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表面上是戲劇、實質上是鬧劇。(下)

籃球部經理,文璟汐夏看著演前即將上演的兒童不宜十八禁畫面,不禁脹紅臉怒吼道,順手抄起一旁的水瓶就往始作俑者赤司身上砸,而赤司當然是輕鬆的接下了這天外飛瓶。

空澈則是愣愣的,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衣衫不整、面色潮紅,春色滿滿,一旁的部員說沒被煞到是假的。

「小澈~回魂囉~?」藜嘻笑著一蹦一跳的到床前,伸出手在空澈眼前晃了晃,總算拉回某人的意勢。

只見空澈眨了眨雙眸,然後整個人狠狠的震了一下,立刻坐起身把面前的人用力推開,胸口因情緒激動而大幅度的起伏著。

「沒人教過妳、打斷別人的好事是一件非常不道德的事嗎?」赤司將手中的水瓶放置到一旁的小木圓桌,用著平淡、卻夾雜著些許遺憾的語氣開口說道。

「沒人教過你、在大庭廣眾下做傷風敗俗的事是一件犯法的事嗎!?」汐夏馬上有樣學樣的吼回去。

「哎,顏質高反而挺賞心悅目的呢呵呵,再說也許就這樣放任他們發展下去會有更高的評價。」木希里手指抵著下巴,口中輕吐出與經理不一樣論點的話,饒有興致的欣賞眼前的美景。

「對啊對啊!!小征和小澈兩人是絕配啊!誰敢拆CP我扁誰!」

「碰--!」一聲結實的聲響,透露著確實砸到人的訊息。

藜一說完,反射性的抱住頭,往門邊縮去,只是要離空澈遠一點而已,一聽到枕頭砸到物品的聲音,立馬開口認錯避免遭到連續攻擊--

『耶?』

想像中的痛楚沒有傳來,這令藜十分錯愕。

...那剛剛"碰"的一聲是怎麼回事!?見鬼!!

轉過頭,發現有顆本該在床上的枕頭,落在赤司的腳邊,藜終於反應過來--原來小澈砸的是小征不是我!

哼哼~也就是說!小澈並不否認他和小征絕配不准拆這句話啊!

藜笑的一臉燦爛。

扔完一顆,準備再扔第二顆的空澈手腕被緊緊握著,不用說,當然是赤司。

「空澈...你扔我?」赤司輕柔的問道,這讓空澈心中產生了些許的罪惡感......才怪!

「扔你又怎麼樣了?」你就是欠砸啊混帳!!居然當著大家的面發情...!!

看著對方強裝冷靜、眼神卻飄忽不定的模樣,赤司勾起唇角。

「沒怎麼樣。」

「所以、要重拍嗎?」有個部員將話題拉回。

「摁,重拍。」赤司很乾脆的回答。

「你確定你不會再犯病?」

「嗯。」

「我才不信你!當我笨蛋啊?前幾天排練的時候你不也都說你會照劇本演!結果呢!」

「嘖。」

「不然換個劇本如何?在月黑風高的夜晚、孤男寡男同擠一房,不擦搶走火也難。」木希里提出建議。

「但我們再一個禮拜就要表演了,來的及嗎?還要再想一個劇本出來...」

「拿童話故事來演啊。」聳聳肩。

「...」呃、似乎也沒人規定不行。

「那、要換哪個童話故事?」

「先說,睡美人、白雪公主、灰姑娘、美人魚都不行。」汐夏出言恐嚇。

「為毛...」部員們不解。

「媽的有接吻的劇情是還要不要排演!?」汐夏怒的用力拍桌。

「啊哈哈...也是啦......不過灰姑娘和美人魚沒有吧?」

「讓空澈穿女裝你覺得不會發生什麼事嗎?共舞欸!裸體欸!怎麼想都很糟糕吧!?」

「...」部裡一片死寂。

怎麼辦,超級中肯、無法反駁半句。

「小紅帽呢...?」

「空澈穿女裝的問題還是沒解決啊?」青筋。

「不...我是想說、他扮的是一個小女生,赤司他不至於會...」那部員眼神飄向赤司,不看還好,一看整個寒毛都豎起來了--赤司拿著一把紅色剪刀,正"微微笑著"看著他。

「會怎麼樣?」笑。

「沒沒沒沒事!!」嚇!

「等一下,為什麼認定我就是演小紅帽?搞歧視啊!」空澈提出惡聲抗議。

「呃。」抱歉,作者表示他無法想像你攻赤司的樣子。(ㄅ

「不、不然你們兩個先演一小段看看?沒問題的話就...」

「演就演。」賭氣般的抓起赤司的手,拉著就往舞臺上去。

藜滑了滑手機,點開故事後便照著唸。

旁白(藜):「從前從前,在某個村莊,有個可愛的小女孩...」看向赤司,燦笑。

旁白(藜):「她總是帶著她奶奶送的紅帽子,所以大家都叫她小紅帽--」藜繼續往下把台詞唸完,直到遇見大野狼。

大野狼(空澈):「你好,小紅帽,去哪?」

小紅帽(赤司):「奶奶家。」

大野狼(空澈):「為什麼去奶奶家?」

小紅帽(赤司):「她病了。」

大野狼(空澈):「她住哪?」

小紅帽(赤司):「三棵大樹下。」

聽到這,眾人呆愣的呆愣、笑出聲的笑出聲、爆青筋的爆青筋......總之,對話又繼續下去了。

大野狼(空澈):「看,這些花多美。」

小紅帽(赤司):「摁,很美。」

大野狼(空澈):「採些給你奶奶。」

小紅帽(赤司):「好,她會很開心的。」

「...你們兩個給我暫停!!」汐夏看不下去了,整個暴怒。

「「幹麻。」」兩人同時面無表情的回應。

「...你們難道不會覺得哪裡怪怪的嗎!?」

「...」互看一眼,像是在眼神交流著"我剛剛說錯了什麼?""沒啊,連三棵大樹這種都記的住,不愧是你"。

「你們給我自己看!!」一把奪過藜手上的手機,放到他們面前,「人家話那麼多,你們是有多懶!?」

「經理大人,不防喝點冰水,降降火氣?我怕等等這體育館會起火燃燒呢。」說著木希里手上真有一杯加著冰塊的白開水。

「喝你妹!?今天不把這事喬好,我就跟你姓!!」

「哎呀呀真兇,不過...妳的意思是、妳有意嫁我?」木希里故作驚訝狀。

「...滾!!你他媽我寧願去死!!」

「哎放心,我有某隻小不點就夠了。」說完笑笑的看了藜一眼,後者身子顫了一下,縮到人群後面。

『看來還沒完全屬於我呢。』輕笑。

「啊--罷了罷了,換一個。」汐夏不耐煩的揮了揮手。

「這樣永遠定不下主題啊...感覺不管哪個一定,都會有"各種"問題。」

「乾脆一點,除掉罪魁禍首--你。」汐夏冷冷的指著赤司,「去後台幫忙。」

「咦咦咦!!小征去後台!?」藜從後面鑽出來,對此非常有意見,接著道:「怎沒問小澈的意見!!」可惡老巫婆竟敢拆配對!(氣

「問我幹麻?他演不演與我無關。」空澈撇過頭。

「聽到了沒?」

「姆...」小澈這個時候就該捍衛好主權別再傲嬌啦!!

「所以...到底要演什麼?」這個問題周旋很久了啊...

「就原本暗殺那個啊,都想好劇本了,想讓它作廢嗎?問題人物已經去除了,再說空澈扮演暗殺者的氣勢紛圍不錯。」汐夏向後伸了個懶腰。

「...」她居然在稱讚我?

就在大家準備定案時,又有一道聲音阻撓。

「不准。」

「請問你老大又哪裡不爽了!」怒拍桌!

「人選。」

「這裡沒有你發言的餘地!」

「...」平淡的與對方對望著。

「總之,有誰要演目標的?」選擇忽視,轉頭問部裡的人。

回應她的,卻是一片鴉雀無聲。

...開玩笑!他們還不想死啊!!看到赤司那眼神了沒?還沒想好遺書要怎麼寫啊啊啊--!

「赤    司    。」轉回頭"微笑"的望著赤色頭髮的人。

「嗯?」回以微笑。

...

「違逆我者,死。」

  「嘛,開個玩笑。」  

  先生你剛才半點也不像是在開玩笑啊喂!!還有,放下你的剪刀!!  

 

真是夠了...

「我也陪他去後台,這樣可以嗎?」空澈略為不耐煩的道,上不上台,對他來說並不重要。

「主角都下去了觀眾看什麼。」木希里臉上露出不贊同。

「換人演不是一樣嗎。」

「不一樣--!!」藜立馬跳出來,「這劇本是我以小征和小澈的立場下去寫的哦!!換人演整個味道都變啦!!」嗚嗚嗚你們這對笨蛋情侶...都不懂我的用心良苦!QAQ

「不過我還是很納悶,我們是籃球部不是表演部吧,為什麼要搞戲劇?」木希里望向最初決定要演戲劇的偉大經理。

「那好啊,我們當天就上台互相傳球傳個十分鐘,看會不會被扔番茄啊。」汐夏挑釁的回望木希里,順便翻了個白眼,「還是你想把這裡的籃球架扛去禮堂的舞臺上我也是不反對。」

聽著他們無益但也無害的對話,眾人習以為常,已經各自談起各自的事情,等他們自己吵完。

「媽的既然是你自己搞出來的就給我想解決辦法啊!!」木希里火了。

「操你是沒看到我已經在處理了嗎!!」汐夏也火了。

「那個...」有個部員弱弱的出了聲。

「「你他媽給我閉嘴!!」」怒吼x2

「小利和小汐在某種點上也挺合拍的呢...」藜小小聲的發表意見。

「深有同感。」我附和道。

「好啊都別吵了!就決定演三隻小豬了!!再有意見的我把你們種到地面吃土去吧!!」

定案。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鑽石王牌】一起走過──番外合集 愛麗絲沒去夢遊
御幸一也自創BG向言情腹黑眼鏡天才捕手x面癱全能教練女兒御幸 ...
同人
家教乙女短篇合集 拉拉鏈之聲
每篇出場人物不定/約3位選手OOC屬於我/劇情無/設定隨心所 ...
同人
[死神白一]短篇集(古装武侠) 叶月玖
我剑,何去何从,爱与恨情难独钟。我刀,划破长空,是与非懂也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