故作輕鬆的說道,「我是新來的高二生,叫做蕭奕樊,不知道你可否告訴我二年A班怎麼走嗎?」

只見一張在算計的臉在望著他。

「那條白色的樓梯一直往上走,一到四樓就直接左轉的第四間教室喔。」只見張玄澈不懷好意的說著。

呃…雖然知道他所說的地方不是二年A班,但至少有個大致的方向,去看看也無妨。蕭奕樊勉強擠出笑容,說道,

「   喔!謝啦!你叫什麼名字?在哪一班啊?」雖然已經知道這位同學的大名,但是問問看總是比較沒有嫌疑吧。

「   張玄澈,二年D班的。」

「做個朋友?」蕭奕樊伸出手來。

「好哇!」張玄澈一手打在蕭奕樊伸出的手上。

「掰了!」蕭奕樊聽見張玄澈爽朗的答應之後,便走掉了。

而現在,站在張玄澈所說的教室門前,蕭奕樊無奈的望著那個高高在上的班牌。

二年D班。

這根本不是他的班級啊!

更可悲的是,二年D班所在的一整條走廊,都沒有任何其他班級蹤跡。

這又是什麼鬼?蕭奕樊對這個該死的私立學校好感越來越差。他就這樣呆呆的站在門口前,祈禱著有人會給他帶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