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4 歐陽睿x回憶過往

          不出兩個月,歐陽睿已經融入二年A班這個班級,不過不到一年就要畢業了,緊接著而來的是畢業旅行和畢業選秀。而這間藝校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身後有著龐大的經濟公司在支撐著,因此每逢畢業必定會舉辦選秀,優秀的人才將會直接被經紀公司簽進公司裡。

          大家除了專心準備學科考試,也開始計劃選秀當天自己要表演什麼,而歐陽睿很確定自己要用唱歌取勝,不過光是唱歌好像有點太單調了一些,不如自彈自唱吧?他為了贏得青睞,甚至還每天熬夜作曲作詞,等到正式完成的時候,他都快變成一隻可愛的熊貓了。

      「睿睿啊,你最近熬夜準備啊?」他在班上第一個交到的朋友,也是他現在好「閨蜜」陳梓筠,在午餐時間坐在他前面邊吃飯邊問道。歐陽睿點了點頭,微笑回答說道「我想要表演自彈自唱,所以就自己作詞作曲了。」

          陳梓筠聽完後只是微微笑然後頷首,便又繼續吃飯,她要表演的是街舞,所以跟歐陽睿的表演不會有衝突到,說不定以後若被選上還有機會合作呢。午休時間結束,下午的第一堂課是班會,今天開會內容,是要決定畢業旅行的地點。

          宣布開始討論後,班上吵吵鬧鬧的,總是沒辦法決定出到底要去哪裡玩,每個地方感覺都很漂亮很好玩。主席拍了拍桌,示意大家安靜,緩緩說道「那就請提議的人準備一份完整的報告吧。」語落後就散會了。

          隔日,陸陸續續有人上台報告,將自己提議的景點的好講的好像在賣東西一樣,照片一張比一張還要美麗,歐陽睿輕笑,他已經決定好要投哪裡了。「好的,請把票放進來這盒子。」主席宣布說道,等到大家都放進去後,便又散會放學了。

      「睿睿啊,你投哪裡?」陳梓筠湊過來,看著歐陽睿問道。歐陽睿只是輕輕搖了搖頭,輕聲說道「這是秘密。」便背上書包,轉身離開教室,留陳梓筠一人傻在那兒。

          終於宣布了開票結果,歐陽睿投的「楚沁花園」險勝,雖然只贏了一票,不過還是成為畢業旅行的景點,歐陽睿開心的綻放笑容,那裡有著他許多回憶,他很想要回去探一探,看看能不能有甚麼嶄新發現。

          盼啊盼啊,好不容易盼到了畢業旅行,到達了那離學校很遠很遠的目的地「楚沁花園」他像個小孩子般蹦蹦跳跳的下了車,導遊一宣布自由活動,他便匆匆跑走,不見人影。他循著記憶,來到了樹叢中心,這裡有著一個小小的噴水池,不過因為外頭的樹太高大,所以幾乎沒有人會發現這裡。他從口袋中掏出硬幣,往池中一拋,雙手合十,虔誠的說道「希望我可以順利通過選秀!」

            許願完畢後,他坐在池邊,看著池裡的小魚樂逍遙的游著,他不禁猜想這裡究竟住著什麼人,怎麼會發現這個神秘的地方呢?他走著走著,就走到了一間木屋前面,他敲了敲門,等待屋內的人回應。過了許久,都沒有人回應,他只好作罷,轉身就要回去。可此時木屋的門剛好打開,走出來一名差不多約二十五歲的男子,看起來一副文青書生樣,他開口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語落,還推了推自己的黑框眼鏡。歐陽睿傻笑回答說道「沒有沒有,只是好奇這裡住著誰而已。」

            木屋內的男子點了點頭,說了一句「沒事我就進去了。」就關上木屋的門,歐陽睿輕呼了一口氣,放下心中那塊壓迫他的大石頭,看了看手錶發現時間差不多了就蹦蹦跳跳的回去集合。他們爾後到了飯店,解散前他們約定好七點要一起下去泡湯,因此他們個個都以戰鬥澡的速度洗完了澡,拿著浴巾和泳衣就到了樓下集合。

            「楚沁花園」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溫泉了,男女混湯,因逢旺季,因此整個溫泉區吵吵鬧鬧的,而二年A班則是整班都在同個池子內說說笑笑,直到泡到臉頰通紅,才依依不捨的起身。回到大廳,大家互道晚安便各自回到自己房間,因為有泡湯的關係,所以大家一躺到床上就沉沉的睡去,一夜好眠。歐陽睿,今天再也沒有夢到程誠,或許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一大清早,眾人吵吵鬧鬧的上了遊覽車,歐陽睿趴在窗旁欣賞沿途風景,車上有人唱著歌,也有人在睡覺。這時,畢業感傷的氣氛隨著導遊的發言越來越強烈,甚至有人開始啜泣。雖然歐陽睿在班級待不到兩個月,但他早已有那歸屬感,他也感到十分難過……

      畢業旅行結束後,回歸正常的上課生活。「各位同學,畢旅結束後,迎接你們的是畢業選秀。」班導站在講台上,語重心長的說道。那是對他們人生最重要的一次選秀,如果沒被選上,就得跟一般高中生一樣繼續考升大學的考試,如果選上了就直接被提拔簽約,成為練習生準備出道。

          選上與不選上,雖差一個字,但卻對未來人生影響很深。歐陽睿細細聽完班導的叮囑,下學期就是畢業選秀了,如果初選就被刷下,他該怎麼辦?他輕輕敲著桌面,托著頭想著自己上個月做出的曲子旋律,小聲地哼著。

      「睿睿,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表演?」「睿睿,你可以當我們的主唱嗎?」「睿睿可以幫我伴奏嗎?」班導一宣布放學,就好多人圍到歐陽睿的身邊,希望他能和他們一起參與選秀,因為他們都知道,歐陽睿是王牌,他不可能不被選上。

      「恩……我已經想好要表演什麼了耶。」歐陽睿先說了聲抱歉,然後才不好意思的說道。眾人齁了一聲便漸漸散去,他也背起書包走出教室。他害怕,就因為不跟他們一起表演,就會讓以前的事情重蹈覆轍。

        夜晚,他輾轉難眠,翻來覆去就是怎麼也都睡不著,他索性起來走到了他專屬的工作室,拿起吉他開始刷這和弦,清了清嗓子便開始唱著自己選秀要表演的曲目。直到濃厚睡意襲捲而來,他才放下吉他回到房間,一瞬間就進入夢鄉,夢裡出現的是朦朧的影子,有著A班的大家,依稀還有著……程誠!

        他已受怕到了日日都會做惡夢的程度,可到了學校他總是強顏歡笑,沒有一個人發現他的難過,也沒有人去揭開他的傷疤,這究竟是好是壞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暗戀是憂鬱的青色 Misa
二、四、六  19點更新【出版訊息】☆《暗戀是憂鬱 ...
耽美
報恩與談戀愛一點都不衝突 逗棒子的貓
小甜文輕微社恐兔子受X面冷心熱律師攻膚白貌美小兔子修練成人後 ...
耽美
欲飛 (SM調教文) 軼羽天星
!!此文為SM文,不喜慎入!!他,嚴絡恩原本有個完美的家庭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