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二鐘

作者
宛兒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古代愛情
狀態
未完結(目前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9556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73

內容簡介

很多年以後,一月初三的長安夜裡,還是會響起十二聲鐘。那是楚帝白壹對徐詩芹的思念、愛,和虧欠。

十二鐘為禮,卻迎不回早已寒去的骨灰。

給不了妳一世安穩、許不了妳ㄧ句死生契闊,甚至,連身邊的位置,都無法給妳。

帝王的風花雪月下,有太多的抱負不可辜負,終是只好,負了妳。

「公主,妳恨過他嗎?」溯靡輕聲問著,佳人早已無話。

周國公主,為愛叛國,大婚前夕,被埋伏的將士帶回周國,處以焚刑。

誰都忘不了,行刑那日,一個嬌弱的少女,挺直背臀,任火舌席捲也一聲不吭。

快馬加鞭也趕不上的楚帝徹底崩潰,出兵討伐。

周國,滅了。

然而,任楚帝發瘋似的翻遍整片疆土,也找不到徐詩芹的骨灰。

誰也想不到,西湖畔這座無名墳,是曾經名動天下的公主長眠之地。她被剝奪了公主名號,卻也不屬於楚帝后宮,空空落落的石碑上沒有任何文字。

她享過最高的尊榮,也受過最深的唾罵,所以,就讓她什麼也不帶走吧。

「我帶妳去找他。」溯靡徒手挖出骨灰罈,緊緊抱在懷中,泣不成聲,「終於,終於又可以抱到妳了。」

「溯靡會永遠,守護著公主。」曾經,他唯一的願望,就是在最愛的人最近之處,護她平安。

「溯靡在的地方,本宮就在。」她笑得爛漫,無心一句,卻讓溯靡拼上了全部。

那時,妳是周國公主,而我的命,是妳的。

「公主要去哪裡?」兵荒馬亂中,妳揹起行囊,神情是我不曾見過的堅定。

「我要去楚國,溯靡,我要成為白壹的王后。」妳更換了自稱、拋棄了榮華的身分,遠走他鄉。

「公主在的地方,溯靡就在。」

我與妳,叛國了。

和最愛的妳一起罪惡,我甘之如飴。

「溯靡,好看嗎?」妳一身嫁衣,巧笑嫣然,傾國傾城。

「小姐在溯靡心中永遠最美麗。」我道。

我會好好守護妳的笑容,我對自己發誓。

然而我食言了,不眠不休的趕路,卻還是只能看見正被火焰吞噬的妳。

我的世界隨著妳的死亡而崩塌。

我絕望的殺盡那些行刑的人,憤怒、迷茫,然後帶著裝有妳骨灰的破陶罐逃走。

我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該帶妳去哪。一直以來,只是跟在離妳最近之處,而妳呢?妳去哪了?

這一天,我失去了一切。

最新章回

第七章

公開 2016-10-22 21:15

那日,安昌公主徐詩霓一襲大紅霞匹,上頭以金絲刺繡著展翅的鳳凰,栩栩如生;青絲挽起,嫵媚高雅,鳳冠雖金碧輝煌,卻不顯沉重俗氣,倒襯得更是雍容華貴,尤其鬢邊一朵富貴牡丹,嬌豔欲滴;眉眼間淡淡愁緒,萬般情緒流轉,神秘又惹人憐惜。
帶點悲哀色彩的美在溯靡心中晃起漣漪,心疼和同情合成一絲絲複雜的情感,低泣著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