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哼…愚蠢的生物,如此簡單的陷阱都逃不過嗎?」稚氣帶點低沉的稚嫩童聲在毫無預警下傳出,冰冷語氣所帶的鄙夷以及諷刺,如同冰錐般,赤裸裸、毫不留情地刺入對方耳中。

      「什──!你這傢伙!是什麼時候!?」猛然回首,一抹黑色身影映入眼簾。

      對方是位莫約十一、二歲大的男孩。

      他有著一雙深不見底,猶如黑洞般地暗色雙眸,與之雷同的深色微鬈髮絲披散在後,男孩精緻的五官童顏,就這樣在月光地揮灑下,毫無掩飾地展露出來。

      但此刻,在那與同齡孩童相較下有些過於成熟的臉蛋上,以及看似沉重無神的雙瞳中,好似參雜了一絲死氣。

      可或許並無他人能注意到如此細微的地方,都被震懾得神魂顛倒了,哪還有多餘的時間時顧及如此細節啊?

     

      張口結舌地注視著眼前的男孩,但牠可不是因對方突如其來的出現而備感訝異;也不是與那些低等人類一樣,被男孩的虛有其表而迷惑。

      如今牠有的,是詫異、是駭怪。

      原因則是來自於那對方身上所散發出,異於常人的違和詭譎氣息。

          牠看到、也感受到了,彷彿此刻從男孩身上,感受不到一絲除「黑」以外的色彩。

      即便是黑夜中最耀眼的那輪月光,穿透了窗門,映照在對方身上,可如今,那樣的輝煌光芒,也不過成了一具為凸顯男孩那特別存在的廉價陪襯品罷了。

      下一秒,他冷不防地開口了,用著那稚氣卻帶點磁性的孩童嗓音;用著那冰冷且無情的語調,居高臨下的俯視著眼前的小嘍囉道:「你知道,你踏入這裡,是多麼愚蠢的事嗎?」語畢,男孩唇角勾起了一抹參雜著諷嘲意味的冷笑,眼底好似有一抹不明寒光正不安分地閃爍著,卻又帶了那麼一點若有似無的躍躍欲試。

      「什...!你你你可別小看我們啊!明明只是區區人類!只不過長得比其他人類黑而已,有、有什麼了不起的!」

      低頭望著眼前矮自己半個身軀,忿忿不平指著自己的非人類生物,男孩收起他那冷傲的笑容,對著眼下的小妖以陰冷且具有威嚇力的語氣道:「也是,像你這種貨色,不值得我弄髒手。但...」話還未說完,男孩那具有威迫感的刺骨發言就率先被兩道來自不同方位嗓音所打斷。

      「嗯?所以…要我們解決嗎?」

      「诶--又來了?」

      倏然間,先是一抹輕柔如雲般的女性嗓音在窄小的房內憑空迴盪,後是一抹吊兒郎當的男性嗓音隨之出現。

      兩抹散發著古色古香、一男一女的身影就這樣在毫無預警之下,浮現在男孩左右。

      左方青年一頭褐色長髮束成及腰高馬尾垂放在後,單薄的土色穿著、一身豪放不羈的氣息,實在令人看不出他生前其實是位紈褲子弟。

      反之,右方女子所散發出的,卻是與青年截然不同的氣息。

      體態優美、嫵媚動人,全身上下都散發出了「黃家閨女」的氛圍,與青年有幾分相似的紅褐髮絲,盤成了齊整如一的雙平髻。

      如此娉婷玉立、溫文雅爾的女性,也實在令人看不出生前其實是位目中無人的賤名。

      兩人的出現,換來的,既不是誠摯迎接;也不是笑逐顏開;更不是熱情擁抱。

      他們換來的,無疑是男孩的冷眼相待。

      「來幹嘛?」雙手環胸,蹙起眉、沉下臉,周圍逐漸放射出冷冽氣場,面對眼前的「不速之客」男孩此刻的心情指數已無條件地降至負數。

      「什麼什麼?不是叫我們來嗎?」青年以食指指向自己,傾頭笑了笑,對眼前的孩子困惑地眨了眨眼。

      「沒有。」男孩用著與以往相同,毫無起伏、寒氣逼人的語調,簡潔有力地道出短短兩字,果斷反駁了男子的疑問。

      「哎呀呀,會錯意了。」而站在男孩右側的女子,聽到此話,不僅也有些尷尬的以寬袖掩住口鼻,無奈地笑了笑。

      「不過啊,我們不出來你也沒轍吧?因為你沒有我們好像也不行呢--沒錯吧?」語畢,青年以手肘搭上了男孩的肩,裂嘴一笑,再度換來了男孩犀利的瞪視。

      絲毫不受對方如此寒氣逼人的眼神以及氣勢影響,青年仍舊保持著他那一派輕鬆的輕佻笑容。

      正當男子想在說些什麼時,卻率先被一抹柔和的女性嗓音所打斷,「雖然之前或許是,但這次似乎不一定唷。」望著眼前的「小」嘍囉,女子一臉淡然的如是道。

      如此一說,不僅令青年好奇的將視線轉向從始至今都從未正眼仔細瞧過的主要人物,這一看,先是愣了愣,隨後再度露出一抹笑容望向女子,指著”牠”道:「丟掉就好吧?」

      從方才開始就被眾人所忽略、所遺忘、所輕視的小貨色,正當他準備使出自己的必殺技刷刷存在感時,卻正巧在聽到此話後全數破功,也因此錯失了最好的良機。

      如今牠終於安耐不住似地脹紅了牠那帥氣到令人不忍直視的青黑臉龐,指著站在兩人中心,與他長相成了完美極端的男孩,怒髮衝冠地開口道:「你們別小看我啊!我雖然小,但是我能力可是…!」不料,話還未說完,他就這麼在三人面前,在毫無預兆下不支倒地。

      短時間內,一男一女還無法應過來,就這樣目瞪口呆地望向眼前如今已倒地不起,命在旦夕的小妖。

      率先反應過來的,是女方,她緩緩朝著對方走去,在牠身旁蹲了下來,隨後男子也立即回過神來,緊接著他立即將視線轉至男孩身上,剎那間,他看見了,男孩那不同以往的眼神。

      這並不是對方一貫的冰冷目光,而是,宛如黑洞一般的黯眸,變得更加深邃。那瞬間,他也捕捉到了,在男孩眼中,似乎有股不明光彩正不安分地躍動著,那並不是他平日遇見獵物而興奮閃爍的冷光,而是…猶如極光般,令人陶醉、絢麗,卻又毛骨悚然的詭譎光芒。

      「你用了?」青年蹙起眉,雙眸直勾勾地望著男孩如今已與平日無異的深邃黑瞳,平時吊兒郎當的氣息也在此刻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身為年長者的威嚴、以及魄力。

      「沒死。」面對眼前與平時差別甚大的男子,男孩並沒有因此感到絲毫畏懼,而是用著與平常無異,那居高臨下、寒風刺骨般的語氣,給了青年一個完全搭不上邊的回答。

      「我知道,我指的是你,我們不是說過非逼不得已,否則禁止使…」

      「牠,沒死。」男孩以堅定不移地眼神,直望向青年那鮮紅欲滴的赫眸,再度強調了他此時此刻想表達的,僅有如此。

      似乎被男孩那滴水成冰的微妙氣場所震懾到,不,應該說,青年明白,相同的話就算說了上千次,男孩也不曾真正聽進去。

      男子不甘心的撇開頭,不滿的咂了一聲嘴,此時的他與平日的形象,實在差的天懸地隔,看了不僅令人懷疑起他是否其實有雙重人格?

      就在氣氛微妙尷尬之際,方才就在一旁安靜聆聽兩人對話的女子,此刻終於安耐不住這氛圍似的一把抓起奄奄一息的小妖開口道:「那…我要丟出去囉?」

      兩人不約而同的將視現轉至女方身上。

      見如此反應,女子滿意的微勾唇角,「意下如何?」

      「……」青年先是愣了愣,隨即露出了一抹笑容。

      雖看似仍有些勉強,但也總比方才來得好多。

      而這一笑,也逐漸找回了平日散發在自己四周,那大大喇喇、玩世不恭的氛圍,「沒死,趁機讓他大肆宣傳這裡有多危險似乎不錯啊?」

      「如何?」女子手抓小妖腳踝,將視線轉至男孩,笑了笑

      「隨你們。」

      得到回覆後,就在女子正準備將牠朝窗外奮力一丟時,一抹輕浮的嗓音卻打斷了她的行動,將視線轉向青年,女子有些無言地望向男子,不滿地開口道:「幹什麼呢?」

      「讓我來啦?」指著自己,男方對著女方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咦,你沒聽過先搶先贏嗎?」女子一手緊握小妖腳踝,另一手故作驚訝的摀口道。

      「啊,犯規啦!妳剛離牠這麼近,難道剛剛就已經在計畫這種事了阿?」

      「要怪就怪你反應太慢了唷。」

      「…無聊。」靜靜地望著兩人的幼稚行為,男孩這次意外的並沒有使出他那寒風凜冽般的氣場叫他們停止如此愚蠢之行為,而只是站在一旁,靜靜地望著兩人。

      對於這一男一女都老大不小了還如此幼稚的舉動,多年來,他已見怪不怪。

      舉頭望向窗外那片本應一望無際、橫無際涯的浩瀚星海,如此輝煌的绚麗景致,此時此刻,卻無法容入在男孩眼中。

      如今,他眼裡所容納的,僅有從屋內窗門看去,那片狹窄的夜空。

      沒有輝煌月光照射,也沒有絢麗繁星點綴,此刻,唯有一顆在夜空中,發出最微弱光環的小行星,照耀著他。

      雖微小,但如今落在男孩眼中,對他而言,那卻是--今夜最耀眼的一顆星星。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三:搖搖欲墜的羅斯特哈威爾】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五 暗影 璟雲
篁肆的秘密被發現了,帶著前世的記憶與今世的家人他該如何是好? ...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