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

蟬鳴開始薄弱,夏日的豔陽也逐漸被涼風取代,這個時節十分討人喜歡,涼爽中帶有一絲暖意。

早上就叫秘書關掉空調果然是對的。

一天中這個時候最為安靜,偌大的辦公室只有指針擺動的聲音,獨自坐在辦公桌上的男子看著桌上的相框,愣的發起呆來。

忽地,寧靜被開門聲劃破,秘書伴隨著鞋跟摩擦地板的聲音,手上拿了咖啡和文件走了進來。

「老闆,早上好。」他額頭上覆了層薄汗,這挺不正常,這位秘書一直以來都以冷靜為名。

秘書姓沈,單名恩,是男子大學同期,在學生時代就顯眼的很,當男子接下父親的公司時,便招攬他成為秘書,沈恩性格非常冷靜,甚至可以說是冷淡,跟他認識近十年,情緒如此明顯的次數屈指可數。

「怎麼了?」

聽到男子的問句,秘書整個人狠狠地抖了一下,慢慢的將目光轉開,搖搖頭說了聲沒事。

「沈恩。」叫了聲,目光沉著的盯著他,「怎麼了?」

「老闆,我真的沒事。」沈恩皺起眉,「就算有事也是處於我的私人問題,可以請您別過問嗎?」

可以看得出他開口就後悔了,抿著嘴似乎想道歉。

「沈恩,」嘆了口氣,「那我以朋友的身分問你,發生甚麼事了。」

他雙眼微瞠,似乎有些驚訝男子會這麼說,過了幾秒,才慢慢搖頭,沒有再看過來,就這麼僵持著。直至半晌,男子辦公桌上的電話突然響起,男子才搖搖頭,讓他把文件放下,先出去讓自己冷靜冷靜。

邊看著闔上的門,邊拿起手機,看了眼是公司的合作夥伴,男子趕緊收拾心情,按下通話鍵。

「喂,我是楚希禪。」

「楚總您好,抱歉打擾了,許久未見,近來可好?」那頭傳來沉穩的音線、有禮且不疏遠的問候。

「多謝林先生關心,托您的福亞州市場十分順利……請問有甚麼事嗎?」

「啊啊,是這樣的,明晚有場晚宴,是關於本公司明年將拓展新市場,雖然有些唐突,但想問問楚總是否可撥空蒞臨?」

明晚……?男子,也就是楚希禪,翻開行事曆,細細的掃視兩遍後方開口。

「承蒙邀請,七點半後我稍有空閒。」

「真是太榮幸了,」那頭的人笑了兩下,「那麼詳細資料及邀請函我等會會請人捎去……那麼就這樣,先不打擾了,明晚必恭候光臨。」

又寒暄了兩三句才掛上電話,林總,林祺山,是公司拓展亞州市場時重要的合作夥伴,為人風雅穩重,和楚希禪平日也頗有私交。

那麼深思熟慮的人會這麼突然的邀請……皺了皺眉,但也沒留個心眼,便打開筆電,開始一天的行程。

「老闆,今天下午三點到四點半是空閒時間,請問是否另作安排?」沈恩沒有離開很久,楚希禪掛上電話後就回來了,到了現在逼近中午的時間,他們倆都沒再提起早上的事。

「可以的話繼續替我空著,我想去sweet休息一下。」sweet是開在公司附近的甜點店,楚希禪前幾年碰巧發現,意外的品質不錯,有空就會去放鬆心情。

「還有我今天不用午餐了,待會把這些文件處理完後我要去趟分公司,剛剛趙經理通知我,說是出了些問題。」楚希禪一面簽著文件一面說著,稍早分公司的趙經理表示業務上出了棘手的問題,請他盡速過去。

「……好。」沈恩有些無奈的說,「老闆,可以的話還是吃一些簡便的食物,您這月已經省略好幾餐了。」

沈恩這麼說並不是無根無據,這幾日公司較忙,正常人一日三餐還外加宵夜,楚希禪一星期有吃到十份餐點就算是多的了。這麼下去,沈恩真的會覺得老闆有一天會過勞死,爆肝啊。

「嗯?喔好,我會吃的。」楚希禪漫不經心的回答,秘書表情一扭曲,但基於以前的經驗,無論他現在說甚麼,眼前的男人都不會聽進去。

沈恩嘆了口氣,從以前到現在,制的住楚希禪的人大概只有他老媽和那個人。

「啊對了,明天晚上和林先生吃飯,幫我稍微記一下,還有如果可以,你也跟著我一起去。」

「我陪同?」

楚希禪似乎在思考些甚麼,盯著文件沒有回答,沈恩也識相的沒有再問,反正老闆命令,聽從就是。

夏秋轉變的時節十分舒爽,沈恩把冷氣關了,打開窗,讓風自然的吹入,楚希禪轉著筆,抿嘴考慮著公事,時間就這麼過了,安靜但不枯燥。

※※

「總裁您能過來真是太好了!」趙經理本看著公文愁眉苦臉,一看到伴隨自動門打開出現的人,一下子撐起笑容。

楚希禪揮揮手,詢問具體發生了甚麼事,只見趙經理眉頭一皺,十分氣憤的開口。

「總裁,您知道嗎,我們原本在東市的市場線斷了。」楚希禪點頭,這在電話中就知曉了,他想知道的是具體發生了甚麼事,「前幾天,原本答應和我們合作的廠商突然反悔,似乎是有人在暗中操作,還順道斷了我們的市場線,更誇張的是,早上有消息傳來,似乎還有其他合作廠商想解約!」

聞言,楚希禪蹙眉,「怎麼會這樣?」

「我們也不清楚,現在這個狀況我們也很著急,所以才請總裁下達指令。」

沉吟了會,他點點頭,「好,我了解,待會把解約的廠商,可能解約的也要,全部傳給沈恩,他會安排面談時間。另外,暗中派人調查這件事,下周一前我要有結果。」

趙經理應下了,他們又談了幾件事,楚希禪就離開分公司,看了眼手表,已經四點了,看來sweet是去不成了。他思考了會,還是讓司機繞道,打算帶點外帶回去。

Sweet是由一對兄妹開的甜點店,哥哥陳立洋畢業於台灣有名的職校,妹妹陳莉琪更是從法國某知名甜點店歸國的高手。本著創業的心態在市中心開了店面,待人和善及高水準的品質讓他們不用擔心銷售量。

「希禪!好久不見!」一打開店門,朝氣的聲音就從前台喊來,正值午茶時段,座無虛席,前台的陳立洋正忙著排盤給工讀生端走,就看到走入的熟客。

「好久不見,店裡生意挺好的嘛。」楚希禪笑了笑,多來幾次後便和老闆聊上,也挺熟識。

「哎呀希禪來了?真是好久不見,今天還是老樣子嗎?」陳莉琪從廚房裡走出來,熱情的笑了笑,她本質不是個美女,只能算是清秀,但不知是歸國子女還是怎麼樣,總有種熱情開放的氣質,十分討人喜歡。

「嗯,麻煩再幫我加杯咖啡。」他盤算著給沈恩,畢竟最近工作量大,大家都挺久沒休息了。

「好嘞,外帶嗎?」陳立洋快手快腳地弄起咖啡,陳莉琪則是從展示櫃中挑起幾樣,裝到外帶袋裡。

不出幾分鐘楚希禪手上就多了個牛皮紙袋,陳立洋接過信用卡,笑著開口,「希禪你們公司可有名了,之前還有未滿顯眼的客人來打聽你們的事呢。」

「顯眼?」楚希禪對這個詞感到疑惑。

「啊,不是怪人那種,就是特別帥,超像模特的。」接過簽好名的帳單,陳立洋有些尷尬的笑了下,「不過我也不清楚你們甚麼,所以就簡略的說說而已。」

「這樣啊,」楚希禪點頭,看了眼時間,便匆匆的告別,也沒多想。

直至走出店、上了車,才緩緩想起。

「顯眼的帥哥……?」他皺眉,公司是有拓展化妝產業啦,但不至於有甚麼演藝圈的人打聽他們公司吧?

一串鈴聲打斷他的思考,是沈恩,想必是來催他回去的,按下通話鍵,他暫時沒去管這件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玻璃屋裡的兔子 神喵蜜娅
「我已經20歲,也早已不是你在玻璃屋裡圈養的小白兔!」盛易第 ...
耽美
演員的職業操守 林落
【出版訊息】☆《演員的職業操守(上)》於2021年11月30 ...
耽美
腐向,甜文 漠骴
#短文集#含H純看文關注ㄇㄘ封面圖源:繪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