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得知祕密的代價】

「哥本哈根…唉…居然要我到首都來…」我微皺著眉,喃喃自語著。

我走在黃昏的街道上,一邊望著櫛比鱗次的五彩建築,一邊思考今晚要在哪兒過夜。

對於第一次來到丹麥的我來說,這裡的所有事物都非常新鮮又陌生,過去我所居住的地方,僅僅只是偏僻的鄉村而已。

走著走著,天漸漸變得昏暗,明月照亮碼頭,許多雕飾著龍的路燈也亮了起來。

我隨意找了間旅店過夜,進房後便直接倒在床上休息,同時整理著思緒。

逃獄至今也快半年了…到底…今後該如何是好呢?吉菲昂女神…是最後的線索了…自那次以後就再也聯絡不上布蘭特,身上的錢也快用盡,唉…明日一早就去查資料吧……

感覺眼皮愈來愈沉重,我的意識也漸漸模糊不清。

○●○●○●○●○●○●○●○●○

用完早點以後,我朝著丹麥皇家圖書館的方向前進。

推開圖書館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琳瑯滿目的書籍陳列於橡木製的大書櫃上。

我穿梭在一座座的書櫃之間,尋找有關於吉菲昂女神的書籍。但是神話故事類的書本皆無任何可用的資料。

正當我有些煩躁的穿越走道時,瞥見一旁掛著「資訊室」牌子的房間。

原來有資訊室啊…那裡面應該有電腦,這樣就可以直接找到需要的資料了!

我快步走進資訊室,排列整齊的桌子擺放著一臺臺電腦。望著已近5年沒接觸的電腦,我生疏地敲打起鍵盤。

「呃…到底怎麼用來著…哪個才是搜尋索引啊…」

因為太久沒有使用電腦,結果花了許多時間在回想如何操作。

呼…終於找到了,原來吉菲昂女神是座噴泉啊!離這兒有些距離吶…得盡快過去了。

我急忙起身要離開這裡,拿了行囊一轉身,瞥見一名金髮男子站在我身後。我有些反應不過來,擦撞到對方的手臂。

「抱歉。」我點了點頭說道。

男子也對我點點頭溫柔地微笑著:「沒關係。」

我轉身快步離去,離開了這間壯麗的圖書館。

金髮男子坐在電腦前,正要上網打發時間時,忽然看到了地上有本簿子,彎下腰撿起一看,是一本護照。

「是誰的護照掉了?」男子默默打開護照,驚訝地喃喃:「咦?是剛才那女孩的!」

「怎麼辦…要給服務台嗎?可是這麼重要的東西給服務台,也無法馬上還給主人吧…可是我又不知道她去哪…」男子話說到一半,好像想到了什麼一樣,開始滑動滑鼠。

○●○●○●○●○●○●○●○●○

到達吉菲昂噴泉已過了中午,許多遊客在噴泉周圍拍照。

噴泉旁有棟高雅的建築,在其後方是寬廣的公園,緊鄰的是片綠意盎然的森林。

我在噴泉周圍繞了一圈,似乎沒有像在等著誰的人在這兒。

「Edelweiss。」一個小男孩的聲音說道。

我停下腳步,有些驚訝地回頭一望,聲音的主人正在我身後微笑著。

「Edelweiss,德文發音,小白花之意,奥斯卡•漢默斯坦二世的遺作。   」男孩有些自以為是地說著,還一邊繞著我轉。

我瞇起眼睛,皺著眉問道:「你是誰?」

男孩看了我一眼後,只是勾起嘴角,轉身準備離開,左手同時示意我跟著走。

我看著他開始有些距離的背影,才默默的跟著他走。他頭也不回的一直走到公園邊境,走進森林,沒多久他停下了腳步。

「瑞利克。」他轉過身面對我,表情變得嚴肅:「我叫瑞利克,我是來邀請妳的。」

「邀請?」我有些不解的反問道。

瑞利克翻了個白眼回答:「邀請妳加入我們啊!加入我們『殺手集團』。」

「殺、殺手!?」我睜大了眼睛,驚訝的叫道。

「我才不要加入!」我馬上給他回應,聲音變得激動。

瑞利克瞇細了眼,單挑著眉不屑地說:「哦?主子特地叫我來邀請妳,妳想都沒想就給我秒答是什麼意思?區區一個殺人犯,跩什麼?」

我心頭一顫,咬著下唇瞪著瑞利克,很想反駁卻無話可說。

「我,不想再殺人了。你說的   『主子』   是布蘭特吧?我要跟他說話!」

瑞利克輕笑著看我:「哼!妳誰?我幹嘛聽妳的?真搞不懂主子為什麼會看上妳這種貨色。」

我握緊拳頭,手顫抖著,感覺雙頰一定是氣得漲紅了,腦袋還有點兒悶。

「給妳工作機會還不知感激,現在的妳可是身無分文呢!以妳的身分,想再找別的工作十分困難啊~」瑞利克攤了攤手,從我身旁走過:「3天,再讓妳考慮3天。」

瑞利克離開了森林,而我,獨自留在原地。

「到底該怎麼辦……」我雙臂環抱著膝蓋,將頭埋在其之間。

怎麼會變成這樣……當初就不應該相信布蘭特嗎?

無法思考,腦海只浮現出當時布蘭特溫柔地對我說:「如果哪天走投無入了,就來找我吧。」

我一直坐在原地,放空似的呆呆地看著周圍的光漸漸變得昏暗。

「沙沙沙……」樹叢發出了聲音,劃破寧靜。

我迅速轉頭一看,發現有人躲在那兒:「是誰?」

那個人影嚇了一跳,猶豫地默默走出樹後:「那、那個…呃……」

「你、你是……」我的雙眼睜得大大的,看著眼前這眼熟的男人。

那個金髮和笑容……是當時在圖書館的那個男的!

「你為什麼在這裡?」我瞪著對方問道。

男子慌慌張張地解釋著:「呃…其、其實!我撿到了妳的護照…想還給妳…所以……」

「所以你跟蹤我?」

「不是!我是查了電腦的歷史記錄,猜妳大概是在這兒…在附近找妳就發現妳在森林裡……」

「什麼!?難道你都聽見了!?」我快步走到他面前,將他的衣領往下拉。

他瞪大了雙眼,雙手在胸前左右交錯揮動:「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你居然偷聽!找死嗎!?」

「對、對不起!請妳冷靜點!」他抓住我的雙手,試圖讓我鬆手。

我怒視著他一陣子,而後將雙手放開:「還我!」

男子退了一步後,把護照拿了出來,交還給我。

「你最好閉嘴別多管閒事!」我搶回我的護照,惡狠狠地瞪著他警告道並轉身離去。

「妳…不會真的要加入他們吧…?」

我停下腳步,緩緩開口:「與你無關。」

「話是沒錯,可是殺手這樣的工作真的不是什麼好工作啊…」

「我有什麼辦法?沒錢沒家沒身分,什麼都沒有還能奢求什麼?」

「但是……」

「少管閒事!」我低吼道,而後便踏著沉重的腳步離去。

金髮男子默默看著安德莉絲的背影遠離,臉上充滿著不安的神情。

○●○●○●○●○●○●○●○●○

這3天裡我一直待在旅店,被煩惱給吞沒,沒好好地睡過,飯也嚥不下去。

今天,必須給出答案。

與瑞利克約在市區的咖啡館,我帶著行囊決定赴完約就離開丹麥,畢竟這個國家離德國太近了,被發現的風險極高。

依舊萬里無雲的藍天,觀光客還是隨處可見。

進入咖啡館後,很快就發現那個棕髮小男孩,帶著些許橘色髮絲的頭髮格外顯眼。

「考慮的如何?」瑞利克吸著飲料望向我問道。

我板著臉冷漠地回應:「我的答案沒有變,我是不會加入你們的。」

瑞利克閉著雙眼淡笑著:「妳真有自信能獨自在這險惡的世界裡活下去呢。」

「……」我默默打開背包,把對講機與提款卡遞給瑞利克。

「這些請幫我還給布蘭特。」語畢,我便起身離開了。

「真是…有夠麻煩…」瑞利克不悅地嘟囔著。

○●○●○●○●○●○●○●○●○

我離開咖啡館,決定走小巷到港口搭船,雖然對這裡很陌生,但比較安全。

「安德莉絲……?」

聽見一個耳熟的聲音,我轉頭一看。

「怎麼又是你?」我瞪著眼前這名金髮男子,煩躁地問道。

男子單指搔了搔臉尷尬回答:「剛剛看到妳的身影,還在想說是不是真的是妳…不知不覺就跟過來了…」

我無言以對,轉身就走。

「欸!等等!妳現在真的是殺手了嗎?」男子抓住我的手腕問。

「你很煩人耶!有完沒完!」我直接甩開他的手吼道並快步離開。

被安德莉絲這麼一吼而震住的金髮男子,有些沮喪的低著頭,然後往反方向離去。

○●○●○●○●○●○●○●○●○

男子漫無目的地緩步在小巷中。

「站住。」一個帶有一點德國口音的聲音命令著。

金髮男子本想轉身,卻隱約感覺到似乎有東西正指向他的後腦而頓住。

「不許動。」那冷漠的聲音再次命令道。

「你是誰……?」金髮男子緊張地問。

「你知道太多不該知道的事了。」那聲音聽起來毫無情感。

金髮男子打了個寒顫,不死心地繼續問:「你到底想做什麼?這感覺難道是……你拿著槍抵著我嗎!?」

那聲音的主人冷笑了聲:「還真敏銳呢。」

「讓你苟延殘喘到今天也夠本了,就乖乖地去死吧!」背後一邊說著令人顫慄的話,一邊傳來扣動扳機的聲音。

「等、等等!」金髮男子臉色蒼白的喊著。

「住手!」在男子的左後方遠處,有個悅耳的聲音喊道。

「不准開槍!」聲音越來越靠近男子。男子好似知道了什麼一般,睜大雙眼:「安德莉絲!?」

○●○●○●○●○●○●○●○●○

「安德莉絲!別靠近!他有槍!」金髮男子激動地喊。

我裝作沒聽到,不斷靠近兩人。走到相距2米多的距離,我停止前進,同時將早已握在手裡的槍指向金髮男子身後的那傢伙。

「把槍放下,瑞利克。」我冷冷地說,槍口指著他的腦袋。

瑞利克將身子側過來面對我,槍口依舊對著金髮男子的後腦。

「哦?有種妳就開槍。」

瑞利克語音剛落,砰一聲,子彈實實地打在牆面,再往右邊一點發射就會擦到他的耳朵。

瑞利克的額頭滲出汗珠,滑落至臉頰。

「剛才是故意的。」我再次扣下扳機警告道。

金髮男子完全不敢動,恐怕是被剛才的槍聲給嚇呆了。

瑞利克也有些錯愕,但很快地就恢復鎮定,槍還是堅持不放下。

「哼!不愧是殺人犯,開槍不眨眼。不過就算殺了我,這傢伙還是必死無疑。」瑞利克冷笑著說。

我瞄了眼男子,默默說道:「他是無辜的。」

「偷聽還說是無辜的?他已經沒理由活著了。」

「那也不是你說死就死!」我憤怒地低吼道。

瑞利克單挑著眉笑道:「妳就這麼希望他活著?好啊~那就來談條件,妳要用什麼換他的命?」

「我加入。」我立刻回答。

瑞利克露出邪笑:「哦?他的命就這麼值得妳賠一生?好,不過我要再加一個條件,他必須要跟著妳,免得把我們的事情說出去。」

我猶豫了一會兒,還是開口回答:「好。」

瑞利克把槍收起,愉快地走向我:「歡迎加入,新人。」

我什麼也沒說,只是一臉不爽地看著瑞利克,而他卻奸笑著。

金髮男子戰戰兢兢地轉過身,臉上還是沒什麼血色,一副心神未定的樣子。

「安德莉絲……」男子一臉憂傷的望著我。

「你閉嘴,少廢話。」我不耐煩地說。

突然間,遠方傳來說話聲,我們同時看向同個方向,有兩個人影出現在遠處。

「是警察!」我緊張地喃喃。

瑞利克若無其事地轉身並說:「恐怕是有人聽到剛才的槍聲然後報警了吧。」

我默默地倒抽一口氣,漸漸陷入沉思。

金髮男子有些慌亂地問:「那現在該怎麼辦……?」

瑞利克自顧自地往警察的反方向走:「裝沒事,趕快離開這裡,甩掉他們。」

我和男子同時朝警察的方向看了一眼,而後默默跟在瑞利克後頭。

「嗯…默契不錯嘛~」瑞利克微微回頭看向我及金髮男子。

「少囉唆,誰跟他有默契!」我不悅地反駁。

瑞利克輕笑了聲說:「看來我們得離開丹麥了,直接去港口搭船吧。雞婆男,你有護照吧?」

「有……等等!誰是『雞婆男』啊!?我有名字的!我叫尼可!」金髮男子氣呼呼地說。

瑞利克雙臂盤在後腦,斜眼看著尼可:「管你叫什麼名字,你就是雞婆男。」

伴隨著兩人吵吵鬧鬧的聲音,我們搭上了離開丹麥並前往英國的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噓...寂寞不能說 雪倫
堅強 或許只是一種偽裝。我仍然等待,等待一個為我擋風遮雨的肩 ...
羅曼史
帝王的日常第一章 衛齊亞
此作品為出版市場新作帝王的微笑之相關劇情因手誤將書名寫錯,實 ...
羅曼史
綠禾(前名偏執)~1對1(HE)虐文 柳時橙
芳心暗許他多年~但他的心中始終只有一個人~她從未想過他們兩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