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相愛的最佳典範

※輕微GL注意,不適者請迴避。

=================

      從她對「愛情」二個字開始有懵懵懂懂的理解,到現在也將近十年了。

      國中的時候看著班上的情侶成天躲避教官,把握課間的分分秒秒摸索青澀的戀愛;就讀單一性別的高中,讓她明白相愛並不因天生條件而受限;在崇尚自由的大學校園裡,似乎處處都可以見到出雙入對的戀人。

      二十五年的人生裡,她沒有品嘗過戀愛的味道。

      但她一直在想,什麼樣的愛情,才足以被稱作最佳典範。

      是一場呼之即來、揮之即去、隨時都能輕易結束的遊戲?是二個人你儂我儂,恨不得二十四小時不分離?是無時無刻不高調張揚地昭告天下對彼此的深情?

      關於愛情的這題申論題,她覺得好像什麼都可以被寫作答案,卻又對題目裡或許藏有的陷阱抱持疑慮。

      她思索了很久,然而過了那麼多年也沒能像數學習題一樣,求出一個滿分的正解。

      ——直到那一天,一對年近古稀的老人出現在她的世界裡。

      那時的她剛從當天最後一節課的教室走出,步著慢悠悠的速度,腦海中循環播放近期最喜愛的歌曲,享受小徑獨有的片刻靜謐。

      一邊走著,一邊漫無目的地張望四周,期待這片小綠地會帶給她什麼樣的驚喜。

      驚喜是有的,只是完全不是她想像中的那種。

      不遠處的長椅上坐著一名老婦人,與花白短髮相反的是那張神采奕奕的臉,刻畫歲月的紋路也沒能抹掉老婦人的健朗,尤其當嘴角彎起笑容的時候,更能從中感受到滿滿的活力。

      老婦人的前方停著一輛輪椅,但她沒能看到輪椅上那人的正臉,僅能憑一頭斑白的長髮和隨風微微飄起的長裙裙擺,推測那應該也是一名年紀不輕的女人。

      距離將二人的談話轉成了靜音,她聽不見她們的對話內容,卻看得出她們臉上滿溢著愉快。那樣的愉快並非起於一時的興奮,而更像是出自生活的喜悅。

      在她們談話的期間,她也注意到短髮的那名老婦人沒有中斷過手上的動作:老婦人在為同行者行動不便的雙腿按摩。即便是在幾公尺外的她也看得出來,那按壓的力道十分到位,同時十指的動作中也保有相等的耐心和溫柔,並不顧此而失彼。

      她沒有意識到自己什麼時候停下了腳步,像個衛兵佇立原地,默默地為那一對老婦人守住喧鬧校園裡的最後一隅寧靜。

      幾個眨眼間,悄悄碰在一起的二雙唇瓣讓她有些恍惚,恍惚也找回了她的自由,在潛意識裡催促著她趕緊離開原地。

      快步走出了綠地小徑,來到校區的側門,她才終於有餘裕可以讓當機的腦袋重新啟動。

      透過回憶,她猜想自己之所以急著遠離現場,並不是因為任何異樣的負面感觸,而是希冀能完整保留那美好的小小天地,不願自己的驚擾而玷污那份純粹。

      什麼是相愛的最佳典範?

      她想,那對偶然間遇見的年邁佳偶已經教會了她最好的解答。

【本文於7/17參與噗浪原創文手互助企劃(plurk.com/OriginalNovel)】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把喜歡藏進樹洞裡 沾零
【2022-2024作品】妳就像我的小樹洞,我要將我的秘密&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