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傳說一、從一堆粗野的男人堆中發現一個嬌小可愛的男人,你猜他的下場是----這只是比喻,別想歪了 【2】

「那個…你怎麼站在這裡啊?」  

一道悅耳的聲音在少年後方響起,少年轉過頭去,順帶收起笑容,並見到了他“入學”以來第一個看到的妖魔,一位年輕的男子。  

男子有著出色的樣貌,一頭金色長髮往旁邊綁了個低馬尾,深紫的眼睛只有單純的疑惑,穿著貼身的阿比斯制服,純白到純淨的白色上衣,左上方繡著校徽,右邊袖子上別了紅色袖套,上頭大大寫著“風紀”二字,象徵著他在這所學校的身分,上衣與黑色褲子互相搭配著,有股說不出的美感。

  在少年記憶裡,男子的樣貌算是十分美麗的,就連他自己也微微驚訝了一瞬就恢復正常。

  「那個……你遇到了什麼困難嗎?我可以幫你…哦?」  

男子微微露出了笑容,和善的問著,完全不像個憎惡人類的妖魔。   雖然不討厭人的妖不少,但也絕不算多,少年不會簡單的認為他是個「好人」,反而覺得有些好奇罷了。

  「那就冒昧請問一下,校長室往哪走呢?」

  少年露出笑容,不同於剛剛屬於墮天使的笑容,這個笑容如同天使般,能治癒他人的心情,讓人心生好感,卻不會讓人覺得突兀。  

「啊……你是新生?」

  男子會驚訝也是當然的,因為此時早已過了招生的初夏時節,然而,少年卻不在意的聳肩。

  「是的,有那麼驚訝嗎?我趕過來的時間實在是來不及,所以才會現在來報到的。」  

少年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有禮中帶點疏離,瞳孔倒映著男子的身影,像在注視在男子又好像不是。  

男子看著眼前少年的笑容征愣了一瞬,隨後也露出了笑容。

  「校長室在B棟二樓後方走廊的最後一間房,報到的話,要先去C棟的教務處報到,然後再去校長室哦。」

如果是國中生去校長室前還要去找老師才行。   不等男子講完,少年就發話了。

  「---高中部還要去教務處?」   少年微微的皺眉,彷彿對此事感到些微不滿。  

而男子則把驚訝的表情全都表現在臉上,毫不掩飾,畢竟少年的身高也只到男子的胸口罷了,身高就算了,偏偏還長了一副娃娃臉,讓人以為他應該更小一點,完全沒想到他與自己年紀相差不遠。  

「是的……可否在冒昧一件事?」  

「欸?好啊!」  

少年也只思考了一瞬,也不問男子要問什麼,為什麼要問,只是單單的好奇而已。  

「方便的話,可以告訴在下你的名字是什麼嗎?」  

「要問別人的名字前,不妨先說說你自己的名字吧,風紀委員?」  

少年露出狡黠的笑容,字裡行間滿滿都是諷刺,本該讓人覺得憤怒,但在搭配少年的表情,卻不會讓人憤恨,反而還十分想笑。  

而男子也真的笑了出來,少年就在旁等待男子笑完。

  「----瓦里克,瓦里克*薩因斯,還請多多指教?」  

男子,也就是瓦里克,伸出手來表達他的善意。

  少年聽到他的名字則挑眉,對於這個名字少年也只是覺得有趣而已。

  瓦里克,在妖魔裡的意思應該是……絕望吧?真是……十分不符合他的長相呢。

少年在心底輕笑了一下。

「----藍鸍夜,就只是藍鸍夜而已,多多指教,里克。」  

少年,藍鸍夜回握了瓦里克伸出的手。  

「里克?」  

「暱稱,怎麼?不好?」  

藍鸍夜用疑問句回答里克的話,不過,雖然是疑問句,語氣卻明明白白的是命令句,都在透露一個訊息:你敢不接受就試試看。

  里克自然也接收到潛藏的意思,不自主的又笑了起來,在看到藍鸍夜的瞪視後,才稍稍收斂點,只是那眼裡還殘存著笑意。

  「好!好!怎麼會不好?呵呵!」  

「那是當然,不過你再笑的話,我也不介意把你打到笑不出來哦!」

  藍鸍夜綻放笑容,那張有些幼小的臉龐也變得更有魅力,只是在里克的眼裡,那笑不只是表達出他是認真的,也透露出他有這個能力,於是乎他根本就沒注意到那美麗的笑容。  

應該是自己的錯覺吧?里克的額上緩緩流下一滴冷汗,他感覺的到,藍鸍夜是認真的,自己在笑的話,他可能就會把自己揍一頓了。  

「知道了,不笑就是了……那我可以叫你鸍夜嗎?」  

「可以!不過我先去報到了,等下上課見!」  

「好!」

  里克看著鸍夜往校長室邁步,自己也該離開了,才剛轉身,他就想到忘了提醒鸍夜要先去教務處,急忙想要通知,結果就看到那人早已不見蹤影,便有些悻悻然,心想:「他應該有先去過教務處吧?」   不過,他剛剛說等下上課見?他跟我同年?應該不會……吧?他看起來應該是………學弟吧?算了,等下上課就會知道了。   可是…為什麼空氣有些人類的味道,難道……?不,不會,人類躲我們都來不及了,又怎麼會自投羅網呢,大概是我想多了吧。

  里克邊搖頭邊走回教室,並沒有感覺到,在門口出現的一道身影,正緊緊的盯著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臨界鎮 蝦球
話說人掛了靈魂到底去了哪裡?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嗎?還是真的 ...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一: 生命女神】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二 競賽 璟雲
學院競賽白熱化,不成功便成仁,為了不被退學至少要達到低標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