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 3. 先來談談網路圖片的版權吧!還有如何取得圖片? That is the question...

其實這裡要說的很簡單,就是網路上抓到的圖片幾乎都是有版權的,這樣!

隨意使用是侵權的行為,雖說很多人這樣做,而實際被控告的人也很少,但還是不要以身試法吧...

著作權法第10條指出:著作人於著作完成時享有著作權。

也就是不需要任何聲明,在:照片照出來時、圖畫畫出來時、PS設計圖片P出來時,該作品就已經有著作權了!

而且除了著作侵權,還可能有肖像權的問題...

所以...網路上的圖片不能亂用喔,Andwaeyo(韓文)~~

那麼,若是無法自行產製出想要的圖片的話(例如:不會照相、手繪、電繪、PS設計...etc),怎麼辦?

無疑地,還是得上網找...

若要上網找,又不想侵權(包含不想使用非法途徑),要怎麼做?

以下提出5個小建議:

1.   花錢買   (我知道,你不想這麼做,我也不想~)

2.   拜託人家給or幫忙製作   (可行的方法,但只能依賴人家也非長久之計,而且還要小心有些網友的二創圖片也有侵權可能...)

3.   找到想要的圖片後,向原創者取得授權   (可利用SauceNAO網站,以後會講怎麼做,但是...成功率?不明...因為我沒用過...)

4.   使用已放棄著作權的圖片或是能夠避免侵權問題的圖片   (最推薦的方法啦~~   但怎麼取得?哪些算是?怎麼判斷?以後會講~   XD)

5.   跟企業公司、行銷網站、其他網友...等策略行銷合作,以自動免費取得圖片授權   (以後會講怎麼做,缺點是範圍非常有限制性...)

以上,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藝術設計
從電繪板開始的「藝視界」 晉晉然
★實體書《怪你過分芬芳》秀威/要有光2023.5月出版★實體 ...
藝術設計
霏之手作札記 (主力更) 霏雪
我喜歡各式各樣手作品,特別是紙類手作,利用隨手可得的材料、簡 ...
藝術設計
小酌怡情 毛毛雨
醉於繪,溺於畫。以墨代酒,以酒會友小酌怡情,歡迎光臨書封繪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