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逢

                仰首,那一望無際的天空美得令人心歡,我正在回家的路上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禮,清脆的鳥叫聲、花圃傳來的花香、前所未有的寧靜......要是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膽怯的低語從前方小巷弄傳來:「請、請別這樣......」,我看了一眼,看似是一個男孩被他同學包圍勒索,嬌小的身軀緊緊抱著側背書包,「啊?是男人就別在那裡小聲地講話!」其中一個把頭髮染成炫目亮紅的高個子拎起男孩的衣領,只見對方驚慌失措的掙扎,臉蛋轉為恐懼:「我、我真的沒有錢......」唉,真麻煩啊,平常我是不會管啦,不過一群人堵在那裡擋了我的路,回不了家啊。嘆了口氣,我筆直的往前走,還聽到了某些人不爽的低喃。

                「你這傢伙又是誰?無視我們,啊?」啊啊,好吵。我抓住發聲人的領子,把他的頭往下砸。

「這傢伙......把他抓起來!」紅髮高個子把手鬆開,少年就這麼跌在地上。我勾起嘴角,露出張狂地笑:「淨是些雜碎,能奈我何?」非常輕鬆的把人都處理完後,我馬上離開。

                「那個......你為什麼要幫我?」男孩小聲地發出疑問。我停下腳步:「我沒有幫你,他們擋到我的路了。」我轉頭輕笑:「俗話說『擋路者死』不是嗎?」「是沒錯,不過方法太暴力了!」男孩理直氣壯斥責。「跟你沒關係吧。」我冷冷的俯視他。「也是......但是你救了我,所以請告訴我你的名字。」男孩看似想從地上爬起來,不過沒辦法,他的腳踝已經腫了起來。「你受傷了,我背你去醫院。」對方猶豫了一下接著眼神轉為堅定:「不要,告訴我名字。」這是賭氣嗎?不過傷勢真的很嚴重啊…...算了,告訴他也無仿:「我叫隆青澤,可以走了沒?」我蹲下來,調整好姿勢讓他趴上來,男孩抿了抿嘴最後乖乖地爬上來。這次,換雜碎有疑問了:「隆青澤?你是那個北校的龍大人?!」下面嘰嘰喳喳的,好吵啊…...不過的確是有人那麼叫我啦,一天到晚取一些詭異的名字。「聽說龍大人已經隱了很久,我們竟然能和龍大人交手,真是太幸運了!」紅髮高個子用感激的眼神抬頭看著著男孩:「小弟,你帶來好運,我決定了!醫藥費我來出!」還有這樣的啊…...接著他又看過來,露出超級崇拜的眼神:「龍大!請收我為徒弟!」然後又傳來很多我也要:「吵死了!通通給我閉嘴!」我警告他們:「我要帶他去醫院,除了要繳醫藥費的紅毛,其他都給我閃開。」雜碎嚇傻後,我背著男孩,往醫院前進。「龍大!等等啊!」紅毛也隨後跟來。

                「幸好沒什麼大礙。」我看著在一旁上的男孩。

                「是的,托您的福。」他露出了淺淺的微笑,不知為何,總覺得不太自然,是我多心了吧......「那我先離開了,龍大,要記得收我吶!」紅毛爽朗的笑著離開,總覺得他人其實不壞。

                「那我也該走了。」我往醫院外走去,衣服卻被男孩抓住:「幹嘛?」男孩的表情頗為驚訝,好像在低喃什麼,我只聽到一點點:「...鴿......望......了」我疑惑地望著他,他才想到我的存在:「抱、抱歉.......那個,可以當我的朋友嗎?」

                「不要。」我果斷地回答:「誰會跟來路不明的人當朋友啊?」趁他愣住,我毫不猶豫地往前走。「等一下!你是第一個幫助我的人,所以......」他低下頭,這種人我見多了:「你要利用我?」「不、不是這樣的......我一直沒有朋友,好孤單、好寂寞,爸爸媽媽也說不要靠近陌生人,不過你的話沒問題,因為你救了我,是好人!」怪人。「你總得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後來得知,男孩名叫葉宏宇,低我一年,接著他媽媽就來接走他了。嘛,這件事就告一段落了。

                夜晚。

                做完作業後,我躺在床上,沈沈地睡去......

                國中時期,我加入施暴團體,在凌虐別人中找尋快感,不過即使是這樣不良的我,也有一個知心好友,葉易嘉。

                「怎麼又打成這樣?」帶著眼鏡的少年一邊擔憂的問我,一邊小心地幫我包紮,深怕把我弄疼。    

                「沒事的啦!」我爽朗的笑。「我說啊,你想打架我是沒意見啦,不過打得片體鱗傷就不好了啊!」

                「好嘛,對不起。」跟他在一起的時候總覺得特別安心。

                「那個、青澤他真的沒有作弊!」易嘉總是為我出氣,畢竟像我這樣的人,在班上總會當第一個被懷疑的,我也不以為然,不過易嘉目睹了一切,決定幫助我。然而,因為他的一句話,我埋頭苦讀書,得到了不錯的成績,卻被老師懷疑作弊。

                「易嘉同學,你總是袒護他總覺得不對勁呢......」濃鬍子老師把手放置於下巴,露出懷疑的眼神。

                「易嘉沒有錯,我的確沒有作弊。」我堅定的回答。

                「啊?還想狡辯?我看你們兩個根本是狼狽為奸!」他看似思索了一下「算了,如果是真的話龍大真的是進步很大呢!」他望著我:「那個堅定的話沒有絲毫心虛吶!」

                「謝謝老師!」易嘉開心的對我笑。

                「為什麼是他?!」

                    瞬間,一切轉為黑暗,易嘉出現在我面前,血珠從他的額頭滑下,他帶著悲傷的表情問我:「青澤,為什麼拋下我了?為什麼?」他掙扎的爬到我腳下,抓住一臉驚恐的我。

                「不要......離我遠一點,不要!走開!放開我!」血腥味傳來,我嚇得無法動彈。

                手上的東西落下,發出了清脆的聲響。咦?是什麼東西?我往地上看,是一把沾滿血的刀,我又看看了手,全部是血,白色襯衫也染上一片血紅,不、不…...殺你的不是我,不是我啊!

                眼睛睜開,迎上了刺眼的陽光。

                又夢到了........話說宏宇和他易嘉有幾分相似呢。

                不、他們是......

                學校,學生餐廳。

                「沒想到能在學校遇到隆學長呢!」宏宇開心的笑,果然......好虛偽。接著把餐盤放到我旁邊,坐了下來。

                「不用裝了,你是為了報復對不對?」那時,他是說:「『哥哥』他好像把你忘記了。」

                他們是……兄弟!

                「果然瞞不過哥哥最好的朋友。」他頑皮的笑了笑:「我想,但是不行,我答應過哥哥了。」他向我走進:「哥哥叫我告訴你真相,帶你走出陰影。他真的超為你著想的,說什麼你會孤單,叫我帶替他陪著你......等等!學長怎麼哭了啊?」溫熱的淚珠從我眼睛滑下。

                「沒這個必要!」不知為何我不想知道任何和易嘉有關的事:「走開,不要在來找我了。」我站起來用力拍桌,宏宇露出難為的表情,拿著餐盤,默默地走掉了。

                接下來這幾天,我沒再見到他,就像回到見面以前,清閒多了,也好。不過,腦中一直盤旋著的那個「真實」。事情真的不是我所知道的那樣嗎?那件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國中時,放學後。

                「青澤,任何事都要看清一切,要從不同角度觀看一件事情,不能一昧地往某個方向前進,要弄清楚事件的始末,莫專注於同一個點。解題的時候也是,不可以被陷阱所束縛,看清楚題目,好好的思考,怎麼做才是對的。無論如何,要看清『真相』再想想如何面對難題。」易嘉輕輕的笑著,夕陽的光灑在他臉上,總覺得特別有說服力。

                「可是很麻煩啊,還要花時間去了解......」我插著腰不高興的說。

                「這很重要,走錯一步,就糟了。」易嘉擺出嚴肅的眼神。

                「是是是,易嘉大人,您說的是。」我不難煩的回答。

                「什麼啊?」就這樣,兩個人嘻嘻哈哈的慢不回家。

                事件發生時。

                「易嘉!」當我聽聞團體在毆打易嘉,我連忙衝上頂樓,團體的集會點。我被團體的重重人牆擋住,揮動久違的拳頭,擠到正中央。

                不過,易嘉早已沾溼整個地板。來不及了,太慢了。

                一顆顆淚珠從眼角滑落,易嘉的手輕輕地為我抹去眼淚:「不要哭,青澤。」他的手,好溫暖。「青澤,勇敢一點,這只是上天給你的考驗,你要去面對它,不,你總得要面對它。」他的聲音,細細的,很虛弱。

                「不可以總是依賴我,青澤,是時候該給你獨立的機會了。我相信,青澤就算沒有我也會過得很好。我們一定會再相遇,但不是現在。」

                「你絕對不會死的,你給我活著!」我大聲地咆哮。

                「青澤,你要面對事實。」他微笑,接著閉上了眼。

                就算你那麼說,我還是無法接受啊!

                自從那個事件,我再也沒有打過人,北校的「龍」也變成似傳說般的事實。

                要看清真相嗎?我摸了摸下巴。

                那孩子,好像是三班的......

                「宏宇,有學長找你。」

                「喔好。」他連忙整裡東西,然後起身。

                「所以,你決定好了?」

                「嗯,畢竟易嘉也說過不能用同一個方向看一個事件。」

                對方笑了笑:「所以......」

                話語被老師打斷:「那邊的,在做什麼?」

                「沒事,我們馬上回教室。」宏宇回答,然後轉身,飯起了一個惡作劇的笑容。

                「我們去隱密一點的地方說吧!」宏宇拉著我的手到頂樓:「由『哥哥』親自告訴你好了。」

                學校的頂樓,很寬敞,而且現在是上課時間,沒有人。

                「哥哥,帶來了。」一個半透明的東西出現,他轉身,給我一個久違的微笑。

                「青澤,好久不見。」他身穿白色的長袍,雖然我應該感到好害怕,但是眼淚就像噴泉一樣噴出來。

              「那我先走了。」宏宇跑下樓。

              「對不起對不起......」我跌坐在地。

                「青澤沒有錯喔!」他白皙的手撫上我的臉,想為我擦去眼淚,不過淚珠個個都透了過去:「啊啊,果然不行......」他呆呆的笑,和那時一樣。

            「青澤知道的是我被當作團體目標,然後被揍到死對不對?」他笑的問,但沒給我回答的時間:「其實呢......

                『這小子就是龍退出的原因對不對?』旁邊的人又說:『看似是的。』那時我是被布矇著雙眼,手腳被綁著。『只要這傢伙消失,龍就會回來了,到時候團鬥就有勝算了。』然後你就來救我了,不是嗎?所以完全沒有受傷,只是腳麻了而已。

                『易嘉,你還是不要接近我吧,這樣只會帶給你危險而已。』我看到你懊悔的表情,只好答應。不久後,我路過團裡其中兩個人,我聽到他們要把你引誘出來毆打,心理慌了,所以我親自去找他們理論,然後失足,撞到地上的刀,痛得滾了兩圈而已。

                團體的人很傻眼,你可能想不到,團體裡面有幾個人父母親是醫生,他們幫我做了緊急處理,其他人則是打電話叫救護車,後來你就知道了。」

                我傻眼地看著他,為什麼一個人可以神經大條到種地步?

                「青澤,你知道轉生媽?我啊,今天就要轉了,到時候會去找你的,你就等等我吧。」

                我輕笑:「你到底要我等多久啊?」

                「不久,但不是現在。」他一如往常的回答。

                「時間到了,我該走了。」他指了指自幾的手腕,不過上面沒有手錶。

                「那麼,再見了,青澤。」他微笑,身體逐漸變得更透明。

                「恩,再見。」

                「青澤,」他的臉又變嚴肅:「再見不是指永遠的離別,是指短暫的分別,要記住了啊。我來找你的時候要認出我啊。」

                「是是是,易嘉大人,您說的是。」

                數年後。

                現在,我有一份好工作,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美好家庭,但遲遲等不到他。

                某天夜晚,我夢到了易嘉,他說:「多虧了宏宇,我終於找到你了。」他輕笑。

                「我現在在你家門口前睡覺。」啊?

                我馬上起身去開門,和孩子睡覺的老婆也被我的舉動嚇著了:「怎麼了?」

                我敷衍的回答:「他回來了。」老婆隨之換上欣喜的笑容:「真的?」

                我之前就把那件事跟老婆大人說,她不但沒有否定我的過去,還想要跟我一起等他,向他道謝

。我開心地打開公寓的門,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一隻......貓。

                「誒?」貓像是聽到我的聲音似的,站起身來。

                「好久不見。」貓說。

                「好久不見......等等!貓會說話嗎?」

                「牠沒說話啊!」一旁的老婆一臉古怪的看著我:「我指聽到牠在喵喵喵的叫。」

                「只有你聽得到啦,因為我們曾經相遇過,而且還建立深厚的牽絆。」牠的尾巴搖了搖。

                「那個啊,青澤,我現在沒有......」這隻狡猾的貓,那麼快就想站我便宜。

                「我知道了。」

                「謝謝!」他向我撲來。

                「就算你是青澤的朋友,就算你只是貓,還是不可以強別人的阿娜答!」她努力的把易家拔離我。哇勒,我家老婆竟然會吃貓的醋。

                「還是繼續叫你易嘉吶。」

                「喵!」

                隔天。

                「位石麼有小喵咪?」我兒子用小小的手掌拍了拍易嘉。

                「青澤,你家小毛頭真可愛。」牠舔了舔對方。

                我老婆又衝出來:「不要搶了別人的小孩啊!你這隻臭貓咪!」

                「青澤,管一下你老婆,這種程度哪叫搶!」

                嗯,我該支持哪一方啊…...

                「青澤!不要理那隻臭貓咪!」

                「青澤!不要理你的壞老婆!」

                為毛我覺得他們的心智年齡在持續降低......

                小的名為隆青澤,目前正在觀賞人貓大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耽美文推薦 一些小事
一入耽美深似海,從此節操似路人 只是一個腐齡四年的人寫的小 ...
文藝評論
副總夫人的秘密愛情 孟晴
標題:《副總夫人的秘密愛情》   第一章: ...
文藝評論
韩娱之人鱼公主 CNNC
“他们生也快乐,死也快乐,杯子里总有酒喝&rd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