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百天的約會

『為什麼我的人生比別人多了那麼多挑戰......?』

女孩是孤兒,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連記憶中的臉龐都十分模糊。

她從不交朋友,什麼事都自己來,只因為,她害怕再次失去依賴。

直到,那個男孩,走進了她的世界裡......

「你還好嗎?怎麼突然就倒下了!」拉開病房的門,裡面坐在床上的是一臉錯愕的男孩。

「不用擔心我啦。是說,沒想到妳會這麼激動...跟妳在班上的樣子真的差很多欸哈哈哈......」男孩搔著頭,輕輕帶過他的身體狀況。

但誰都看得出,他情況越來越糟了。

「唉,有精神開我玩笑,那就是沒怎樣了...」我擠出一個笑容,不想讓他知道我十分擔心。

「沒事啦。妳要好好上課,我再跟妳借筆記哈哈。」

「嗯,那你好好休息...我晚點再來看你。」我轉身離開,只因淚水已經蓄滿眼眶。

明明當初就下定決心要保持距離的......

「男孩得的是絕症,可能活不過一星期了......」醫生說了這句話就轉身離開了。

今天來探望男孩,得到的,卻是壞消息。

我努力做幾次深呼吸,來到男孩的病房前,卻沒有直接進去,而是先傳了封訊息。

『欸欸,你在忙嗎(´・ω・`)?』

過了很久,男孩才回覆。

『哈哈,沒有阿,剛剛在治療。』

『你嚇到我了...想說你是不是死了XDD』

原本只是想打圓場的話,打出去卻連手指都在顫抖。

男孩已讀了。

又過了好一會。

『其實,我也會怕呢。』

...為什麼呢,好不容易,才喜歡上...對阿!我喜歡男孩...!

我猛地拉開門,男孩又是一愣。

「我喜歡你,所以,撐下去,跟我約會一百天!」我伸出了小姆指「拉勾。」

男孩呆了呆,樣起一個笑容「原本也想和妳告白的...居然被搶先了哈哈。」男孩伸出蒼白的手,和我拉了勾。「沒想到妳也有小孩子氣的一面...」男孩好似想到了什麼,抽出了他十分寶貝的一本筆記,在上面書寫。

我背對他坐下,眼淚止不住的氾濫。

「妳怎麼了?不轉過來陪我聊聊天嗎?」

「......我今天妝化醜了,不想給你看太久。」

背後突然安靜了一下,接著是一聲嘆息還有一雙纖細卻溫暖的手環抱著我。

「少騙人了,妳從不化妝......」

我轉過去用力的抱住男孩,開始放聲哭了起來。

男孩那天也掉了一些眼淚。

之後......便沒有之後了。

男孩不讀不回有一天了,我忍不住又跑去探望他一次,卻看見護士已經在整理他的東西了。

我萬念俱焚的跪坐在地上,數不清是第幾次為了男孩落淚。

「唉...天意弄人阿......我給妳講講男孩的事吧,別難過了。男孩每次見妳之前,都會拜託我給他化妝...他說怕妳看見他氣色差心疼,每次妳給他帶來的食物,他總是會一口一口的吃完,就算之後會吐出來讓他更難受,也樂此不疲,每次接受治療,就算再痛,他也不喊出聲,他說,萬一妳正好站在外面,給妳聽見了,不曉得妳會有多傷心......還有這個,是他留給妳的。」護士給了我那本男孩很寶貝的筆記本,或許覺得傷感,搖搖頭之後退出了房間。

我打開來看,每一頁每一頁寫滿了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哪怕只是我隨口說的一句話。

最後的幾頁,男孩寫上:『對不起,我是真的很想跟妳約會一百天...但是,可能無法實現了呢,沒關係,我都安排好了,請妳帶著我,開心的去走過這些地方吧!』

一到一百。

男孩寫了整整一百天的約會計畫。

每一個都是我隨口說過想去的地方。

最後的一頁,寫著:『請快樂的活下去,雖然我無法陪妳到最後,但,我希望妳依舊能綻放笑容。』

傻瓜......

我哭了很久很久,最後,擦乾眼淚,我站起,帶著笑容。

「我會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永夜為恆星守候 望結
【2023年作品】心有所屬★正文已完結★POPO電子報158 ...
都會愛情
遺憾之後(完) 脆脆
【2023-24 心傷之後,幸福之前】前作:《被擱淺的遺憾》 ...
都會愛情
純屬騙局 于吝
愛情是錦上添花 永遠不是雪中送炭 依靠別人 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