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About Life丨七里香

    你曾問過太多為甚麼是我無法一一解答,於是我沉默,等待你又一句的疑問。

——

    有一段時間她戴上了口罩,像是隔離了這世界,不過是那陌路人走過漫漫長路,然後在天空下駐足,凝視着許多人從未看過的風景,口罩下的唇角不知是上揚還是一面湖水,靜靜地擁有一種兀自成霜。是孤獨的街燈依然爍亮。

    她說她非常享受孤獨,因為她從不擅長抽離,所以她愛口罩——這是病態、我說。

    庸碌都市於潦倒氛圍下朦朧,都市人於足下的土地更顯飄渺,他們都病了,病得張嘴呼吸都只能發出微弱的呼救,是連蒼蠅飛翔的聲音亦能蓋過的微弱,多麼不堪一擊,就像人。

    於是她戴上口罩,欺騙了所有人、和自己。讓大家都以為她病了,從而遠離、厭惡,還有唾棄——她是孤兒,出生於這腐壞的城市當中,呼吸着含有污穢的空氣,經歷過太多太多昔日的輝煌,才因此覺得這片世外桃園根本被絕望蠶食得不剩希望,她生存如同咀嚼更深的恐懼,迎接無助的未來卻是身旁人笑得猖狂,所以她是孤兒,獨自於這地方苟延殘喘。

    終於她戴上口罩回到了以前的家,凝視風扇扇葉的轉動,像看着世界,她撫上風扇上的條紋,並以指腹摩挲,溫柔至極彷彿牽着誰的手感受掌紋裡頭的脈搏跳動,然後想念着以前寄居在這裡的一縷怨魂,她對他說過的一句:「我與你殊途同歸,可好?」

    可好?

    可惜他們都不是小說裡的主角,是真實的存在,所以怨魂離開了,只徒留她的思念日益增長而無人問津。

    那個是曾經彰顯過她寂寞的存在。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排球少年!!原創BG (及川/黑尾) 《蝴蝶蘭》 熊掌燒
此為原創BG小說,青城跟音駒是我在排球裡最喜歡的兩校!請原諒 ...
其它
【特傳冰漾/漾冰】褚,我喜歡你
食用須知:✔漾漾黑袍有,腹黑、威化有✔漾漾的搭檔設定有✔米納 ...
其它
《双向调教》 landing
韩生调教了一个送上门的女孩,但是他不知道的是自己也在慢慢地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