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契 子

    「好,今天就上到這,記得下次考試……」老師話還沒說完就有學生打斷他,他有些惱怒,輕嘖了一聲。

    「啥~老師你太狠了吧!」一位男學生誇張的把手舉起來後往下晃,看著旁邊的人要他贊同。

    「對呀,最近都一直在考試,你想操死我們啊?」女學生無力的趴在桌子上假裝哭泣,還很到位的發出呻吟聲。

接著陸陸續續的發出抗議的聲響,魏筱藝不語的望著韓晨禹老師臉愈來愈沉,突然露出一抹微笑說:「不敬禮下課。」男老師無視學生的哀號後面不改色的離開教室。

    「老師好過分啊,要寫他的一堆作業之外,還考試。」孫耀皓用右手撐住自己的頭嘆息。

    「老師在某種層面上來說也是個鬼畜呢。」陳亦乾笑。

    「老師也只是為我們好吧!因該。」徐若荷有些疑惑。

    「就是好不好。」魏筱藝站起來要走出去教師外頭時徐若荷叫住她。

    「藝,妳要去哪啊?」一臉茫然的看著她。

    「沒什麼。」臉上堆疊出笑容後走加跑的出去了。

剛進高中的她每天彷彿洋溢著幸福的粉色泡泡,仔細的藏起這份幸福,大概是不久才換學校的興奮感未退,但主要原因是因為不想被人知道,不想讓人知道他的好。

走到教務處時停了下來,深吸一口氣候打開門。

    「老師!我來問你國文。」打開教務處的門後,東看看西看看的發現目標後往那人走了過去,笑的比拍廣告還甜,至少她自己覺得是這樣。

    「妳笑的怎麼那麼陰險啊。」好像這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韓晨禹把優雅甜美的笑容看成是來拜託一些抬不上面的事,表情充分的表示了出來,根本不需要她在過問,就能知道他在想什麼了,也許他就是希望她能馬上懂。

    「怎麼這樣啊?你很過分唉。」魏筱藝嘟起嘴巴看著他。

    「不是來問國文嗎?課本呢?帶腦子啊魏同學。」

    「想說看你的就好了嘛。」她嘀咕。

    「回去拿。」他擺動手趕人。

    「好啦。」瞅了瞅韓晨禹後乾笑後離開教務處。

韓晨禹。

在一年前,也就是剛入學沒多久,當她冤枉的被一位凶悍的女老師罵到許多人圍觀,雖然有學生為她打抱不平,但這老師實在是陰險的嚇人,根本沒人敢發聲。老師則在遠方觀看,等待適當的時機解圍。在眾人旁觀時,只有他跳出來當她說話。

他若無其事的走到她們的面前,女老師發現了他便停下嘴。

    「鄭老師,差不多了,連校長都跑出來看了。」

那位罵的正順口的老師轉向校長室,發現校長真的在看才停下嘴,嘴邊不知道喃喃自語的說了些什麼才粗暴地草草丟下下次別這樣就走了。

擠在窗戶前的學生在老師的催趕下才紛紛坐好上課。

幾位老師看著他們,韓晨禹老師揮揮手,等大家都散開後魏筱藝才開口說話。

    「謝謝老師。」語畢,眼淚就不受控制的從眼角滑落下來。

    「不會,別哭了。」他的嘴往上挑,撫摸著她的頭,原本頭低的不能在低的魏筱藝抬起頭俯視韓晨禹老師,一切的一切都因為他的出現變得明亮清晰,一切的一切都變的光芒萬丈,待在他身邊總能放下心。

老師,我喜歡你。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告訴你。

一定。

    「嘿嘿,老師,我來了。」魏筱藝推開門後說,本來想邁開步伐走向他,卻看見他和某位女老師親親我我的,聊的很開心。

趁著他們還沒注意她時快速關上門離開,走回教室。

白痴嗎?因該要走進去才對,怎麼停下腳步,還轉身離去,搞什麼啊?就因為他們聊的身體貼的近,我又不是沒看過其他女生貼他貼的那麼近。

可能,是因為他臉上沒帶著招牌笑容吧。魏筱藝心中揣測著。

    「喂,魏筱藝妹妹,走囉。」

    「藝,去老店吧!」

往外一瞥發現孫耀皓、徐若荷和陳亦。陳亦的手上多出了一個背包,可能是他幫忙拿了吧。他舉起拿著她背包的手晃動。

轉過身擦拭眼角的淚水後她才正面他們。

即使我們離有兩層樓,但還是必須以防萬一。心中暗想。

    「哦,等我喔。」魏筱藝向他們大力的揮手。

斜眼瞄著下面的人,零星的人在練社團,他們辛苦的完成今天的練習進度,秋風能吹乾汗水,卻不能吹熄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內心那轟轟燃燒的火焰。

還有機會嗎?這問題怎麼那麼愚蠢呢,沒試過怎麼知道呢!就算累了,也能當成回憶來回味一下。青春,就像夏日,時而萬里晴空;時而刮風下雨,青春就是像拿來揮灑的畫筆,正值花樣年華的我們,能灑脫的看待一切;能把所有事情簡單化;能奮不顧身的向前衝;能大膽的一筆一筆的畫只屬於我們的現在。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