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子章-一切的開頭

「阿福啊,走慢一點,這裡路不平,慢點兒慢點兒,你只剩一次了呀,唉呦!娘的心頭肉,等等娘啊!」張大娘喳喳呼呼地邊大口大口喘氣邊一手插腰一手前伸想抓住阿福這小兔崽子。「大娘啊!我說阿福怎麼只剩一次了呀?這可得好好護著了」路旁賣愛玉冰的小販擺了擺手趕蒼蠅道。「還不是阿福他爹,牛車好好的卻開進田裡,他爹還好,人老了剩一次不打緊,阿福他可還小呢!」張大娘一提起這事又不禁滿面愁容。

一次,剩一次?什麼剩一次啊?黃綺疑惑地問著村長老余。「诶?您不是知道咱們這個村的特別之處才來這兒遊覽嗎?咱們這兒也沒什麼其他的,山水平凡、瓜果一般,要說特別的就只有一處了。」老余數著自己村子的平凡卻也沒見一點害臊,反而滿臉驕傲,甚至臉還有些泛紅,右手腕上掛著類似保平安的紅線經過歲月的摧殘已泛黑在那兒晃呀晃,看似普通,但仔細一瞧,其實是兩條紅線交織而成的麻花編樣式,在老余那黝黑的手腕上卻不顯突兀。「您可知道咱們這個村的村名唄?」「不是叫做"雙生"嗎?」黃綺是都市裡一間小報社的特約記者,早聽聞這村有點古怪,所以被總編輯派遣過來。「雙生雙生,那您覺得為何叫做雙生呢?」「是因為很多雙胞胎的關係吧!就像可能有某口井水,然後喝的婦女們特別容易生出雙生子」「這您可就說錯了。」老余大笑著搖了搖頭「咱們這個村啊,哪來的這麼神奇的井啊!要是有,咱可就發了,不過要說神奇之處,這裡可有一個秘密」「秘密?」黃綺嗅到了一絲屬於獨家的味道「不過這我可不方便說,既然您是咱們這個村唯一的遊客,那就好好自己查查唄,當旅遊的樂趣如何?好了,到了到了,這是您這幾天寄宿的地方,這位是王姨,有事可以找她,我跟您說,王姨的手藝可好呢!黃姨啊,有空給姑娘做個拿手的紅燒魚啊!」老余霹靂啪啦的說了一長串,黃綺連插嘴的機會都沒找著。

「姑娘啊,跟我走,別落下啦」黃綺跟著眼前的被叫作王姨的婦人,一頭有些灰白的長髮用木製的簪子整整齊齊地挽了起來,棉布的一條黃長裙在婦人身上平添些春天的氣息,那裙襬隨著風微微掀起,露出了一截小腿,細細的腳踝上竟也繫了條紅繩,和村長老余的不太一樣,單只是一條紅線,看上去也有些年份了,想來應該是村落中為數不多的廟宇裡求的平安符吧。說是旅館,反而更像是居家住宅分租給房客,一打開房門,十幾二十平方米大小的房間硬是塞進了衣櫃、書桌以及一張雙人大床,好險大抵還算乾淨,黃綺放下了不多的行李,躺上了床,看著木質天花板在邊邊角角的地方顏色有些深,或許是會滲水吧!黃綺這麼想著。

閉上了眼,回想著總編在來之前告訴自己的話,「小綺啊!我知道你一直覺得自己的能力不應該只跑跑明星的花邊新聞和政治人物包二奶的醜聞,這樣吧!你去雙生村走走,我都幫你安排好了,據說去雙生村的旅客十個有八個回來後都會出事,我呢,是不信這些有的沒的,所以希望你能去看看,最好能揭開雙生村的秘密,寫篇奪人眼球的報導,在新聞界給我長長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破唐案/裴氏手札‧續鶯鶯記 雀頤
須彌芥子 鏡像時空 一書一世界 一案一傳奇 這是發生在唐人小 ...
驚悚推理
叮咚!包裹系列:您的包裹已失蹤 北府店小二
四海一家的神祕過去,在此揭幕!貼滿尋人啟事的地下國度,究竟隱 ...
驚悚推理
槍樓上 賀靜之
  吳冠群是一位剛從警校畢業的菜鳥刑警。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大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