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5. 魔女研究(下)

      男人沒有受過槍傷,一點點刺激就以為自己要死了,人的身體還真會騙自己,葉婉如也很聰明沒有開啟手機的電筒,脫掉了高跟鞋,手中的槍舉着不放,但也失去了目標。

      婭優往室內開了一槍,引開了她的注意力,趁着一瞬間的視覺盲點從反方向出來,先是對着她的腰踼了一腳,然後打掉了手中危險的槍,再把人的手臂反剪在背,一套動作行雲流水,沒有一絲多剩的力勁,為免她反擊,婭優只能扭着她的手,單腳踩在背上,「我個人對你們沒有興趣,但是還是一問吧,不然也白費了你的名牌。」

      見情況被控制了後,教授艾娜伸了小半個頭出來,代替她回答:「她們是魔女們派來的人,因為秘密不能被告開,所以才來阻止我的。」

      不想被誤會的她又說:「當然我也不想公開資料,我只是想讓村裏的人,讓她們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世界上還有其他和她們一樣的人,大家都在審判中活了下來,說不定大家只是不知道互相的情況,所以才被逼分離了多年。」

      「嗯,所以⋯⋯抱歉了大姐,建議你下次找些更好的小弟來。」話落後,她就用槍背敲暈了葉婉如,然後讓教授躲在門後,準備開門逃跑。

      只是打開門的話,對方不知道是敵是友,一般都不敢動,除非像她這種不管死活照上的瘋子,首先是一手把最近的人拖進來,只要抓着槍管就和抓着人等同了,打暈一個後其剩人也警惕地散開,但仍包圍着房間門口,小隊隊長帶着人後退。

      呯!

      婭優脫下了女人的外套,包着一個擺設就丟出來了,在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吸引着以後,直接借着錯位向四人開槍,因為全都穿着防彈服,所以打哪都沒所謂,只要讓他們痛就可以了,直到兩把手槍都空彈以後,猛列的攻勢才停止下來,幸好都配有消音器,不然就會引起動亂了。

      「教授,接下來想要活命,就看你有多努力了。」為了方便她行走,艾娜換上了比較容易活動的簡裝,二話不說地抱着箱子跟着走。

      她們沿着樓梯向下走,每隔一層樓就轉換一次路線,來追殺的人不可能只派幾個人來就算數,在逃出了酒店之後,婭優拉起了帽子,把人往巷子的深處去,不久後馬上聽到了警車的響鈴,「快點,往這邊走。」

      拐了幾個彎又穿過了大街以後,不認路的艾娜唯有跟上去,走了大約十五分鐘之後,兩人來到一條後巷的中間,少見的有後樓梯可以走,婭優先在前面帶路,領着她往天台走。

      「再過一會兒就有人來接我們了,再等一會兒吧。」

      天氣晴朗,月光就在頭頂,任務已完成一半,教授也總於能透一口氣了,「沒想到你一個人能對上幾個大男人,先前是我太看小你了,我欠你一個道歉。對不起,還有謝謝你救我一命,不管你相不相信魔女的傳說也好,我代村子的人感謝你。」

      「你把自己的命壓在這兒,就是為了告訴村子中的老太太,她們還有其他親人朋友嗎?」

      「嗯⋯⋯。因為那不是很孤獨嗎?明明自己的朋友可能還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但自己卻不知道對方在哪裏,過着怎樣的生活,我想就算只有一分鐘也好,知道自己沒有被世界拋棄,那就算完成了自己的人生任務了吧。」村子裏的老太太在守舊的村中躲了一輩子,不能到外面去逛街,也當然不能像幾百年前一樣隨意地使用魔法,婭優幻想了一下場境,還是無法理解。

      她們躲的地方是附近有名的高級公寓區,警察也不敢隨便來調查,接近凌晨時份也沒人會來巡查,婭優打了電話給張三李,讓他自己開車來接人。

      「那以後呢,如果那些老太太根本就不關心還沒有其他魔女的話,你這不就白費了嗎?」

      大半世都花在研究民俗學上是她的使命,艾娜心滿意足地回答道:「就算她們不相信,我也算完成我的任務了,至少我是相信魔女是確確實實地存在的。」

      話題並沒有深入進行,因為張三的車開不進來,兩人只有靜悄悄地回到大街上去。

      凌晨時份的街道多了許多不該出現的人,他們盯着每輛車看,派來的人比預料中的多,難道教授的資料真的有那麼重要?

      「優,你也一起來吧。」他很快前來接應,開車四處轉比停留在天台更安全,但她打算去引開那班人的注意力,方便兩人開車離開,艾娜堅持她要一起到機場去,不放心讓她一個人在深夜亂轉,雖是無謂的擔心,但婭優最終還是敗在金錢的誘惑上,只得跟着一起去。

      終於可以放下高吊的水桶,她問:「婭優,那就是你的名字嗎?」

      「嗯,勉強來說是吧。」

      「她這丫頭就是脾氣不好,看來也把教授您氣得半死了吧。」年齡都快差了個一倍了,她的態度還是愛理不理的,再怎樣都是個價得尊敬的前輩,張三李掐了坐在副駕的她的臉,又說:「下次您要是再來,可得要小心了。」

      她也許不會再來了,有沒有命活到回小村也是一大問題,從市區到機場的路不遠,婭優一直在防着外面的人,教授把自己的名片給她,上面寫着自己的私人號碼,「要是以後有什麼麻煩,盡管打電話來找我,我一定會想辦法幫你的,謝謝你,婭優。」聽話收下名片的她點頭道謝,心中唱着大反調。

      第一眼對視的時候,教授絕對沒有想到小孩子會救了自己一命,也不相信像她這樣牙還沒長齊的人有非凡的能力,「我小的時候,母親也有說過,魔女的能力或多或少會被子孫們繼承,於是我也曾經沒日沒夜地練習,不過得出來的結果不理想就對了。」

      「我想,要成為魔女,至少要像你一樣勇敢吧。」

      忍不着大笑起來的張三李連眼淚都快逼出來了,「她?」連聲的可怕笑聲惹來了婭優的側目,半怒地說:「好好開車,三胖。」

      「她這種已經是大魔王級別的了,說不定下一秒就口中噴火了,哈哈哈,還魔女,那我就是魔仙呢。」感動的氣氛被他破壞了,他還以為教授是在開玩笑,也沒太在意魔女的話題,「機場很快就到了,都好好休息吧,今晚大家都累了,到了我再叫你們。」

      分別的時刻快要到來,張三李偏要說可能還有什麼危險,要她從夢中醒來跟着去送走艾娜。

      「不好意思,又要再麻煩你。」

      「沒事,工作要完成到底,不然回去三胖又要罵人了。」

      一個普通的女孩子,束着簡單的馬尾,因為睡過頭而亂了的頭髮,艾娜告訴她:「你有一雙漂亮的眼睛,如果世界上還有其他的魔女,我希望她們都像你一樣,勇敢,正直。」

      「你想多了,今晚只是個例外。」平時沒殺人就不錯了,還救人。

      單單是和黑市拉得上關係,婭優就和平凡人分道揚鑣了,臨到登記口,她無法進入禁區,心中多出了點不捨得,教授欲言又步,最後只能欠身致謝,「不管如何,今晚你的確是救了我,如果有緣,我還想再見到你。」

      慌張的女人帶着未定的魂魄離開,她明明就是只膽小的倉鼠,為了一群可能根本不存在的人花費了自己的青春,最後連小命也搭上去了,來追殺的那班人也不知道有多少勢力,轉過眼可能就會死在飛機上也說不定,婭優能做到的就是看着她平安地走進禁區,然後無可奈可。

      她心中有個秘密,不知道該不該告訴艾娜好。

      等到她真的要走進禁區前,她喊道:「艾娜教授。等等,你還漏了些東西。」凌晨的機場還是有其他旅客的,接下來的路,她無法再保護教授了,會發生什麼,誰也說不定,婭優小跑過去,握起了她的手掌心。

      「雖然我不像師傅那麼厲害,但這種程度還是能做到的。」在她握着的地方,傳來了暖和的觸感,有一股微弱的能量正從血管一點一點傳入艾娜的身體中,她目瞪口呆地看着女孩,她放手以後,在緊握着的地方上出現了一朵紅花,她叫不出名字的紅花。

      那是傳統的魔女護法咒,在她的研究中出現了多次的咒術之一,「你竟然⋯⋯」

      「它只能夠保護你三天的時間,但如果你說的是真的,只要回到魔女的村子中,你就會得到她們的保護,追殺你的人再有本事也拿你沒辦法的,所以你記得要爭取時間。」

      自己生來與人不同的事,婭優是知道的,只是沒有像教授一般深入地研究過,一切的知識都來自於那煩人的師傅,「我不知道你說的小村是什麼回事,也不知道除了師傅之外還有沒有其他魔女,公開自己的身份不是明智的選擇,所以我一直不能告訴你,但是希望你一路順風。」

      一時之間找不到言語的艾娜哭了起了,猛然用力地抱緊着婭優,說道:「謝謝你,你不知道這對我有多重要。」

      她的母親有着魔女的血統,父親卻是普通人,因為村子的習俗使兩人無法相見,前輩們也認為外面再沒有了其他同族的人,害怕消息漏出去後拿引起第二次魔女審判,所以她才會想要找到其他魔女還活着的証據,讓村子再一次向外開展,相信來追殺她的人也抱着相同的想法要保護自己,沒想到活生生的魔女陰差陽錯地降臨在自己的身邊了。

      「這個是你喜歡的花嗎?」

      「不是。」她輕搖頭,「這是椿花,最近認識到一個有趣的人,他的名字就叫椿。」這個咒術還是第一次用,所以有點小緊張,沒想到自己會和少年的樣子聯想到一起去。

      入閘的廣播響起了,艾娜放開了她,提起了箱子,真正地準備出發,並說道:「我的父親也給我改了個東方名字,他姓嚴,我叫嚴明玉,謝謝你。」但如果場面可以和平一點就好了,婭優也點頭,一直目送着教授的離去。

      魔女是確實存在的,只是她們都不愛說話罷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鬥魂籃球傳 清希
每顆籃球裡面,都存在一個靈魂…每位球員背後,都 ...
都市
《心鏡會》卷一 預言 西西嘉
你有否覺得自己跟社會格格不入,無法合群? 你是否和普通 ...
都市
獄道 夏沐
  他們的一生早已混淆在了嗜血的是是非非裡──離經叛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