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抱有夢想之人 1-1

    「你這是寫什麼東西啊——!這種東西你也敢交出來?」

    又一次,被寫的密密麻麻的稿子被拋上那刺眼的天花板,在無情燈光的照耀下落到陶瓷地板上,暗罵自己怎麼還不放棄——這與己無緣的夢想。

    「……。」無聲的沉默壓垮那心之火,最後一滴熱情也被澆熄,連一點火苗也不復存在。

    在那咄咄逼人的目光下,我卑賤的蹲下身子,拾起我夢想的碎片,將它一片、一片的拼湊起來,抬起頭,面對著氣勢凜人的編輯,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似乎是不願意在繼續一臉惡人貌,他輕嘆了一口氣,「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你乾脆放棄吧。」

    這句話重重的打在心頭上,稿紙緊緊抱在懷中,過於緊張而抿緊的唇辦已經流血,整個人宛如到了北極,全身隱隱的顫抖著。

    「反正以你的學歷去哪兒都沒問題,但還是放棄作家吧,你不適合!」

    「……是,謝謝編輯一直以來給予我的機會與照顧。」

    恭敬的鞠躬,心疼的連淚也流不出來,尊嚴已經被輾過多少遍,已經被退了多少次,已經找過多少次、已經接受多少次他人的幫助、接受多少的拒絕了!

    葉碧晴,你怎麼不肯死心!

    轉過頭打開那道厚重的木門,等待「咖」的一聲響起,不急不徐的腳步往著出口前進,懷裡的稿子早已被捏的快破了,淚珠卻一滴也沒有滴下。

    我不想死心。看著紅綠燈上不斷奔跑的小綠人,為了當上作家,費了許多精力考上好的學校,付出了多少的時間鑽研文筆,廢寢忘食,只為了一個夢。

    天色如同心情一般昏暗,身周的人來去匆匆、腳步緊湊,忙著回家的、趕著吃便當的、急著上夜班的,什麼樣的人都有。

    只有我,宛如時間靜止一般傻愣愣的站在那街頭,捨不得丟棄多年的夢,不懂的長大的大人。

    踏上疲憊的步伐,看著那熟悉的公寓,打了許多零工賺錢買來的房子,是此時的自己唯一的避風港,俗話說的好,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拿出鑰匙打開鐵門,在看著那有些年紀的石階,嘆了一口氣後,提起精神、訓練著笑容,讓自己看來別那麼狼狽。

    終於走到家門,我脫下那咬人的高跟鞋,拉鬆了脖子的領巾,才正要打開門,平時安靜的家,裡頭正傳來不小的聊天聲。

    「聽說你女兒還是沒有工作啊?」隔壁家的大媽有些訝異的說道,「她不是做事能力很高嗎?書也讀的很好,怎麼沒工作?」

    「噯呀,她就是喜歡寫東西啊,所以去出版社應徵,不過被好多編輯拒絕了,似乎沒法兒成為作家。」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天分的嘛!碧晴不是外文系畢業的嗎?讓她去翻譯不就好了?」

    「我也不知道,不過失敗那麼多次也該死心了。」

    抿了下唇瓣,深吸一口氣,宛如沒事般的開朗嗓音打斷了她們的無心之語,「我回來了。」

    「碧晴啊,這次有成功嗎?」

    那張經過時間洗禮的臉揚起笑容看著自己,旁邊的皺紋隨著笑而展開,如同一朵花兒似的,慈愛而美麗。

    「沒有呢。」

    「這樣啊……那也沒辦法了呢。」母親似乎早已料到這結果,便握住了自己的手拍了拍,那雙閃著光芒的黑眸讓我無法直視,她與之前一樣,說了同一句話:「要不要試試別的工作?寫文章當成興趣,不用當成工作,媽媽我希望你考慮一下。」

    「對啊,你看看你媽媽也老了,就別再堅持什麼,改快找個穩定的工作!」

    「阿文啊,別這樣說!」媽媽轉過頭喊了一下阿文姨,後者有些不情願的閉上嘴,接著拿起桌上的茶一飲而盡,咕噥:「我說的也是實話,你女兒也老大不小了,你給的時間也夠久了,碧晴要長大了,該找個能養活你們的工作,而不是堅持本來就不適合她的事情。」

    「是啊,或許真的就如阿文姨所說,你們說得都是對的,我堅持是錯誤的。」

    媽媽訝異的看著我,那雙黑瞳的光芒逝去,變成了不捨、擔憂與無奈,「小晴,你不用在意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嗯?」

    「不用啦,我放棄了,畢竟不適合就是不適合。」我展開笑顏,輕輕退開那慈愛的手,將手中的稿紙隨手放在皮包裡頭,拿出另一疊資料,「我明天就會去公司面試去當翻譯人員。」

    「先回房間了,你們慢慢聊哦。」

    如同落水的狗一般,我逃入了自己的房間,背靠在門板上,抬起頭看著天花板,伸出手想捉住什麼,但一攤開掌心,裡頭什麼都沒有。

    「葉碧晴,打起精神來!」站起身子,我伸了個懶腰走向全身鏡,對著鏡子裡頭的自己扯出一個笑容,「只是小事一件,沒必要那麼喪氣!明天會更好的!加油!!」

    「騙誰啊。」任誰都知道那只是為了心安的謊言,放棄很簡單,堅持很難。

    堅持了這麼久,還是敵不過現實的考驗,沒天分就是差那麼多,有能力的就寫的嚇嚇叫,沒能力的就等著喝西北風。

    鏡裡頭的笑臉垮了下來,將受創的身心往床上扔過去,大嘆一口氣。

    「葉碧晴啊葉碧晴,會讀書、會做事又怎麼樣了?連自己的夢想也實現不了,豈不是沒用!」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薔薇色之交響曲
|幸福,有你。戀愛五部曲–第五部|【  ...
都會愛情
浮生相依 肆夕
【2022 Jun.】炎夏炙熱難耐的烈焰中,你是我殘缺的靈魂 ...
都會愛情
哥哥,戀人(完) 微醺的梦
【2015年修改版】第一部 實體書已下架第二、三部實體書因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