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章完

(1)

我有两个弟弟,一双父母。

十三岁那年我和家里决裂。

一气之下自己远离大家庭。

没带任何可以联系家里的东西,走出了家里人可以找到我的安全地带,让他们找不到我。

我坐在山坡上想着我接下来要干的事情,生活轨道没变。只是生活不再那么容易。

车来车往。

我最终还是回到家里了,父母还在生气。

我站在门外,把在窗台上萌酸的他抱了下来。

那年他五岁。

其实我和他一直不熟,我平常也不喜欢抱自家小孩子。我的两个弟弟,一个二岁,一个五岁。

看着怀里小白嫩,我想着干脆就把他一起带走和我去住算了。

他关键时刻被我抱在怀里没去找父母。肯黏我。

这一走就是许多年。

靠着父母送给我的一些财产,我开始起家。

自顾自的同时,也开公司,斗管理。

小烂屋子也开始有规划,我这里算是父母经营的产业的半个分家。

自宅有了管家,管理阶层,自愿留下来帮忙者,和少许长期房屋维护的人。

我们都住在一起,各自有自己的房间。

私宅一点点扩大完善,也不算拥挤。我为家主,算是个女强人,家里我拥有很大的活动空间。当初抱来的那个小白嫩沾着我的光倒也成了二少爷、少爷、二少。

我为人是很随意的。

当年管家搬进来时,他要求一个私人工作房。

我就随意一指,指着屋子里修好的武道场,问:“武道场上割一间房给你?嗯?”

重新翻修是麻烦了点,而且建好的房间就此变成三流。但是我当时也没多想。家里实在没别的地方腾出来,其他地方都没修好。

“不好。”少爷在我身边忙摇头。

我随意走进了另一间房……“嗯,会议室?割角落给你怎么样?”

看着一阶阶的椅子我说到。少爷和管家看我的眼神仿佛看智障。

老管家继续摇头。

最终还是少爷在会议室隔壁找到了一间小屋子。

我随意看了看,生锈的护栏二层外面看得到人来人往的街道。“阳台”堆满了不用已久的杂物。

我说可以!给你了!特别豪爽。

接下来交给他自己办,等阳台修改成了办公室我都没插半过分手。当然,我也没特意去看过成品,只是又一次路过大厅会议室随意看了几眼。

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自家旧宅也一点点被我重新翻修。

模拟海滩,古香古色的会客厅,后面还坐落了一个媲美公园大小的后花园。

自宅并没有什么高科技,电视选老式的,也用最基本的座机电话联系,多年依旧那样的木地板瓷砖地。

自宅外观破旧,里面是复古风。只是我也没委屈自己,否则也不会搞出海滩和公园。

宅子可活动范围越来越大,更加完善。本宅依旧坐落在闹市区,隔绝了外围人来人往,房子里面又是几番天地。

当我回首时,二少已经长成了比我还高一点的小伙子。

我不能忽视了他的教育,于是我把我懂的全部交予了他。倾囊相授。从公司到私宅运转,从学科到人生道理。

看着自宅里武道场挥舞着刺剑的少年。那么多年来我一直没多理会过他。当初我一己私心把他带来和我生活,缺少了那么多家里资源的他也不曾与我大肆抱怨过。

而当我需要,他依然肯为我干活、听从我的指令。说不感动那是不可能的,老管家也是,依姐也是,各个、每人都是。

大弟对内,自家公司管理层的称呼几乎是来自长辈(像老管家这样)的昵称或者少爷。

可我喜欢偶尔叫他二少。平时一般称为:你、喂、或者直接下指令没有尊称。

(2)   那点乐趣

我一直没和父母联系。

也直接导致了少爷没能和父母亲昵。

虽然不知道他们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没要回被大女儿拐走的二儿子,但是少爷私底下和他们还是有少许联系。

少爷长大后没进公司、更没和我手把手管理私宅。

而是去当了明星,而在我不知不觉中已经串成了一线大红小生。我也不具体了解他是演戏还是模特什么的,或者两者。正如我讲,那么多年我也一直没在意他的多少事情。

我不知所以他是如何串红的,但我可是一直是把他当成优秀男孩子来养的。当初建设私宅的功劳也少不了他跟在身旁出谋划策,当然他最大的功劳就没给我添很多麻烦。说来也是个家人,我和幼的他手拉手一起打拼,他见证了我起家的整个过程。

生活逐步进入稳定,没什么新意了一段时间。

直到家里的门铃被人敲响,我透过猫眼,看见了一个穿黄色到膝裙子的卷发女明星。

叫不出是什么名字,只知道貌似是个明星。

少爷先一步抵住了门眼神示意我不用理会。

我身旁这位抵住门、比我高大的帅小伙是个明星。门外是个女明星。

直觉告诉我她是来找少爷攀高枝的。

瞬间懂得的我笑了,示意少爷一边去,更加大力地拉开了门。

虽然一看就知道是个麻烦女人,但是无新意的生活平淡无奇,需要点调料乐趣。

(3)真实的面貌

虽然看着就是个很麻烦目中无人的女人,不知道从哪知道了少爷的住处,但肯定没有调查过此住处,否则她就会发现这里是家里公司的本宅。恶兴趣的我让她进了门。

身旁的少爷被我逆了意志后心烦地背朝我走进会客厅远离大门。

自宅进门是绿木地板,对面这大门,拉开侧墙左边可以改造成武道场,右边改造成会议室。管家的办公室就在会议室更右侧。这屋平时一物不放看起来许些空旷。正门对着会客厅,过了这一房间的空旷后面就是古香古色的会客厅。

我微笑地迎上去。许是身上穿着便服,黄裙女明星并没有把我放在眼里,而是进门就望向我身后二少爷的背影。

“你找哪位啊?”我笑着问。

踩着高跟鞋的女明星比我高许多。她估计是把我当佣人了,直接摆脸色给我看:“带我去找东君!”

居然没说少爷的姓,她叫得很亲昵。我故意挡住她前进的路,

“你找他做什么?你是谁?”

她绕过我一路无阻碍地横冲直撞地冲到中庭会客厅。

“还没问清楚呢!”我脸色有些不好。中庭通向后庭的门和大门也是一条直线,会客厅过后就是通往后花园和通往家里人住处的走廊。

我突然有点后悔让她进门了。私宅坐落在老旧商业步行街偏路。外面的石板路远处六十米处有两三个行人好奇往门里看,顾及到屋里还有个黄群无礼女明星,我关上了沉重的木大门。

被她用命令口气说话的我很不爽。

少爷就在中庭会客厅的椅子上坐着,女明星此刻正站在会客厅的正中间四处打量着这个带着历史感的会客厅。

少爷见我进来微怒地瞪着我,似乎在责备我,看我怎么收场。

我挑眉看他,

这人是来找他的,我只是个旁观者。

少爷似乎懂了我的意思,眼睛微微睁大之后又无可奈何。

我笑着走向了他

旁边的会客厅的侧门里。

之后的一切关我什么事,我只想看戏。

当我正准备进入那灰暗的小侧门里面的时候一声高挑的女声传进我耳力,

“你、给我端一杯茶上来。”

我的脚步瞬间凝固住,

我侧头看向坐在凳子上的少爷,看不出什么表情。

接着我又看向了那个黄裙女明星。

女明星高抬着头看我。

我接着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很是普通。今天因为是在家,所以我穿了一身灰色套服,不过我穿着是拖鞋啊,她看不见吗?

我抬头看着女明星。

“你没听见我说叫你给我端茶吗?!”  

不知道何时已经站在屋子另一面的少爷在光线不亮的窗旁皱了皱眉。并没有说什么。

随着我的视线移动,少爷轻巧地站在了黄群女明星的身后。

女人看见我的不动于衷似乎有些生气,胸口上下起伏着。

随着我的一个割喉动作少爷从身后扑上了女明星重击,女明星的高跟鞋在我的木地板上蹭了几下就昏死过去了。

我皱眉看着会客厅的木地板。光线有点暗我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少爷半抱半拖着那个女明星,脸色不好地问我,“她怎么办?”

一瞬间我被女明星露出来的修长笔直的大腿晃了眼。

我挑嘴唇笑,思考了三秒。

“埋尸,毁迹。”

(4)

少爷深深地看着我的脸两眼,还是乖乖地把女明星往后庭走廊拖,接着又把女明星公主抱起来。

这下你如愿了。我笑着看不知道昏了还是死了的女明星。

接着我看向少爷,少爷愣了愣说,“我把她埋在后面公园的土里。”

我也愣了,接着我陷入了沉默。

少爷就在一旁等着我的决定,虽然他不知道我在思考什么。

“行,就埋后花园吧!”

检察官应该不会找到,而且也养养花也不错。

我就在后庭走廊的窗往外看,看见太阳下的少爷拖着女明星走到一处近水边就准备挖坑。

我刚想试图提醒他,   要确保人死透了,几秒后少爷就掏出他八岁那年我送他的随身刀子捅向女明星。

我没看清他捅脑门还是胸了,但是没见溅血。我赞赏地点了点头。

在我思考着怎么混过去少了个女明星的时候,有一个关于少爷的意识正中我脑门。

窗外少爷已经把黄群子扒了下来准备扔在一旁之后处理,女明星就差被埋起来踩上几脚。她旁边的水边还有一排娇艳的黄色、粉色的花。它们将会更娇艳。

少爷正没有一丝埋怨地为我做事,填着我开门那刻就出现的坑。

我的背景会不会为他的明星生涯造成不好的影响?

不,不会。

他是我的少爷,我养大了他。

只是有些感叹少爷也长大了,

他不仅是明星,更是我的弟弟。就应该承担起伴随着身份的责任。

而且他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大阴影。

我正看着,中庭会客厅的老式铜色门铃又响了。

又有客人?

我好奇地走向门口,走出两步后又回看一眼正在干活的少爷,看见他已经埋好人并且拿起了黄裙准备回来,我走向了中庭。

老管家已经打开了门。

一个带着眼睛的男子稍微尴尬地站在门口,在稍稍感谢老管家后看向了站在中庭会客厅的我。他的身旁还跟一个少妇,他们身后我还看见了一个穿粉红色裙子的年轻女人。

乍一看客人还挺多。

而且似乎都是电视上见过的明星?隐约还能叫得出名字。

戴眼镜的男人、和旁边白蓝色上衣和到膝盖裙子的少妇应该是夫妻。粉红裙子那个看起来和少爷刚埋的那个黄群看起来一个派头。

我稍微不友善地看着他们。

戴眼镜的男人尊重地看了眼老管家之后又看向还是一身居家服的我,“你们好,我们是东君的朋友,来这里做客、唐突了。”

呵。那黄裙女人是自带了帮手,还是是两波人?带条子,警官没?

“请他们进来。”

我对管家说。

(5)“去危险的地方要结伴而行”   金枝说。

待我们都坐定之后老管家送上了茶。我坐在主座位上一言不发。

眼镜男和他夫人都坐在右手旁的椅子上,粉裙女坐左边靠窗。

屋里一片沉默,就似乎靠着少爷的到来来打破。

其实我很想送客,但是要稳住。

我捧着茶随意打量着这三个人,眼镜男看起来比较成熟有礼,他的夫人自从进来后就没说几句话,坐得大方笔直,看神情似乎有些担忧,粉裙女人看起来是最无脑的的一个。

随着我的眼珠子左右摆动,眼镜男的额头越来越皱。

终于等我快放下茶杯的时候,换好新衣服的少爷从后庭走廊走了进来。

少爷在我前面停下,也没看别人,只是直直地看着我叫,“姐!”

我一挑眉,放下茶杯。“呐。”

算是应了。

少爷这一声姐让屋里的三个人的脸上都多多少少出现了震惊。

他不止是叫给我听的。

看着这一屋子的人,眼镜男穿着深绿,夫人穿着蓝白裙,女人穿着辣粉裙。

我皱了皱眉,那个粉裙子女人跟我这全木家具格格不入。

少爷一看我皱眉似乎急了,

我猛地横他一眼。他被我吓一跳、地下了头。

“你的客人!坐!”

少爷鞠了一躬,在眼镜男夫人的右手边凳子,朝我远远地坐了下来。

他们看见少爷坐在侧坐,眼镜男陷入了沉思,不知怎么地猛地站了起来。

他们夫人看见后又连忙劝他坐下来。

我依旧一言不发。

“我给您介绍……”少爷在坐定之后就开口介绍屋子里的人,随着他的介绍我一一看去,互相点头。

虽然在他来之前眼镜男已经主动给我招呼认识过了,不过再接着少爷的手认识一遍也不错。

少爷似乎已经镇定下来了。

经历了今天我打算改天再送他去哪锻炼锻炼,

少爷定力差。

“你招呼吧!”我再请管家给我倒了一杯茶,似乎就坐着养生了。

少爷和客人们有一句没一句地搭了起话。

我也终于在那位夫人脸上看到点真心的浅笑。

不过他们到底是为了别的目的而来。

随着我一声叹气眼镜男开口问:“在我们之前……淑婷没来过吗?”

少爷开口:“她来过……”

“她来了,之后顺着你身后的门去跟少爷参观我们的后花园,随着后门走了。”

少爷接着我说话,“你们前脚来她后脚走了。”

那位夫人开始拿起电话拨打,看样子打得是黄裙女人的手机。

自然是无人接通,我开始有意无意地散发出煞气。

我开始想着怎么合理打包,一下子处理掉三个人有些太麻烦,再加上前面那个……?

少爷看着我发呆眼神一凝,就开始控起了场子,“可能她没看手机。”

我轻笑着喝茶。

少爷在说这话时估计连他都没发现掉他的诡异语气。

“管家,给弟弟上杯茶。麻烦了。”

那位夫人似乎还想再追究,但是似乎发现了什么的男人开始给她使眼色。

“叮叮”中庭门铃又响了,吓了满堂人一跳。

我瞟了一眼被吓坏的夫妻,示意老管家去开门。

只见在我们的一片沉默中又走进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带着小挎包的女人。

哟呵,今儿个大明星真多。

“东君。”那新来的客人开口。

我唆了一口茶,这下儿要全埋是不可能了。

作者有话说:这又是一个一篇完写成了六章还没写完的悲伤故事。

(6)完结篇

我就知道矛盾迟早要爆发。

我也知道今天来了那么多人,不可能不血溅多几个。

只是之前看着三位客人都那么老实尊重,我都不好意思挑某个下手。

抱歉,今天我估计兴头上来了。

从新闻聊到娱乐圈,从政治聊到科技。这话头终于拐着弯地绕回了为何“淑婷”,那黄裙子被少爷埋了的女人依旧没消息。

我看了遍满屋子的人,最后看向了那位“刽子手”。

少爷一时无言,此生无声胜有声。

反正他们不会想到那女人死得有多惨不是吗?

天色渐渐暗下来,我可不想留这帮人在我这儿吃晚餐。

我示意少爷赶紧赶他们出去,要我做我的处理手段就不一样了。

少爷见状跟着老管家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红脸地赶人。

我满意地捧着茶靠在椅子上,时不时地搭上几句话。

直到那位后来来的客人冒出了一句,

“吵什么吵你不就是东君的姐姐吗?东君都没想让我离开,你……还有你呢!”她瞟了一眼老管家。

一时间我和少爷都无言以对。

我是兴奋终于来上好戏磨刀了,少爷是担忧我又乱来。

傻孩子,那么多年我乱来过吗?

至少没有大乱过吧?

说起来,还真是戏子无情无义无礼。

少爷在那个圈子混的认知让我不喜。

随着蓝白裙夫人的一声尖叫那个后来的小美女被家里刺客从后套了脖子,倒下去拖进了会客厅侧门的走廊里。

一时间似乎兵荒马乱,我还在唆着茶。

眼镜男猛地站了起来,看着我的眼神里充满了恐惧。

其他两个女人似乎还在求少爷帮忙解答。

少爷低着头一言不发地坐着。

愚蠢。

这个家,没有他做主的地位。

我才是女主人,懂吗。

在这一刻貌似只有那四眼懂了。

我眼睛四处打转。

我不介意再来埋一个。

四眼这刻的表情让我觉得他随时会,或者还会拉上他夫人,夺门而出。

我淡然地笑了,示意四眼冷静点。

叫他坐下来大家慢慢谈。

进来三个人,走出去四个人。正好死个人。

呸!不吉利!

“今儿的事你们不要说出去。”

我瞪了一眼身穿粉裙的女人。随后蓝白群夫人,四眼。

少爷终于站了起来准备配合我威胁、送客。

有趣的是事到至今他们宁愿相信都是我坏,

少爷还是那位翩翩公子。

切,

他的礼仪都是我一点点教的。

再一番诱惑逼迫以后四眼终于害怕地忙点头,他的夫人被吓得一脸凝固。粉裙女人已经哭花妆。

其实我也不怕他们报警。

虽然会更麻烦,但是我自有方法解决。

我也容不得任何人,任何事件伤我根基半分。

待老管家客人们出门后,我看向会客厅侧门的隐士。

“死透了没?没死就泼水让她醒,从后侧门走出去。”

少爷回头看了我一眼,又看看了隐士,“别让她经过我埋尸的地方。”

我扫了一眼会客厅,看看那群客人有没有留下了什么“小玩意儿”(窃听器)。

隐士摇摇头。

“嗳,干脆就你去领她绕过花园到后门回家吧!”既然尸体是你埋的……我看向少爷。

少爷微微一愣,只好点点头。

我看着东君少爷一语不发地走向后庭走廊。

他怎么想的,我不在乎。

只要还听话,就依旧是此家少爷。

我也不在乎他是怎么看我的,犹记得小小的他坐在窗台上我把他抱下来捏他脸的场景。

反正他不会害的我不是吗?还有老管家也是……

就算如果真有一日背叛了,我也不会……

我头疼地捏了捏太阳穴。

玩了一天,似乎破坏了少爷的社交圈,

总之,以后要对自宅的每一个人都好,今天有些玩崩了。不管怎么说,

我始终是自宅的女主人:

金枝。

--------------------------------------------------------------------------------------------------------------------------------------------------------------------------------

彩蛋:

当金枝在十三岁叛逆离家出走后回到家,被父母勒令不得进家门,她好奇地抱起了坐在门口旁窗台的二弟。她跟她的两个弟弟不亲,连抱在手上的次数都一只手指可以数得过来。

怀里的软包子意外地没哭,还看着她笑。她心情好好地捏了捏软包子的脸。

“二弟,我带你去离家出走,好不好?”

软包子没说话,看着她笑呵呵。另一个在阳台看着她的弟弟反而爬走了。

“我就当你默认了。”金枝笑呵呵地举起五岁的婴儿肥东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幽默/諷喻
Small Things in Life :D 微小說 小吉
This is my Microfiction. 每一個想 ...
幽默/諷喻
2006討債事件簿 輕羽
本事件發生於2006年, 由之前任職公司所發生『真實事件』改 ...
幽默/諷喻
短暫逃亡 月雨海魅
在與時間、現實、規範、道德等事物努力戰鬥,奮力掙扎之際,有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